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cjane
1894 1

[讨论] 國家發改委﹕支持分拆聯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86 个
通用积分
6.531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18 点
帖子
2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7
最后登录
2024-4-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國家發改委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發改委對分拆聯通「強烈支持」,因為「固網運營商收購聯通的移動網屬於市場調整風險小,重組結構關係快的一個有效對策」,並反對分拆中國移動。而在3G發牌日期不明確和公司重組存在諸多障礙的情況下,在對電信重組的步驟方面,建議「先業務重組後公司重組」,盡快向固網營運商發放全業務牌照。

由發改委經濟體制與管理研究所電信體制研究課題組作出關於《中國電信市場結構與有效監管研究》的內部研究文件已在上周四(二十日)完成,並已在發改委內部流傳。《中國經營報》昨日引述據稱看過文件的人士的話說,報告明確表明「打壓和分拆中國移動都是錯誤的戰略」,反對分拆中國移動,但對分拆聯通持強烈支持。

明確反對分拆中移動

發改委明言分拆中國移動不合國家對大型國有資本中、長期的發展戰略。一是中國移動對市場結構的破壞所造成的損失,遠低於中國移動對國家信息化建設的貢獻;二是僅從競爭關係來看,分拆中國移動非但不會壓制無序競爭的狀況,反會因中國移動在分拆中促發的新公司間的業務細分及競爭方式的分工,以及新老公司不可分割的關聯性,使其他對手直接面對「新」中國移動的排擠。相反,分拆聯通有助繼續放開資本限制。讓「固網運營商收購聯通的移動網,是最高效、低成本的電信結構調整方案」。

文件建議,可以在重組後通過繼續開放電信資本市場,引入外來資本的方式來補充新成立運營商的實力,與中國移動形成有效競爭,建立起相對均衡的市場體系。開放電信市場是大勢所趨,而在未來的市場化改造中,應通過國有資本所有權與使用權的二次分離,逐步吸納多元化的資本,引進多產業的資本,使電信業的資本結構逐步趨於優化。

籲發固網商全業務牌照相對較早前已在市場流傳的多個直接拆分聯通方案,發改委的版本建議盡快向固網運營商發放全業務牌照,並以必要的非對稱管制予以支持。在3G牌照發放日期不明確和公司重組存在諸多障礙的情況下,優先進行業務重組,有步驟地對現有的四大電信運營商給予全業務牌照,即:先對固網運營商發放移動業務牌照,條件成熟後對移動運營商發放固網業務牌照,在電信公司重組和3G牌照發放之前,實現主導運營商的全業務經營,同時強化非對稱管制政策,扶持各項業務的新進入者,盡快推出號碼攜帶等促進競爭的管制政策。這樣,就可以通過全業務發展、非對稱管制和新業務競爭,縮小各運營商之間的不平衡發展,逐步解決電信產業結構失衡的問題。

過去內地電信業的兩次重組,仍然形成中國移動一家獨大的局面。對於上述的「先業務重組後公司重組」的進程,發改委人士認為,「對於依靠市場和新業務的力量調整失衡的電信結構,建立相對均衡的市場發展體系,提高中國電信業的競爭水平,應是一個事半功倍的方案」,有助建立一套有效的電信業結構,對於促進有效競爭關係非常重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3G牌照 管理研究 不可分割 信息化 多元化 分拆

沙发
jkljkl 发表于 2007-12-24 13:1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

分拆联通还要促进竞争?

移动一支独大给消费者带来了多少损失?还要分拆他本来就没竞争力的竞争对手?

干脆让移动和联通合并算了,反正与分拆联通的效果也没什么区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