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1215 1

[其他] 谁说自主品牌汽车没有“上头条”的命!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1 个
通用积分
33710.0063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11 点
帖子
17404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国内汽车市场,自主品牌似乎一直也是汪峰的命——虽然屡有进步,虽然屡有大新闻,但却总是不合时宜的遇到强大的合资或进口品牌的要闻而被冲淡,导致长时间无法登上头条宝座。

  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自主品牌汽车有限的几条头条大多是销量惨淡、经销商退网、老总退休这类的“负能量”新闻,而那些重磅新车曝光、产品实力进步、技术突破升级等自主品牌的大新闻,却鲜有头条诞生。

  其实,自主品牌汽车技术并不落后,所谓落后只是国人习惯思维的一种片面误解。实际上,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自主品牌的奇瑞、比亚迪、吉利等都有了技术的实质性进步,像之前“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的话题早已进入历史。如今,自主品牌的技术较以往有了很大提升。

  像比亚迪速锐近日就获得“年度技术创新车型”大奖,这与其强大的产品力密不可分。速锐集比亚迪在汽车电子、动力、设计、安全、工艺等方面的多项高端技术于一身,全球首创遥控驾驶技术、TID黄金动力总成以及越级的智能配置。而即将上市的秦是首款采用比亚迪最新“双擎双模”技术的产品,搭载1.5T发动机和110kw高转速电机,百公里加速度达到5.9秒,技术水平有目共睹。

  当然,不仅仅是比亚迪,奇瑞、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这些年在技术和服务水平上的提升足以令合资品牌刮目相看。不久之前,J.D.Power公布了2013年度的中国新车质量报告(IQ S)结果显示,自主品牌的质量问题提升比较明显,与国际品牌的差距越来越小。

  从这10多年的统计表来看,中国自主品牌车型的问题数量逐渐减少,与国际品牌的差距不断拉近,直到2013年,两者的问题数差距仅有51,这与2000年的接近400的数据来比,的确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了。

  实际上,多年以来,国人对自主品牌的信心不足长期存在,但像家电、工程机械领域,自主品牌都是在与合资品牌的血战中成长起来,并最终与外资品牌分庭抗礼。像家电中的创维、康佳、TCL、常虹等,如今连松下、索尼、三菱等都不得不刮目相看。这是技术的进步使然。

  不过,事物的发展总是循序渐进。像汽车领域,十多年前的奇瑞、吉利、比亚迪都是从零起步,它们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处于劣势,长期处于“守”的状态。那个时候,自主品牌摸着石头过河,技术水平、研发实力、产品质量、服务体系等几乎各方面都在国人眼中不堪一击。但正是凭着不败不馁的强大内心支撑,当然还有中国消费者的宽容,才使得自主品牌发展到今天,逐渐在某些领域赶上甚至超过合资品牌。

  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虽然自主品牌的产品品质正在不断上升,但其品质的进步未能马上转化为销量的上升。日前一家名叫LMC Automotive的全球汽车产量、销量和预测机构发布的数据表明,在中国市场上销量前20名的乘用车品牌中,自主品牌里仅有比亚迪、奇瑞、长安、长城、东风和哈弗上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比亚迪位于第十名,而这六个品牌的市场份额总和,还不如位列第一名的大众汽车。

  所以,虽然自主品牌汽车在技术、市场、品牌以及品质等方面通过转型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在当前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产品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打铁还需自身硬,不管品质是否已经得到了提升,只要仍没有让消费者感到信任,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就不会自动转移到自主品牌头上来。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路漫漫其修远兮,依然需要上下而求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主品牌 automotive 路漫漫其修远兮 摸着石头过河 motive 自主品牌 汽车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fantuanxiaot + 3 + 1 + 1 + 2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3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4-9-13 04:57: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奇瑞技术在真正的自主品牌中肯定是一流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