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victorliuchao
1082 1

求教国家风险按借款人分类的具体解释~ [推广有奖]

  • 3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9 点
帖子
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28
最后登录
2014-10-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银行可能遭受的国家风险按借款人行为(个人理解:借款人应该指外国ZF)分为:
1,间接风险
2,到期不还风险(这个按字面意思勉强能理解)
3,债务重新安排风险
4,债务购销风险

还有个按性质分的,政治风险,社会风险,经济风险。 这个倒是好记又好理解。不多说。

1,3,4该如何理解呢?有好心朋友能分别举1~2个例子反映下这三类国家风险么?不胜感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家风险 借款人 如何理解 不胜感激 经济风险 借款人 国家

回帖推荐

见路不走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1)间接风险。这是指当一国意外遭受经济困难或者政局动荡时,银行在该国的贷款收益虽然不会马上受到损失,但此后也有间接损失。这主要是收回时贬值;还有就是要改变贷款的国别分配而产生的成本。 (2)到期不还风险。就是债务到期后得不到不还。包括利息和本金两个方面。 (3)债务重新安排风险。就是指跨国银行、有关国家ZF或其它金融机构共同协商,就重债国有关债务的支付做出新的协议安排。主要有:借新还旧;延期 ...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见路不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13 09:24: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间接风险。这是指当一国意外遭受经济困难或者政局动荡时,银行在该国的贷款收益虽然不会马上受到损失,但此后也有间接损失。这主要是收回时贬值;还有就是要改变贷款的国别分配而产生的成本。  

(2)到期不还风险。就是债务到期后得不到不还。包括利息和本金两个方面。  

(3)债务重新安排风险。就是指跨国银行、有关国家ZF或其它金融机构共同协商,就重债国有关债务的支付做出新的协议安排。主要有:借新还旧;延期还本付息以及变更还本付息的条件等。无论何种情况,在重新安排债务上都会受到损失。   

(4)债务勾销风险。就是指跨国银行迫于债务国的严峻形势对其债务购销而带来的风险损失。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