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inlingwang
1667 3

中国海洋专家:渤海早成死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8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6305 个
通用积分
34.8415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6693 点
帖子
34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7
最后登录
2022-8-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时报王铭义/素有“天然鱼仓”和“海洋公园”美称的渤海已失去美丽的容颜,海域污染程度位居四大海域之首。中国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高之国说“渤海早就成了死海。”海洋专家估计,必须花费两百年,才能使渤海重生。

 曾在全国人大会议呼吁加快渤海环境保护立法进程的高之国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访问时说,环渤海正在成为三大经济圈之一,生态环境承受空前压力,近海污染严重,渔业资源趋于枯竭,赤潮、溢油等海洋环境灾害频发。

 高之国指出,渤海湾是中国污染最严重的海域,估计每年倾倒五十七亿吨有毒废弃物与二十亿吨固体废物,注入渤海的五十三条河流有四十三条属于严重污染。

 三大经济圈之一付出代价惨重

 根据官方统计,环渤海水域的重金属含量超出正常水平大约两千倍。排污口附近方圆几浬内,已经没有鱼类生存。国家海洋局稍早发布的“中国海洋环境质量通报”显示,排污口超标排放现象有增无减。

 天津北塘渔业协会主任张文明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就说,渤海目前没有一种鱼类、贝类、螃蟹能够形成规模群带,污染造成的危害是灭绝性的。由于渤海污染日趋严重,渤海的海洋物种逐年递减,已减少三十种以上。

 山东无棣县埕口镇村委会副主任侯宝友说,十年前,位于入海口的漳卫新河的水可饮用。现在,鸭鹅碰上河水就死了。在海里打鱼,捞上来鱼就是死的。收网时沉得拉不动,不是鱼多得让渔网沉重,而是黑压压的油污和杂物挂满渔网,白色的网线一下就变成黑色。 西瓜网 www.09369.com - 欢迎您的光临!

 漳卫新河的污染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主要是“跨越几省的特殊性”。江苏省连云港市渔民单海兵就说,“河南、山东、安徽、江苏四个省的污水,大部分流经这里入海。以前,一条船能收入四、五万元人民币,现在只有几千元,鱼虾是一点都打不到,只能搞些虾皮。”

 江苏盐城滨海县季姓村民则说,“有一年征兵,这里的年轻人全部是肝大,没有一个合格的。五年内,当地村民得全部走人。不走,连人也快活不成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海洋 中国海 国家海洋局 三大经济圈 南方都市报 渤海 专家 海洋 死海

沙发
lcj007 发表于 2007-11-4 21:2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十七大中对环境保护力度说的不够,是一缺憾啊
清自清,浊独浊,我亦我。

使用道具

藤椅
gongmoheng 发表于 2007-11-4 21:5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死海了?嗬嗬,我们家也要成约旦啊!

使用道具

板凳
wildcraft 发表于 2007-11-4 23:1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怕不怕从地质年代的角度看,任何污染都会被净化的,沙漠变绿洲、沧海变桑田都易如反掌

灵长类生物目前已呈现衰态,命不久矣,大家鼓掌........

当当当当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