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hwang
1830 15

[休闲其它] 【独家发布】『晨读创世记(100讲)-上帝是爱』-拥有并不等于得到(第54讲) [推广有奖]

版主

学术权威

5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心的呼唤

智慧之源-圣经

威望
14
论坛币
10119928 个
通用积分
26280.1471
学术水平
594 点
热心指数
689 点
信用等级
581 点
经验
77457 点
帖子
3061
精华
11
在线时间
15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8
最后登录
2024-1-11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期:2013.8.6

主讲人:朴素牧师

今日分享:《圣经说》20页  创25:19-26节

   

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终于结婚了,他的结婚是闪婚,也就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去一个月,回来一个月,可以说闪婚,但是当以撒和利百迦结婚以后他们遇到了一个问题,两个人彼此相亲相爱就是没有孩子,生这个孩子用了20年时间。

20 以撒娶利百加为妻的时候正四十岁。

26利百加生下两个儿子的时候,以撒年正六十岁

一、  越是容易得到的,越没有价值感

刚才已经谈到,他们结婚用了2个月,生孩子用了20年,我们发现从亚伯拉罕的婚姻到以撒的婚姻,他们要孩子都非常艰难,困难。

在当时的风俗来说,生不了孩子是女人最大的羞耻,也是一个家族的羞耻,认为是被咒诅的,所以假如生不了孩子可以休妻。

在那样一个环境下,亚伯拉罕忍受和等待了25年,终于在100岁的时候得了以撒,而这个儿子结婚后又遇到同样的问题,结婚了20年没有孩子。

上帝为什么对祂拣选的人,祂要大大的祝福前总是给他一些挑战和问题呢?

越是容易得到的,越没有价值感

我们的阳光,空气,水,容易得到,我们感觉不到其价值,这些东西我们拥有,却感觉不到拥有。当失去了,我们才觉得特别有价值,如果好几天没有阳光,好几天之后阳光出现了,我们觉得非常好;老是在地下室生活的人让他住在有阳光的楼房的话,就会觉得很感恩,但是一生下来就住在像公园一样的别墅的时候,他就会觉得这些是理所当然的。人是相对的存在,只是相对比较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你所拥有的价值。

有一个姐妹说,我再搬家我就嫁人,我问她你搬了多少次,她说十次。

算起来差不多每年搬了两次家,刚开始搬家很容易,刚开始就一个提包,时间越长东西越多,还舍不得扔,以后越搬家越难,但是搬家和嫁人没有任何关系,如果有关系的话,就是我想结婚过一个稳定的生活,过一个不再搬家的生活,但是等你有了房子有了两居室,你想有三居室,等你有了三居室,你想搬到很好的别墅区,你还是想搬家。

我们在地上是客旅,我们的生活就是搬家的生活。

搬家很辛苦,但是上帝允许搬家,有其美意。

上帝为什么总允许我们遇到一些困难、甚至苦难?

韩国有句俗话,少年吃苦金不换;我的翻译不是很好,大概的意思,青少年时候吃苦,金子都不换,现在我们的夏令营就是为了让他们吃苦,某种层面上,就是折腾。

一个小孩子吃了苦,经历了一些挑战之后,经历了很多泪水之后真的懂事儿了,开始为父母着想。所以少年吃苦金不换,好的父母就是让孩子吃苦,父母的条件再好,也要让孩子吃苦。

我认识一个长老,这个长老在当时来说,是90年代初在北京投资最大的外商。他家很富有,他的母亲办学校,又办孤儿院。他小的时候,他的母亲就让他跟孤儿院的孤儿们一起生活,他的母亲很智慧。他到中国来投资的时候,当时的条件很艰苦,但是他能够在中国定居下来,并把企业经营得很成功。他说,他的坚韧和吃苦耐劳精神最得益于小时候在孤儿院长大。

为什么青年人缺乏幸福感,就是因为没有价值感,比如现在送礼,以前送什么人家都感恩,现在的人可能送完了之后人家就扔了,送贵了就成了贿赂,送便宜了,人家就扔了,不好权衡。

