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aychoud
1295 0

[下载]李淮春——2007年考研政治理论复习导本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3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4
最后登录
2014-5-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内容提要
《2007年考研政治理论复习导本》(以下简称《导本》)辅导的课程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导本》对每一门课程的辅导,由三大部分构成:
第一,“理论复习指导”部分,下设基本内容概述(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复习重点和复习提示,意在使考生既能掌握系统理论,又能抓住重点,了解在复习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第二,“实战操作练习”部分,根据各章的内容和历年考试的情况,设有选择题I(单项选择题)、选择题II(多项选择题)、分析题的题型示例;对各种题型示例的选取,尽可能做到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实用性,以帮助考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提高灵活运用知识、原理的能力。
第三,“复习思考题”部分,对各章的重点内容作一提问式总结,要求考生对各章的重点内容、重点问题进行“反思”,独立思考,自问自答,对复习效果自我评估,以确定进一步努力的方向。这是考生自我总结、自我解题和自我测试的复习过程。
此外,在每编(每一门课程)之后,还设有不同类型试题的题型分析。选取一些较为重要、具有代表性的各种题型试题,在给出正确答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解题的思路和方法,指出为什么应这样而不是那样回答问题,用以启发、指导考生去正确地解答各类试题。
  《导本》特别注意和强调以下几个问题:
第 一,突出理论的系统性、全面性。为帮助考生进行系统复习,我们不是采取问题解答的简单堆积的编写方法,而是点面结合,通过各种形式的论述和解题,全面准确 地再现政治理论考试范围的基本内容,介绍各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尽可能为考生提供系统的而不是零碎的知识和知识点。这是极为重要的。没有对政治理论 课内容的整体性的、全面的了解,就谈不上理解和领会其中的要领。
  第二,在全面性、系统性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内容,着重阐明必须掌握的知识点,引导考生抓纲举目,以点带面,提高复习的效率和效果。为此,在各章中,对重点问题都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论述,同时指明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三,本着“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注意强化掌握理论、联系实际的 力度,从各方面和通过各类题型示例,启发考生独立思考,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和解决中国改革开放和 现代化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以及当代世界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各种实际问题。
第四,在传授知识、介绍理论的同时,从始至终注意学习和复习方法的指导,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对考生是更为重要的方面。

本书下载地址:
电信用户点此下载
网通用户点此下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李淮春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世界经济与政治 考研 理论 复习 政治 李淮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