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1568 2

[咨询文摘] LED下游应用领域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国LED下游应用产值规模占绝对比重,也是全球重要的LED终端产品生产基地和出口国。据C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统计,2012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规模达1920亿元,其中下游应用产业规模为1500亿元,2006-2012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40%。    图1:我国LED下游应用产业规模

    下游LED应用领域,主要由LED景观照明、LED背光、室外照明(路灯、隧道灯等公共照明)、室内照明(商用和家用)、汽车照明构成。GLII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产能占比较大的是背光、景观照明和通用照明。
    图2:2011年我国LED应用产品分类及占比(GLII数据)

    图3:2012年我国LED应用产品分类及占比(GLII数据)

    LED背光是目前下游应用中占很大的部分,与LED照明领域不同的是,背光领域现在有成熟的国际和国内的技术标准,不会出现产品质量参次不次的局面,这也导致该领域的进入门槛相对较高,企业的盈利状况较好。LED背光产品在2009年的渗透率还只有3%,而到2010年底却已经接近30%,而在今明两年,LED背光将会占据绝大多数屏幕。
    在性能、外观和价格方面,LED背光液晶面板现在已经全面超越CCFL面板和CRT显示器,在短短的几年内快速在市场上拥有了绝对的市场份额,由此而带来的替代效应是加速LED背光模组产能快速扩张的重要原因。2012年面板中LED背光渗透率约70%,该比例还会进一步提高。在新出货的产品中,LED背光电视的占比已经接近100%了,足以说明LED背光液晶面板的统治地位。
    2007年以后智能手机价格快速下降,加速了智能机的普及,年出货量平均同比增长率保持在40%以上,2013年1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超过功能手机。2010年iPad的推出成功引爆全球平板市场,接下来几年产业规模平均同比增长率超过80%。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的下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已经逐渐开始普及。面板是智能终端的重要组成部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换机潮将推动LED背光产品需求向上。
    智能手机使消费者慢慢开始依赖触摸屏,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已经完全超越了传统的通讯功能,浏览网页、游戏、影视、阅读、收发邮件等等逐渐成为了消费者在手机上的更加频繁使用的功能,而小屏幕手机难以在这些功能上给用户带来较好的用户体验,因而虽然大屏幕手机在携带上有一定的不便利,但是还是越来越受欢迎。目前4寸至5.5寸左右的大屏手机成为了主流,即使一直坚守3.5寸屏幕的苹果公司在2012年9月推出的iPhone5的屏幕尺寸也变成了4寸。面板尺寸的变大,则需要点亮的面积增加,这无疑是推动LED背光模组产品需求向上的不可忽视的因素。
    受到互联网直播和视频的影响,人们逐渐“走出客厅,远离电视”,传统平板电视终端在最近几年的出货量已经停止增长,甚至出现了负增长,而智能电视的出现将改变这一现状。
    从功能角度定义,智能电视是能够观看互联网视频、能够安装第三方应用、能智能地实现人机交流的电视机。相比较传统电视,智能电视视频源更广、功能更加多元化、操作更加智能化。类比PC和手机的发展史和换机潮,智能电视必将成为未来电视发展的主流。
    图4:PC和手机的换机潮历史

    图5:电视终端的换机潮

    液晶面板的背光类型主要有CCFL和LED。其中CCFL是上一代主流的背光类型,而AMOLED则是被业界认为继液晶显示技术之后的下一代平板显示技术(属于自发光产品,无需光源来点亮),但是由于技术和工艺还不成熟,产能及价格方面不具优势,目前只是在三星的少数几款手机中做过尝试,大规模推广还有待时日。因此,LED背光的液晶显示技术仍将占据主流地位。


LED下游应用领域分析:http://www.tianinfo.com/news/news5736.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应用领域 LED iPhone5 CRT显示器 AMOLED 半导体 汽车照明 增长率 通用 领域

沙发
kevin3402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10-28 09:57: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很好的资料~~

使用道具

藤椅
cyd118 发表于 2013-11-1 19:4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