因为我们没有价值感,所以拥有不等于得到,其实我们很多的人都这样,我们拥有年轻,拥有健康,拥有美貌,拥有聪明,我们拥有这些东西不等于这些属于我们

拥有不等于得到,所以上帝允许我们吃苦,上帝允许我们摔打,也允许我们失去,当我们经历一些苦难的时候,才知道这是真正有价值的,所以健康学院的孩子们去麻风村回来最大的改变就是感恩。

以撒和利百迦结婚是两个月,生孩子20年,如果他们两个月结婚,再过十个月就生孩子了,我想他们的人生是另外一个样子。在生孩子的问题上,上帝特别用心。上帝愿意他们生下的孩子的特别珍贵的,特别有价值的,要让他们知道这个孩子是上帝给的。

21 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为她祈求耶和华;耶和华应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怀了孕。

22 孩子们在她腹中彼此相争,她就说:“若是这样,我为什么活着呢?”她就去求问耶和华

以撒为生孩子祷告,祷告了20年。怀孕之后利百加也恳切地祷告。

他们的孩子完全是祷告来的孩子,是上帝给的孩子。

那么,我们为我们的孩子祷告了几年?

我们为我们的婚姻祷告了几年?

我们为我们亲人的信仰祷告了几年?

漫长的20年时间,上帝给以撒和利百加的信息是:我要亲自给你们孩子,而且我要让你们感觉到是我给你们的孩子,不是你自己生出来的孩子。

我想嫁就嫁,不想嫁就不嫁。这个婚姻让你没有价值感。

所以现在的大龄青年们要感恩,你将得到的老公和老婆是上帝给你的,不祷告没有感恩,不祷告意味着我们骄傲,我们不信靠上帝,但是我们发现找对象靠自己不好找,特别是在教会更不好找。

这是好消息,不好找意味着上帝让你祷告,当我们恳切祷告的时候,我们才亲近上帝;当我们通过祷告找到对象的时候,我们才感恩,才知道这个对象是上帝赐给的,才知道对象的真正的价值,我们也会倍加珍惜婚姻。

上帝给亚伯拉罕25年,75岁-100岁给了以撒,这孩子多珍贵啊,所以我们感谢上帝,我们的婚姻迟缓,但是并不意味着迟延,上帝给我们的都是祝福。

教会很多东西都是免费的,这是好事,又不是好事。

为什么?给你免费的东西的时候容易剥夺你的价值感,所以我们需要回到圣经,我们看上帝给以撒一切所有的,不仅仅是看得见的东西,还有更重要的属灵的祝福,这里面很重要的一个就是价值感。给儿子,还要给儿子的真正的价值,所以,上帝用了20年。

上帝快快地给我们婚姻,我们要感恩;上帝慢慢地给我们婚姻,我们更要感恩,因为上帝不仅要给我们婚姻,而且还要给婚姻的价值和幸福。上帝愿意我们不仅拥有婚姻,而且要让我们得到婚姻的祝福。

也就是, 上帝不仅愿意让我们拥有,更愿意让我们得到。

二、  当我们选择上帝的时候,才能知道上帝拣选了我们

23耶和华对她说:两国在你腹内;两族要从你身上出来。这族必强于那族;将来大的要服事小的。

上帝的预言,这里面的两个孩子是两个国家,一个强一个弱,小的要强于大的,大的要服侍小的,祂把雅各和以扫两个族的未来已经预言了。

也就是说,上帝预先知道雅各和以扫的未来。那么,这是上帝预定的吗?他们的命运是被动的吗?

这里有一个预定论的问题,今天大家能坐在这里是上帝预定的,如果没有上帝的预定,我们不可能来在这里,但是有个非常微妙的东西,加尔文的预定论说,上帝一切都预定好了,有的人能得救,有的人不能得救,这就有个危险,我们的得救已经预定了。

圣经却说,

罗8:29 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30 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预定是有一个前提,就是上帝的预知,上帝是绝对的存在,上帝知道一切,上帝知道你的未来,我们不知道。

我们的一切上帝全知道,上帝不需要学习,上帝不需要上大学,上帝是什么都知道,我们因为不知道所以需要学习。

上帝愿意所有的人都得救,这是上帝的旨意,上帝的预定并不排除任何一个人。

结18:23主耶和华说:恶人死亡,岂是我喜悦的吗?不是喜悦他回头离开所行的道存活吗?

