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骑着猪漂移
853 1

[经济热点解读] 光线传媒:冷眼观并购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2 个
通用积分
47.8376
学术水平
34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43416 点
帖子
31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23
最后登录
202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年上半年,文化传媒行业掀起大规模并购潮,华谊兄弟、华策影视、中视传媒等影视企业相继向内或向外进行了业务扩展。而光线传媒在此大环境中却表现相当淡定,虽然在光线传媒中期业绩投资者交流会上,王长田表示,未来一年将投资并购包括互联网、游戏、动画、影视、场所娱乐等在内的4-5家公司,但近期尚未出现并购举动。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表示,光线传媒在并购盛行的大环境中能够保持冷静、理性的认知,有“众人皆醉我独醒”之风。并购成就了诸多“暴发户”,如江苏宏宝等,其可以在短时间内使业绩增厚,并推动股票价格上升,深受公司身后的大股东所青睐。然而大多数并购却是按着“美好的开头,悲剧的收场”轨迹发展,并购难以成为公司长远发展的真正利器。

  光线传媒对并购如此谨慎主要是由于2008年与华友世纪合并的失败。两家公司经过三个月的短暂合并之后,发现双方战略存在分歧,于是“分手”。此次经历使光线传媒对并购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但光线传媒并非将并购一竿子打死,而是对并购标的有较高要求。光线的投资逻辑是要跟当前业务产生紧密关联,而不是纯粹是为了粉饰财报。反观近期大量并购案,并购公司的初衷大多以增厚业绩为主,忽视了公司的长远发展,这为无疑为公司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并购者如光线传媒才能够“放长线钓大鱼”。随着出版总署与广电总局的合并,我国文化传媒行业已经逐步进入了一个融合、多元化发展的大时代。在此种背景下将会产生诸多综合性发展的文化类公司,大规模并购是必然之势。文化传媒类公司需要对自身进行明确定位,一味跟风、盲目并购将出现“消化不良”,最终或被并购所拖累。

  中投顾问发布的《文化行业竞争情报分析及点评》中指出,我国文化传媒行业目前已经进入调整期,并购潮是此阶段的的主要特征。文化传媒类公司需要谨慎,不成功的并购将使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受阻。深入分析并购标的与公司本身业务的契合性,应成为进行并购行动的第一步骤,如果仅根据市场热点盲目并购后果堪忧。

  信息来源:http://www.ocn.com.cn/info/201309/chuanmei091155.s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光线传媒 行业研究员 可持续发展 文化传媒 传媒行业 光线传媒

沙发
sunnygarden2002 发表于 2013-9-22 03:11: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