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cxff
858 0

[经济热点解读] 中国官方制造业数据意外强劲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5 个
通用积分
41.0702
学术水平
239 点
热心指数
335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3年 08月 01日 09:29
在中国经济继续挣扎之际,有关7月份制造业状况的信号出现混乱,未给经济学家们提供什么好转的证据。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有所上升,各个分类指数几乎都有所改善;但是由银行巨头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编制的私营部门指数却进一步走软。

摩根大通(J.P. Morgan)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滨称,官方PMI数据的回升令人意外,但是该机构虽然并未发现有显著恶化,但也没有看到显著好转。

7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0.3,高于6月份的50.1,而且也高于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49.8。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较前月扩张,低于50表明收缩。

但是汇丰的7月份PMI触及11个月低点47.7,6月份为48.2,而且与上个月月末公布的7月份预览指数一致。

官方指数偏重于大型国有企业;而汇丰指数覆盖了更广泛的出口导向型小企业。

野村(Nomura)经济学家张智威在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该机构认为,两个指数表现出的分歧反映了中国增长前景面临高度不确定性,但不清楚其成因。

由于出口需求低迷且国内需求疲弱,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7.5%,低于第一季度7.7%的增速。一些经济学家预计,中国今年全年增速或低于ZF设定的7.5%目标,这将成为1998年以来首次实际增速低于ZF目标。

尽管ZF避免使用过去那种大规模刺激措施,但是近期采取的一些微调措施或是经济景气度小幅改善的一个原因。周二,中共中央政治局承诺下半年将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并将努力稳定对外贸易,积极增加进口。

决策者们还承诺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意味着今年迄今为止人民币的温和升值或不会持续。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已经累计上涨约1.7%,涨势放缓令那些受困于产品成本增加的出口商们感到鼓舞。

中国ZF早些时候针对出口行业推出了税务优惠措施和旨在提高ZF效率的一些政策,这可能帮助提振了出口商的信心。中国ZF还承诺计划向铁路和地铁增加投资,以帮助实现增长。

此外,中国央行上个月取消了贷款利率下限,这一举措将最终减少借贷成本。央行同时还呼吁银行向中小型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与国家统计局周四联合发布的7月份官方PMI中,新订单、生产和从业人员分项指数均有所上升。

其中购进价格指数升幅最大,比上月上升5.5个百分点,至50.1,表明需求有所增强。升幅居其次的是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比上月上升2.3个百分点,至56.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称,7月份官方PMI小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的信心增强。

官方PMI数据给中国股市带来温和提振。上证综合指数后市涨1.1%,香港恒生指数涨0.7%。

经济研究公司CEBM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则显示销售预期为负面。针对近400家制造和服务企业的调查显示,7月份销售预期为-16.5%,虽略高于6月份的-19.6%,但仍处于区分正面和负面预期的分水岭零之下。销售预期上升主要受家用电器销量预期增强提振,而家电销量预期增强可能得益于今年以来居民购房增多的情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制造业 wall street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Purchasing LOGISTICS 制造业 中国 强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