楼主: hello2hi
1046 0

[生活百科] 分公司事业部制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7粉丝

学科带头人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44 个
通用积分
0.9698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24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21324 点
帖子
10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
最后登录
2023-3-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事业部制,就是按照企业所经营的事业,包括按产品、按地区、按顾客(市场)等来划分部门,设立若干事业部。事业部是在企业宏观领导下,拥有完全的经营自主权,实行独立经营、独立核算的部门,既是受公司控制利润中心,具有利润生产和经营管理的职能,同时也是产品责任单位或市场责任单位,对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及销售活动负有统一领导的职能。

事业部通常意义上,是按照专业化设立的非法人的子集团,你们看成它事实上也是一种子集团,只不过它是非法人的,中国理解事业部,往往混同于日本的母公司,母公司什么事都不做,剩下所有事交给事业部,事业部是产供销、人财物全部负责,但事实上这是我们叫做大事业部,这种事业部只有日本才有、韩国才有,全世界来看的话,都是这样的,大母公司,小事业部,或者中母公司,中事业部,所谓中是什么意思,母公司主要是做行政性的事,事业部主要是做专业性的事,事业部里没有行政性的职能,而母公司里没有专业性的职能,他们二者之间犬牙配合,缺了母公司,行政性的事没人做,缺了子公司专业性的事没人做。那么在这样的企业里面,母公司有行政、法务、财务等职能,而子公司拥有采购、营销等职能,子公司没有行政性职能,母公司没有业务性职能。反过来说,大母公司,小事业部,那事实上是母公司机会都包办了,事业部主要是干制造或干营销,或干价值链里面更窄的一块。那么这就是这两种,从整个中国来看,极少是小总部,大事业部。(作者:华彩咨询集团总裁白万纲先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事业部制 分公司 事业部 是什么意思 华彩咨询 事业部制 分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