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ehe
6541 1

[CFA] 对冲策略和左尾风险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570829 个
通用积分
433.7965
学术水平
365 点
热心指数
358 点
信用等级
202 点
经验
353337 点
帖子
4354
精华
9
在线时间
26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31
最后登录
2024-3-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本书讲得很多,主要围绕对冲策略展开,我用半天的时间将这本书走马观花的跑了一遍,发现看懂的,或者有收获的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对冲策略,另一部分是业绩评价。
  
  一、对冲策略
  1、传统策略:单多策略。
  2、对冲策略。
  (1)多空策略(Long/Short)。同时持有股票的多头和空头仓位,在股价预期上涨时做多,在预期下跌时卖空。该策略通过同时持有多头和空头仓位降低了投资组合的市场风险,在多头和空头仓位属于不同板块并且价格出现反向运动时,该策略可以同时在多头和空头仓位上获利或者亏损。为降低双重对赌的风险,一些对冲基金会使用配对策略(pairings),对一些股票的多头仓位,通过相同板块的相关股票的空头仓位进行对冲。多空策略通常是多头仓位大于空头仓位。
  (2)偏空策略(Dedicated Short Bias)。主要通过先卖空并不持有的证券然后以更低的价格买回来获利。一般来讲,并不是100%空头仓位,而是以空头仓位为主,同时持有多头仓位。当卖空的证券价格逐步走高时,必须追加保证金,这是该策略在牛市里面临的窘境。
  (3)新兴市场策略(Emerging Markets)。主要投资于拉美、非洲、部分亚洲、东欧等国家的股票和债券。该策略面临着市场风险、公司风险、信用风险、利率风险以及资本市场不稳定所带来的政策风险,此外,衍生品市场缺乏和卖空交易被禁止导致多数对冲基金只能采取单多策略。
  (4)市场中性策略(Market Neutral)。在多头和空头上维持相同数额的仓位(美元中性策略),或者多头仓位与空头仓位的贝塔值相等(贝塔中性策略)。如果辅以配对策略(pairings),使用相同板块的空头仓位匹配多头仓位,贝塔中性策略可以最小化市场风险。
  (5)事件驱动策略(Event Driven)。致力于上市公司经历重大事件时的价格变化来获取收益。常见的事件包括收购、重组、回购、分拆和破产,涉及的证券包括普通股、优先股、债券以及期权。该策略成功与否取决于对冲基金对事件成败的评估能力,有些对冲基金也可能采用杠杆,或者通过期权作为标的证券的低风险替代。在风险套利策略中,对冲基金多会做多被收购公司的股票,而同时做空收购公司的股票;风险套利策略也会在资产分拆、杠杆收购、敌意收购中使用。在危机证券策略中,对冲基金做多或者做空资产重组、危机抛售、破产清算的公司的相关证券,包括公司债券、商业索偿、普通股、优先股、权证等等。
  (6)全球宏观策略(Global Macro)。在全世界范围内对股票、债券、外汇、商品进行投资,既可以使用多头策略,也可以使用空头策略,既可以使用基础证券,也可以使用期权和期货等衍生证券。该策略的特点是,依靠自上而下的全球视野对世界经济、大宗商品、货币、政权等走势进行预测,通常使用某个市场指数的ETF基金或者远期外汇合约,而不是单个股票或者债券。
  (7)有管理期货策略(Managed Futures)。通过使用保证金进行交易,多为动量跟随者,依据技术分析或者个人判断进行买卖,交易频繁但是在止赢或者止损上严格遵守操作纪律。
  (8)可转换套利策略(Convertible Arbitrage)。挖掘任何可转换为公司普通股的证券(可转换债券、可转换优先股,权证等)中存在的错误定价机会,买入可转换证券,卖出相应的标的股票进行对冲。对冲比例低于(高于)100%时,存在一定的多头(空头)股票风险敞口。此外,要承受债券的利率风险和信用风险。该策略主要通过高水平信用分析挖掘过低定价品种或者标的股票转换价值的错误定价。
  (9)固定收益套利策略(Fixed Income Arbitrage)。致力于从相似固定收益证券的错误定价中获取收益。与股票套利相似,也有致力于消除利率波动风险的市场中性策略。此外,一般的策略包括收益率曲线套利、公司债与国债利差套利、美国国债与其他国债套利,现金与期货套利等,相关的衍生策略有利率互换套利、远期收益曲线套利、抵押贷款债券套利等。
  (10)多策略(Multi Strategy)。可以使用多个策略,该对冲基金在每个策略上都聘任该领域堪称专家的投资组合经理人。其收益表现不仅取决于每个投资组合基金经理的收益表现,也取决于在这些基金经理上的资金配置。类似于组合对冲基金(Fund Of Hedge Funds)。
  
  二、业绩评价
  
  1、传统指标:夏普比率(Sharpe Ratio)
  
  夏普比率=(基金平均收益-无风险收益率)/ 基金收益的标准差
  
  缺陷:基于现代投资组合理论基础上的夏普比率有赖于基金收益率呈现正态分布的假设。而对冲基金的收益可能并不是呈现正态分布的。
  (1)负偏态:收益低于均值的概率大于收益高于均值的概率。
  (2)高峰度:收益中包含少数表现优异的年份和多数表现平平或很差的年份。
  
  2、左尾风险和其他度量
  标准差对均值的正负偏差不做区分,任何远离均值的偏差都被作为风险处理。左尾风险则要求对非正态分布的左尾部分给予更多关注。下列指标中,最大回撤和风险价值关注左尾的极端值,而下行风险(下行标准差)和索提诺比率等关注左尾的分布。
  (1)最大回撤(Maximum Dropdown):某个区间的最大下跌。缺陷在于无法给出巨幅亏损发生的概率。
  (2)风险价值(VaR,Value at Risk):在未来一个区间内,在某个置信水平下(比如95%),亏损将超过某个幅度(比如10%)。VaR指标在对冲基金中使用并不广泛,其缺陷在于,它是基于历史数据的统计,并且要求数据是正态分布的。
  (3)下行风险。下行风险中引入了最低可接受回报(MAR, Minimum Acceptable Return),在计算标准差时,只考虑低于MAR的部分。
  下行风险=√(([Min(基金收益 – MAR,0)]^2)/n)
  (4)索提诺比率。相比于夏普比率,索提诺比率在分子中引入了MAR替代无风险收益率,在分母中引入了下行风险替代标准差。
  索提诺比率=(基金平均收益-MAR)/ 基金收益的下行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ixed income Convertible hedge fund Arbitrage Emerging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pighill + 1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anisa940615 发表于 2019-9-10 10:13: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有帮助谢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