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_xiaotao
2385 1

吴仪:中国对外资的态度不会改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2粉丝

VIP

经济学公理

院士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03892 个
通用积分
33.4956
学术水平
20 点
热心指数
55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50517 点
帖子
1910
精华
32
在线时间
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7
最后登录
2023-11-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十一日上午在此间第十八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表示,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改变,中国对外资的态度不会改变,中国的大门永远敞开。

  近年来,中国对引进外资相关的部分规定做出微调,加之凯雷并购徐工等外资并购案件的热炒,有舆论称,中国对外资的态度已经发生改变。 
 
  对此,吴仪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吸收外资、扩大吸收外资的立场不会变。

  她说,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不动摇,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继续鼓励外商投资,创新利用外资方式,优化外商投资结构,发挥利用外资在推动自主创新、产业升级、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统计显示,今年一至十月,中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三万零八百二十六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五百四十亿美元。据世界银行《中国利用外资的前景和战略研究》报告,二00六年至二0一0年期间,在预计流入发展中国家的两千五百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中,约有三成将流入中国。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昨日谈及新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时表示,新目录进一步扩大了对外开放的领域,共列入鼓励、限制和禁止类条目四百七十八条。其中鼓励类三百五十一条,占目录的比重由原来的六成九提高到七成三。

  马秀红表示,新目录将重点鼓励外资更多地投向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环节、现代农业和基础设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实际使用外资 高新技术产业 区域协调发展 外商投资企业 外商直接投资 中国 态度 外资 吴仪

人生有书可读,有暇得读,有资能读,又涵养之如不识字人,是谓善读书者。享世间清福,未有过于此也
沙发
py19830301 发表于 2008-6-30 21:3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对外资的态度不会改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