预定并不是目的,是为了另一个目的--服侍的一个过程,预定不仅仅是为了亚伯拉罕的得救,更是为了亚伯拉罕成为祝福的根源,要生养众多,要成为祝福的根源,所以上帝预定,但是上帝预知,他预知亚伯拉罕将来会不会顺服,上帝知道以扫和雅各将来要怎样,其实按照以扫和雅各的为人来说,我们更喜欢以扫,以扫像男子汉,敢作敢当,但是罗马书讲,上帝爱雅各,不爱以扫,不是上帝不爱,是强调雅各是顺服上帝的,以扫看起来像男人但是他不听上帝的。

所以,上帝呼召我们出来不仅仅是让我们得救,是让我们成为祝福别人的人,上帝预先知道我们的未来,不是我们拣选了上帝,是上帝拣选了我们。上帝拣选以色列人出来不是仅仅让他们得救,而是要通过他们让更多的人得救,让他们成为上帝祝福外帮人的管道,但是以色列人误解了。

在公司里面,比如我是老板,拣选你做主管,我跟你的信息是不对称的,你可能不太了解自己,但是我可能了解的比你多,因为我吃的盐比你多,虽然不像上帝那样知道,但是知道的比你多,预知然后预定,然后就安排你来做主管。主管就不仅仅管自己了,要带领所属的同事工作,要帮助他们,要管理他们。

所以,你在公司上班,老板让你做啥你就感谢,因为老板要用你啊,老板让你扫地的时候,不是单单让你扫地,是让你多经历,你不扫地的话将来你做主管,你将来理解不了扫地的人。

上帝拣选了之后让我们经历了,就是给我们的祝福,但是我们不知道,我们抱怨,这样的时候已经预定的部分,比如让你做主管,你做不了了,因为不是老板不让你做,是你拒绝做,上帝预定我们得救,上帝预定我们成为祝福别人的根源,但是我们不顺服上帝旨意的时候,上帝的预定就不能成为我们的现实和未来

上帝呼召我们出来就是让我们成为祝福的根源,让我们成为我的老婆、孩子、老公、父母的祝福的根源,如果只想我自己得救,这样是最不荣耀上帝的。

以自己为中心的思维模式,绝不是上帝的思维模式,今天上帝呼召我们来到上帝面前,是因为我们上帝要使用我们,要让我们成为祝福的根源。

感谢主,上帝拣选了我们做君尊的祭司。

今天我们愿意在上帝拣选的胜利者的行列里面,愿上帝通过我们能够祝福更多的人!


欢迎参加“中国早晨五点钟”行动

一、参与方式:

1.加入QQ

群号:16277313

2.手机YY

房间号:86500024

二、灵修时间

1.周一至周五,早晨5:30-6:30

2.周五晚上,19302030

三、操作方式

1.进入中国早晨五点QQ群,点击群语音按扭即可!

2.手机登入YY语音,输入房间号确定即可!

声明:本灵修内容版权为中国早晨五点钟所有。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1.新浪微浪: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3197719923_0_1.html

2.腾讯空间:

http://user.qzone.qq.com/2380009099#!app=2&via=QZ.HashRefresh&pos=catalog_list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世记 Catalog Article Fresh qzone 创世记 上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tiankong2136 发表于 2013-8-8 20:46: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看看。

使用道具

藤椅
tiankong2136 发表于 2013-8-8 20:47: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看看。

使用道具

板凳
hanxianfeng 发表于 2013-8-8 20:48: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报纸
wsuper007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8-8 20:59: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不错
From zero to hero!

使用道具

地板
nndbc 发表于 2013-8-8 20:59: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7
tt_abc 发表于 2013-8-8 21:00: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8
浪尽天涯路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3-8-8 21:21: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支持

使用道具

9
浪尽天涯路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3-8-8 21:21: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5

超爱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