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antonghao2011
1212 1

[考研外校] WHU EMS考研经验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86 个
通用积分
0.067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4-14
最后登录
2022-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次版主说我发广告,实在是不知什么原因,请版主原谅我智识短浅。今天最后再发一次,不是旧帖,本人上个月刚写完的。
       大神依旧请忽略……

    潜水许久,决定也发一篇帖子纪念一下。

    关于武大经管的理论经济学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在2013研一,说一点个人经验。

(很多是当初写给自己的,所以可能质量不高还请见谅,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经验只是一个引子,也只是大量需要做的事情中十分微小的部分。


关于初试:


英语——单词不要占太多时间,花一段时间背几遍然后每天都快速复习一下(我用了新东方乱序版,3遍以上)。推荐一本书叫17天搞定GRE单词。英语张剑150 基础篇和提高篇,五套题,之前六套题,历年10年真题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准确翻译,当成翻译题一样做完。作文要不断修改,结构成熟变化,不老套,单词要新,开头结尾要好,描述能力要好,正版的张剑五套题后有答题卡,写作文正好。一天八篇阅读练速度,整张卷子的时间控制。阅读,翻译,新题型,作文,完型,时间65-18-18-52-18,计算好到几点多少分,按考试时间。阅读最好控制在3个错误以内。


关于专业课——做详细笔记,画图,总结,计算,历年和当年经济数据。真题,课后题,图形,计算。历年真题要多做几遍,找到每个题的出处最好,针对性的复习。武大的淘宝资料不够好,答案有很多不准确,建议多读图形多的西方经济学书,便于理解。(有精力推荐北大张元鹏的中级微观,顺便复习下高鸿业的,经济学原理感觉作用不大)。政经只有资本主义部分,相对简单,出题变化不大,把最重要的那几个专题背一背就行了。(以前有点点基础,参考价值不十分大)


数学分数不高就不写了


关于政治——今年用过风中三套,政治大纲和大纲解析,1000,肖秀荣4套,TWB十题,2020题,海天28题,TWB赠送四套题,TWB核心重点,任汝芬四套,密押三套,启航5套。依政治高分的经验,大纲解析多看几遍是最好的。真题解析很好,大题要看答案后再分析有哪些失误。形势与政策用12月份最后出的,任四和肖,TWB,任汝芬的时事与政策觉得不好,不按时间顺序列时事,有些时事也没有。(2013政治肖四套直接命中大题,估计今年再火一把)

政治还是要做题,看书,注重理解,大题多背,多看书,多回答。

选择题错误最好能控制在5分以内。

大题答题有答题技巧,建议去相关网站找找。


    每天时间安排好,尽量和考试时间安排保持一致,上午政治数学下午专业课英语,晚上补补,根据精力最好的时间安排需要突破的地方和重点,保证充足的精神和效率,不要太紧张太劳累,一般不要熬夜,不要找借口不学习,认真对待这件事。及时总结。不要看太多励志的东西。学习不能中断,拾起非常困难,注重交流(我是工作一段时间再准备的)


关于复试:


    如果考完很有把握可以着手准备,初试成绩出来后准备也没问题。看过海闻的国际贸易,庄起善世界经济新论(不是评论,官网弄错了),张二震马野青国际贸易学,但最后的笔试题有相当的分值参考的是清华的一本教材(具体不清楚)。

    复试的英语面试是面对面交流,同时考察听力和口语(没有额外的听力测试)口语最好模拟实时场景,对话流利,问的是专业课相关问题,最好找一下本科重要理论及名词概念的英文及表述方法。

    面试涉及面比较广,建议平时关注下理论经济方面的新闻,注意下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我的成绩不高不再赘述。另外不用准备个人中英文陈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经验 EMS 经验贴 理论经济学研究生 研究生入学考试 研究生入学 新东方 经济学 英语 单词

沙发
萧子略 发表于 2013-10-15 17:14: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师兄厉害!师兄认识金融专硕的师兄师姐吗?如果能给小弟他们的联系方式就好了。小弟开始准备2015的武大金融专硕研究生考试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