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1810 0

[咨询文摘] 我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投资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餐厨垃圾污染环境
    餐厨垃圾通常指餐饮业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等产生的食物残渣和废料。根据来源不同,餐厨垃圾主要分为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前者产生自饭店、食堂等餐饮业的残羹剩饭,具有产生量大、来源多、分布广的特点,后者主要指居民日常烹调中废弃的下脚料,数量不及餐饮垃圾庞大。
    餐厨垃圾对城市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收集、运输途中的泄漏,会影响城市环境卫生;餐厨垃圾的不法利用对食品安全以及人体健康构成威胁,餐厨垃圾中的废弃油脂被一些不法商贩回收提炼,制成“地沟油”掺入食用油中出售,重返居民餐桌;餐饮行业产生的餐厨垃圾可能含有的各种病菌、病毒会成为人畜之间交叉传染的途径。
    2、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是未来发展主要方向
    由于饮食文化和聚餐习惯,餐厨垃圾成了中国独有的现象。营养丰富的餐厨垃圾是宝贵的可再生资源。但由于尚未引起重视,处置方法不当,它已成为影响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的潜在危险源。
    长期以来,我国并没有对餐厨垃圾进行专门管理,喂猪等饲料化处理方式是餐厨垃圾的主要出路。但是考虑到生物及食品安全问题,资源化利用是餐厨垃圾的主要发展方向,可通过厌氧发酵技术转化成“沼气及沼气发电”、“有机复合肥”、“工业油脂”等。
    图1:餐厨垃圾处理工艺
    3、目前我国餐厨垃圾处理刚起步
    随着2003年“非典”事件,以及“禽流感”的爆发,我国开始重视餐厨垃圾的处理。
    2010年开始我国启动餐厨垃圾处理试点工作,第一、二批试点城市共计49个,覆盖了国内主要的一二线城市,近期第三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预备名单公布,洛阳、济南等17市入围。根据政策安排,试点城市将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助金,作为示范项目的启动资金。
    目前,国内餐厨垃圾处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餐厨垃圾供给不足;2、餐厨垃圾收集与分类、运输能力不足,尤其是含水量高,导致运输不经济;3、餐厨垃圾处理商业化运营模式尚不成熟。
    图2:2010年至今启动三批餐厨垃圾处理试点

    4、十二五期间餐厨垃圾处理行业投资达到109亿元
    清华大学环境系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及资源化研究所的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城市每年产生餐厨垃圾不低于6000万吨,年均增速预计达10%以上。来自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的数字,北京市每天产生1200吨餐厨垃圾。随着城镇人口规模的增加,餐厨垃圾处理市场空间将随之扩张。
    根据《“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到2015年,全国50%的社区城市将初步实现餐厨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实现餐厨垃圾专项工程总投资109亿。
    十二五期间,随着资金投入力度加大,收运环节逐步完善,餐厨垃圾处理技术的商业化运营模式将清晰化,餐厨垃圾处理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5、2013年环保企业快速布局餐厨垃圾处理市场
    2013年是餐厨垃圾处理行业爆发之年。相关环保上市公司积极介入餐厨垃圾处理市场。如,东江环保、维尔利分别中标深圳、常州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餐厨垃圾处理的示范意义重大,未来有望实现项目复制,进一步占领餐厨垃圾处理市场份额。


我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投资分析:http://www.tianinfo.com/news/news6006.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业投资 投资分析 垃圾处理 垃圾无害化 可再生资源 食品安全 投资分析 垃圾处理 食用油 餐饮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