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立尽梧桐影
1699 4

本人考研时用的复习方法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9 个
通用积分
21.468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76 点
帖子
10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9
最后登录
2024-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学(数学三)
基础课复习方法很多,对于数学,具体我就不讲了。但有一点,我很想提一下,数学是靠练出来的,光看不做求速度不如不看,别去寻求心理安慰,因为事实上这是在自欺欺人,本人看过很多因此而失败的例子,建议大部分人别这样做。数学辅导用书我只用了李永乐的复习全书和真题,练习也只做了这么多。另外有三本书对基础不好的人我觉得有必要去看,一本是同济四版微积分(上下两册);另一本是清华的线代,还有那本线性代数的配套书,好象叫线性代数辅导,这本辅导书非常好,上面方法很多很好,知识点理的很清楚,本人就是通过这本书把线代一网打尽的,难度大于复习全书,但还是强烈建议大家去看,个人认为比李永乐的线代还要好;最后一本是浙大的概率。这三本书,不是用来看的,我那时候是认真的把每个课后题都做了。但是现在这个时候再这样肯定来不及了,所以建议大家在看全书的时候,不懂的地方,特别是一些结论怎么来的要到书上看推理过程,否则基础不扎实,猛求速度效果不大的。
此外,我建议数学的强化阶段,速度别太快,三、四个月是要的,这时候仔细看一遍书顶的上快速看两遍。那么怎么看呢?我的方法是这样的,效果很好,推荐如下:
1.每一章的例题,大家弄张大点的纸条把例题盖住,自己先做一遍,做完对一下。看看哪里不一样或为什么不会。一般情况下,大部分题我们都是不会的,不过没必要紧张,一定要坚持下来,因为这个过程不是要求我们马上会做题,而是留个印象。
2.把全书上的例题和题型做完后,后面有习题的,大家要认真做,虽然基本上是画葫芦,但这是深化过程,不能觉得太简单就不做了。有不会的题要标出来为下次看留个记号。
3.习题做完之后,无论懂不懂,一定要把前面的内容再看一遍。知识点、例题和题型再做一遍。这个过程你肯定会有新的收获的,可以把深化落到实处。
   这里一遍相当于别人的两遍,而且非常扎实。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时间跨度比较长,学到概率的时候,微积分部分有些会忘掉。我是这么克服的:其实这种遗忘是一种假象,是临时性的。所以到冲刺阶段的时候,要再看一边全书,速度不能再这么慢的,要快点,一个月左右,用来唤醒知识点,同时一定要做真题,把整个知识点串起来。
   对于数学辅导班,本人觉得没有必要去上,不仅浪费钱还浪费时间,因为数学是要靠自己学习的,老师在上面填鸭式教学,上课的时候你可能是懂的,实际上一下课自己做题就忘了,因为那样上课,知识点并没有转化为你自己的东西。要把知识点转化为你自己的东西,是要一个过程的,而不是几节强化的课就行的,也说明了学习是靠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政治
政治我是国庆后才开始看的,也没花太多时间,虽然分也不低,估计是运气。还是不多讲了,以免误导大家。我只想说的是政治上冲刺班就够了。
英语
本人英语不好,算是个失败者,我的失败经历告诉我,无论任何时候都要重视英语,特别是在冲刺阶段,别因为时间不够就放弃对英语的学习。还有一点,学英语别单纯追求技巧,还是要从实处着手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复习方法 数学辅导班 复习全书 线性代数 数学辅导 考研 复习

沙发
cind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7-11-2 11:1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guomi6854 发表于 2007-11-2 12:1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精辟!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使用道具

板凳
beatit 发表于 2007-11-8 10: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清华的那本线代书的确是不错,以前的一个考研师兄也跟我推荐过,比同济的那本知识点要更清楚,也更全面。

使用道具

报纸
baobeixiao 发表于 2007-11-9 11:1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恩有道理哈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