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ng18
987 2

[财经英语角区] 继三星之后,中国央视开始将矛头指向星巴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3290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6
最后登录
2014-1-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转自于天厚财经 www.tophold.com

中国官方媒体最近盯上了一家外企:那就是三星,这家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智能手机品牌公司。10月21日晚,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报道了一段视频,针对中国消费者对手机的售后维修服务不满现象,对这家韩国公司进行抨击。据记者采访,其目的是 “保护国内消费者利益,不受国外品牌欺凌”。央视称三星Note和S系列手机使中国消费者饱受折磨。

在中央电视台此报道发布仅一天后,中国日报又对星巴克在中国的高价格问题进行抨击。星巴克表示,其在中国的高价格是由于中国的租金,员工培训,咖啡和牛奶等原材料成本比其他国家都高所致。

这两起事件发生后,消费者反映不同,至少表面上看是有很大差异的。在新浪微博上关于央视对星巴克的报道评论数高达28000条。广大网民普遍认为该新闻报道根本没有必要,并质疑道,为何官方媒体有时间花费大量精力去调查咖啡价格高,却不好好利用资源去查查中国住房和医疗的价格比国外高呢?

相比之下,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的三星问题——采访了一个刚毕业的女消费者,据她描述,她花了4180元购买的三星手机一天死机次数高达30次——却并没有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但在网络上还是引发了广大网民的愤怒。在新浪微博中,CCTV 发布的视频链接中评论数超过1000条,其中很多人愤愤不平。一位网民评论道“人民的利益被严重侵犯。ZF应该用法律来保护人民。”还有的说”抵制韩货!”。三星对以上质控回应称:“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最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对于报道出的这些问题,我们会进一步证实其真实性,包括技术问题,之后我们会正式公开给大家一个交代。“

对三星的攻击并不让人吃惊。中国领导人一直对外企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很有意见。今年年初,CCTV播出了一个报道,指责苹果公司对中国消费者的“二流“服务态度,并且指责其对中国消费者不提供免修服务的行为。

三星应该从苹果的经验中有所借鉴。苹果的最初回应是用简单的回复为其自身辩护。但接下来中国媒体持续的,比之前更加凶猛的攻击,开始慢慢影响到了之前曾一度怀疑央视报道的消费者对苹果公司的态度。最终,苹果只能发布一段很长的道歉。或许三星会很聪明的引以为戒,免犯苹果一开始所犯的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星巴克 中国官方媒体 中国消费者 中央电视台 消费者利益 三星手机 中央电视台 新浪微博 中国日报 智能手机

沙发
yiweidon 发表于 2013-10-23 15:40: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貌似是三星在后啊!
威廉姆,要向世界展示實用主義,進攻性及冷靜的計算相結合的無堅不摧的力量。

使用道具

藤椅
charlie12 发表于 2013-10-27 14:36: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www.guancha.cn/shan-ren-ping/2013_10_22_180138.shtml
可以看看上面这篇 最近对星巴克事件难得的中性报道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