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爱萌
1898 3

[其他] 大数据应用6 农业优化方案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96939 个
通用积分
12.2915
学术水平
231 点
热心指数
299 点
信用等级
157 点
经验
102615 点
帖子
6194
精华
1
在线时间
2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
最后登录
2021-8-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真的能做很多事,甚至包括介入一些看起来坚若磐石的传统领域,比如农业。农业自有其特殊性,产品生产具有固定的周期性限制,并且在产出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干扰,大到天气水文,小到仓储物流。然农业却实为所有人类安家立业之本,在互联网的浪潮一波接一波的席卷世界的时候,农业也到了需要被改变的时候了。
试图优化农场的旧金山初创公司Ceres Imaging目前正在公开融资,不久前获得了90万美元的投资,投资方包括知名投资人Steve Blank以及华创资本。这家公司尝试利用海量的数据来帮助农户优化作物的水源以及营养供应,宣称要打造“数据驱动型”农场。
目前,Ceres Imaging 正在加利福尼亚面积位于 2000 至 2 万英亩之间的 4 块农场上收集数据,并建立相应的数据模型,并已经开始将收集到的数据用来帮助加利福尼亚的农户。未来,Ceres Imaging 计划将出售收集到的数据来获得营收,做一家“数据即服务”的 2C 服务公司。
Ceres Imaging 具体的做法是将传感器,摄像头等一系列零件整合进一个小型的,模块化的盒子里,这个盒子可以方便的与无人机,小型飞机进行组合。进而与为农场提供空中播种、杀虫剂喷洒之类的公司合作,来搜集大范围农场的实时数据,再与一些固定区域的图像传感器结合,共同收集到大量农场数据。再将这些数据进行处理,上传至云端,就可以方便的了解到农场土地以及作物的详细情况。农户可以方便的使用任何接入互联网的设备,查看这些信息,从而做出相应的决策。
同样和 Ceres Imaging 一样在农业领域努力的还有Solum。而相较国外对于大数据的应用,国内传统领域,我们没有看到非常好的类似的范例。但这或许反而也说明了,国内比起国外有着更加广阔的市场和更多的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应用 优化方案 大数据 Aging 加利福尼亚 仓储物流 旧金山 互联网 投资人 周期性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最恨对我说谎或欺骗我的人
沙发
菜鸟A队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5-5 08:23: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刚刚是个起步阶段,离应用还早呢
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

使用道具

藤椅
lilihongzaq 发表于 2014-5-15 15:23: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数据技术适用于美国的农场化经营。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

使用道具

板凳
wnh728 发表于 2014-5-24 15:48: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数据应用6 农业优化方案,看不来优化了什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