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yotomi
1801 0

[供应链管理] [轉貼] 蔡颖:e-works网络大讲堂APS培训问题解答 [推广有奖]

贵宾

大师

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商学院英文书籍

威望
3
论坛币
492743 个
通用积分
64.9957
学术水平
1058 点
热心指数
1455 点
信用等级
1031 点
经验
127830 点
帖子
6622
精华
5
在线时间
28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9
最后登录
2022-3-11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PS培训问题解答:

1、基于内存计算模式有什么特征或者外在表现?

回答:传统计算如MRP就是算法程序来回从硬盘读取数据来运算,所以速度慢是以小时计。(In-Memory Computing)基于内存计算模式是以分钟、秒计。原因是算法程序CPU直接从内存而非硬盘上读取数据,并对数据进行计算、分析。此项技术是对传统数据处理方式的一种加速,是实现海量数据计算与分析关键应用技术。内存计算技术实际上是把现在交易型的数据库和分析型的数据库合并为一个内存数据库。

外在表现:和ERP服务器分开,最好独立建立基于内存计算APS服务器,大内存。

2、能否推荐几家做的较好的APS软件厂商?国内的是那几家?

回答:APS跟行业有很大关系。国外APS正在进入国内。国内APS也如雨后春笋出现。如需要大概了解APS情况,请查询APSS协会网站APS厂商频道:wwww.itapss.org.

3、电子制造行业,对APS的选型有什么建议?

回答: 处理大量物料约束能力。重点考虑产线的排程和物料计划(替代、配送、Kit组料处理)

4、国内有没有应用APS较好的企业?

回答:有。APS软件供应商提供:上海理光办公设备;苏州松下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普利司通汽车配件。青岛海尔工装公司,常州安费诺;苏州品翔电子塑胶;柏拉蒂电子;镇江三维、YKK等。

5、APS是否可以运用到实验室计划管理?

回答:只要可以建立工序资源模型,就可以运用。比如某国际机场的飞机调度就应用APS。

6、我现在测试ASCP,好象做可视化排程,其实际是否可以?

回答:ASCP是Oracle供应链优化软件,应该有可视化甘特图。

7、船舶行业有使用APS的吗?

回答:船舶制造属于项目制造,需要支持复杂工艺资源或项目网络工艺模型的APS。完全可以应用APS,具体船舶行业使用情况,我不太清楚。但可以共同探讨船舶制造领域定制的计划调度有解决方案。

8、APS能否解决频繁的产品设计变更?

回答:APS能较好适应频繁的产品设计变更,根据变化的BOM和工艺动态的快速重排。

9、APS和PDM\PLM有什么联系?

回答:APS的基础数据来源于E—BOM和CAPP、CAM。

10、APS系统可以取代传统的MRP系统吗?APS系统适用于所有的企业类型吗?

回答:APS当然应该取代MRP。APS就是弥补MRP的十大缺陷所产生新的计划技术。可惜的是无论是学术界,还是ERP软件公司都还在讲MRP,还有无辜的企业客户。所有需要计划与排程的企业都可以采用APS优化技术。

11、对于整个产业链管理原始的行业,是否合适在单个企业中实施APS?

回答:可以先在单个企业中实施APS,然后,通过再在APS计划平台统一协同多工厂的计划。

12、请问蔡老师,在试验认证领域的计划调度有解决方案吗?

回答:如果试验认证领域需要计划调度,就可以共同探讨定制试验认证领域的计划调度有解决方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works Works 问题解答 Work 大讲堂 网络 雨后春笋 应用技术 服务器 大讲堂

I am looking for a talent scout who may appreciate me...

>>>>>>>生产和运营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