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2119 0

[咨询文摘] 防水材料发展前景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集中度低,行业竞争激烈。防水材料行业门槛较低,导致小企业林立。行业中大概有三千家的企业,其中最大的东方雨虹,一年收入仅30多亿,占到1500亿的比例仅为2%。行业前50名的总销售收入可占不到行业总销售收入的20%。在2012年以后经济开始下滑,很多企业都是以低于成本价的参加招投标,恶性竞争日益激烈。上游原材料沥青价格最近十年涨了五倍,但防水材料最近十年仅仅涨了20%,充分说明了行业竞争激烈。    面临质量监管从严和重塑社会诚信的挑战。无证生产,假冒伪劣等行为使得行业价值和行业信誉被严重地毁损。国家质检总局连续三年把防水材料列为重点监管的行业。质量监管从严会给企业带来一些大的挑战,但对大企业、对规范运作的企业则是利好。
    面临节能环保和约束性产业政策的挑战。政府充分认识到和沥青相关的产业对环境污染较为严重,并已经做出相关的产业布局方面的调整。北京现在已经规定2015年前所有生产沥青的企业要迁出北京市。很多地方防水产业只能进在化工园区生产。企业会遇到搬迁、新建、征地会等相关问题。
    从市场效应来看,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带来龙头企业的快速发展。很多大型的基础设施、政府工程,包括高铁、地铁工程,招投标项目,中标的都是大企业,排名前20的企业几乎囊括了所有能公开查到的招投标项目。
    目前地产商出于对房屋品质的考虑开始把最低价中标的方式由全市场的范围缩小到战略合作伙伴里。即在全国排名前五或者前十的企业之中,选三到五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2011年大的房地产商开始执行结盟策略,2012年基本上就已经形成趋势。现在几乎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公司都有防水材料的战略合作伙伴。东方雨虹有50多家房地产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并且设立专门队伍负责该项业务。现在龙头防水材料企业销售收入的30-40%来自于战略合作项目。
    未来龙头企业可通过商业策略和组织结构创新,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具体如:营销渠道拓展:包括直销、代理商、门店专营、重大项目合作。价值链的延伸:包括沥青,包括胎体等。物流配送能力提升:做大量物流,为直销、代理、全国销售做物资的准备。
    工信部正式发布了建筑防水卷材准入条件。准入条件的发布就意味着行业门槛正式建立。除了产能的门槛增加,准入条件更多的提到了节能、环保、安全、社会责任等。这些准入条件将在以后的政府招投标中提供准入门槛。
    此外,防水建材实施许可证细则2013年做了修订,5月1号正式实施。实施许可证对现场工艺、装备、质量管理均有较多的核查。
    国务院近期发布2013年1号绿色建筑行动方案。2014年起全面实施绿色建筑标准。未来符合二星、三星绿色建筑的开发商会获得较多的政府补贴。以上海为例,厂商最高可以拿到每平米60块钱补贴。
    一些新的技术,包括光伏发电一体化太阳能屋面、种植屋面等将成为防水材料行业发展的新领域。
    光伏一体化太阳能屋面利用屋面发电。此种技术属于分布式发电,非常适合中国国情。今年开始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都开始接受分布式发电方式。太阳能屋面系统对防水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
    种植屋面把屋面作为一个抑制热导的最佳场所可能是城市的发展方向。二氧化碳、颗粒物使城市地区的温度会高于其他地方,形成热导。通过屋面绿化可有效降低热导效应。但是屋顶绿化的前提是保证屋顶的安全,保证不会根穿刺,不会漏水。种植屋面是非常大的新防水技术市场,未来将随着新技术政策逐步推广。
    图1:太阳能屋面技术

    图2:热辐射下种植屋面的热像图对比效果


防水材料发展前景分析:http://www.tianinfo.com/news/news5847.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前景 前景分析 防水材料 国家质检总局 分布式发电 质检总局 北京市 防水材料 东方雨虹 环境污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