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汪恩波
2033 3

[原创]一个角度看待我们的世间:供应,需求,介质(续6)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2 点
帖子
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2
最后登录
2011-5-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用经济学,解释一下经济现象我今天买了一个飞利浦的剃须刀,HQ7110产地中国。在美国38$.上月回国给爸爸买了个900RMB,同样的型号。价格差600RMB

在美国WALMART超市,男用品中剃须刀就两个牌子,一个飞利浦,一个美国本土牌子。而在国内牌子众多,飞利浦应该是最高价之一。

看了飞利浦其他型号,都不到国内价格的1/3。为什么中国制造的产品,在中国天价。跑到美国却降价了。

是品牌的原因?还是价格歧视?

       解释:我要从供应,需求和介质三个角度来分析“我今天买了一个飞利浦的剃须刀,HQ7110产地中国。在美国38$.上月回国给爸爸买了个900RMB,同样的型号。价格差600RMB”。    供应通过介质转递给需求。    假设同一时间,假设汇率所反应的中美两国的货币是平等的(两国的社会生产率经过汇率的折算是相等的)这两个前提,绝对的供应成本(出厂价格)对于两种购买方式是相同的,从实际中的美国方式和中国方式不通的需求成本可以推断出,中国介质成本比美国介质成本高600RMB。   

       我们把介质分为以下几部分:税收,物流,各级经销商所加的利润,汇率差。由于第二个假设的存在,汇率所反映的两国生产率的误差可以去掉,那就剩三者,而物流从绝对距离的角度可以得出中国物流成本低于美国物流成本,从而可以推出中国介质中的税收和各级经销商利润要比通过美国介质的方式高出600RMB。我们在从现阶段中美两国的国情出发,美国市场成熟度远高于现在的中国市场,竞争度更为高,可以得美国各级经销商的单间商品的利润比(占绝对供应成本的比重)要低于中国的,而且由于中国经济的较美国不发达,他的商品的税收比(占绝对供应成本的比重)高于美国,两者最终形成了那超出600的部分。   

       在现实中,时间和汇率的因素是不可去掉的,不通时期购买同种商品所消耗的需供比是不同的(你需要的成本与你供应的成本的比值,或者你对它的花费与你那时的收入的比值)。另外汇率所真实反应的两国的生产率是不可能平等的,因为由炒汇等的存在,他们把人为的意识强加到客观,他们的贪婪。   

       我可以预测你购买HQ7110的情况在过去的美国和日本也出现过,在它们没有成为经济强国前。可以说现在的美国是中国的将来,将来的美国是中国的现在,如果你可以或几个世纪来观察的话。(风水轮流转,今天我做东:非洲是人类的起源于现在的非洲,大英帝国与现在的英国,殖民地时的北美与现在的美国,过去的唐朝和过去的清末。不是你没前进,而是人家的加速度比你大。)   

      “在美国WALMART超市,男用品中剃须刀就两个牌子,一个飞利浦,一个美国本土牌子。而在国内牌子众多,飞利浦应该是最高价之一。”这种现象可以用竞争和垄断来解释,现在中国的剃须刀市场处在一个竞争阶段,当竞争足够激烈时剃须刀利润空间的压缩会让他们成为垄断,现在中国的这种现象在过去的美国是存在的,在美国剃须刀市场刚刚开时的过程,利润很丰富。而现在的美国的剃须刀市场是将来中国的写照。
    问卷调查:

A以上解释废话

B疑问

C不知道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12 15:20:08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walmart 物流成本 Mart 中美两国 中国经济 需求 角度 世间 介质 原创

为母校做个广告,欢迎来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讲学、交流!!
沙发
sunjianhui0001 发表于 2007-10-18 12:5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视角挺新的,顶。

使用道具

藤椅
hawk830306 发表于 2007-10-19 09:1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B

使用道具

C

哈哈....有意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