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天拓咨询
1599 0

[咨询文摘] 云计算发展状况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天拓咨询 发表于 2013-7-19 10:47: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云计算趋于理性,大数据方兴未艾。云计算已经跨越预期高峰,人们更加理性地看待借云计算概念的炒作行为。虚拟化、托管、SaaS等已经得到广泛应用。私有云和PaaS应用尚待时日。大数据成为新的流行,姜维企业业务带来显著改变。
    亚马逊继续领跑公有云市场,自2007年上线以来业务收入基本每年翻一番,2011年超过$20亿,预计2018年超过$200亿。亚马逊云计算的目标是实现城域级别的分布式高可用平台,实现丰富多样、兼容的IT标准资源,实现按需付费的使用模式。主要特点是:1)资源种类多,通用性强,采用各种虚拟化软件技术将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等IT能力以按需租用的方式在客户之间共享,实现了很高的资源利用率;2)自动化管理水平高,用户通过自助服务即可以完成全部资源申请、应用开发和应用部署;3)业务创新能力强,现有50项产品,为全球公有云之首,业务更新速度快,仅2012年11月就上线了19项新的产品特性。
    Google依然是私有云的标杆,Google云的目标是承载和支撑自有互联网业务的运营,包括搜索引擎、GMail、地图、YouTube等,实现全球规模的分布式高可用平台、实现对资源高度共享,实现高性价比的系统。
    目前全球有超过36个数据中心,超过100万台服务器,为全球48.3%的网民提供服务,支撑系统日处理1000PB数据(中移动经分容量8PB)。
    Google云计算的特点是:1)规模大、扩展能力强,设计规模达到1千万服务器,设计跨全球的存储系统;2)自动化管理水平高,每人可维护1000台服务器;3)资源利用率高,各项业务跨数据中心混合部署和调度服务器利用率超过80%(我公司低于30%);4)自主研发能力强,近几年系统处理性能每年均有10倍+的提升。
    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新的特点:1)对云计算服务商,关注点从基础设施建设向提升服务、管理能力转移;2)对云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面临大浪淘沙需要聚焦优势领域,形成差异化竞争力;3)对云用户,云应用的探索推动企业组织架构和管理流程的变革。
    互联网时代,云计算成为运营商新的“核心网”。运营商发展云计算面临技术、管理方面的挑战:1)研发方面,自主研发能力较弱,系统建设以工程方式驱动,难以快速响应市场,对系统架构和关键技术掌控能力较弱,无法打造高效低成本系统;2)运营方面,产品主要面向软件开发者,对运营团队的技术水平要求较高;3)维护方面,改变了竖井式建设模式,需要建立面向多用户、多应用的云计算维护体系;4)应用方面,大量原有应用系统基于传统架构,需要大量迁移工作,应用与云化IT资源分离,应用方对于云服务能力和水平存在怀疑。
    中国移动云计算技术架构和关键技术体系由两域四层组成。从业务运营角度划分,云计算架构可分为管理域和服务域。从平台向外提供的服务层次不同可将服务域分为SaaS层,PaaS层,IaaS层和基础设施层。自主研发与引入集成相结合,积极开展“大云”产品研发,目前有6大产品线共13项产品,包括管理、计算、存储、数据库、网络和PaaS平台/中间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源代码共计约468万行,完成大云1.0和2.0软件著作权等级,申请超过75项发明专利,产品完全遵循中国移动云计算系列规范,共计约2250个开放接口,遵从中国移动资源池、日志详单类、对象存储、虚拟化系统等约10项企业设备和接口规范。
    中国移动是国内云计算的先行者和倡导者,从2007年就开始云计算的探索和事件,积极参与国际国内的标准化和产业推动。2007年3月,启动了“大云”研发项目;积极参与Hadoop、OpenStack、OpenNebula等开源社区活动,向社区贡献代码超过2万行。
    受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委会和中国云计算技术和产业联盟的委托,中国移动牵头成立了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委会/云计算技术和产业联盟开放实验室,引入产业链各方搭建产业合作平台,致力于孵化企业/行业端到端云计算解决方案。
    积极开展公众服务云业务,依托公众服务云平台,打造开放的“云计算市场”,实现产业链的共同繁荣。初期以提供IaaS基础IT资源服务为切入点,后期将逐步根据市场需求,打造云市场开放平台,结合移动通信优势,推动PaaS或SaaS的服务。利用公众服务云平台开放的各类基础能力,众多IT企业可创造更多云计算产品,通过中国移动公众服务云平台,实现云计算服务的二次增值,最大限度发挥IT产业链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推动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
    中国移动面向企业应用提供大云一体机解决方案,底层的混合云技术架构使企业的中长期的基础设施投资得到最优化,提供混合云部署、大数据支持、定制化硬件设备和完善的安全保障。


云计算发展状况分析:http://www.tianinfo.com/news/news5637.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状况 云计算 OpenStack YouTube Google 云计算概念 搜索引擎 亚马逊 YouTube 软件技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