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5676783087
544 0

[经济热点解读] 投资者变“痴心粉” 美联储成“人气王” [推广有奖]

  • 1关注
  • 5粉丝

教授

8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227 个
通用积分
0.0112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6741 点
帖子
10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30
最后登录
2015-11-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创下了两年来最大周跌幅后,美联储有望成为本周影响美股的最重要因素。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联储上次议息会议的纪要文件将公之于众;而在23日至24日,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将代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出席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年度研讨会。此外,IMF总裁拉加德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等都将参会。  由堪萨斯联储银行主办的杰克逊霍尔年度经济研讨会,一直是全球投资人最关注的央行聚会之一。很多时候,决策者都会利用这一会议传递非常重要的政策信息。
  眼下,全球投资人都在搜寻有关美联储退出QE的蛛丝马迹。一旦纪要文件或是杰克逊霍尔年会期间传出的信息进一步强化退出预期,市场短期波动可能加大。⊙记者朱周良 ○编辑龚维松
  9月或是QE退出的起点
  自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今年5月首度发出退出信号以来,美国将逐步结束QE就已成为业界共识,唯一的悬念是何时开始启动这一进程。
  本周,投资人将迎来一份重要文件――7月30日至3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纪要文件,投资人将努力从中寻找有关美联储会否最早在下月开始缩减QE的线索。
  在7月31日结束的上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宣布维持现行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不变。在会后声明中,当局并未对何时开始退出QE给出任何暗示,但稍稍下调了对经济的评估,并强调通缩风险。总体上,外界当时认为美联储的基调偏“鸽派”。
  富国顾问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师弗里曼称,本周投资人最为关注的还是美联储,特别是7月份上一次议息会议的纪要文件。
  目前,美联储内部仍有两派意见,所谓的鹰派希望尽快结束QE,而鸽派则希望能更为谨慎地退出QE.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曼认为,美联储的议息纪要或许能够帮助投资人理清思路。卡斯曼预计,在最初阶段,美联储可能采取一种非对称的做法,即只缩减国债的购买量,而保持MBS的收购规模不变。
  投资人日益不安
  由于投资人对QE退出的预期增强,上周美国金融市场剧烈波动。股市创下一年来最大跌幅,国债收益率则一度达到两年高点。
  道指上周累计下挫2.2%,为2012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跌2.1%,跌幅为今年6月21日以来之最。
  美国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创下一个多月来最大周涨幅,该品种的收益率上周一度达到2.86%,为2011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累计上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了25个基点,为7月5日以来最大周涨幅。
  一些分析师认为,近期包括失业救济申领人数和CPI在内的一些数据显示,就业市场改善,而通缩风险日益减弱,由此加重了投资人对于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的会议上启动QE退出的预期,使得已显超买的股市承压。
  包括卡斯曼在内的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近期一直在向市场发出退出的暗示,因此,当局很可能在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上决定启动QE退出的进程。卡斯曼预计,QE最初的缩减规模可能为每月150到200亿美元。
  汤森路透最近对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银行、研究机构和资产管理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的受访分析师认为,9月将是QE退出的起点,最初的缩减规模可能为150亿美元左右。
  杰克逊霍尔会否带来惊喜
  对于那些期待看到QE退出更明确指引的投资人来说,本周另一件不容错过的大事是23日开始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度研讨会。
  早在今年4月,伯南克就宣布,因为与个人日程安排存在冲突,他将缺席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年会。这也是他自2006年就任美联储主席以来首次缺席这一盛事。
  代替伯南克出席本次年会的是美联储副主席、同时也是伯南克接任热门人选的耶伦。此外,IMF总裁拉加德、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巴西央行行长托姆比尼以及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等都将参会。
  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哈里斯认为,虽然此次杰克逊霍尔年会不乏重量级嘉宾,但美联储高官没有计划发表主旨演讲,市场对此次会议的关注可能低于往年。
  PMICO策略师和投资组合经理克雷森奇也认为,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不会出席,所以本次研讨会上不会有什么重大的新闻传出。
  不过,不少人依然对这周的年会抱有预期。瑞银董事总经理理查德斯表示,现阶段,极度缺乏新闻的金融市场仍可能试图从这周的会议上挖到什么“料”。
  “这么多央行高官难得能够聚在一起,多少会有点什么料。”
  背景链接
  由堪萨斯联储银行主办的杰克逊霍尔年度经济研讨会,一直是全球投资人最关注的央行聚会之一。
  很多时候,决策者都会利用这一会议传递非常重要的政策信息。
  2010年8月份,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就曾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提前透露了第二轮量化宽松的信息,并诱发了美股一轮浩浩荡荡的“QE行情”。
  三个月后,QE2不期而至。
  去年8月,伯南克又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暗示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联储 投资者 2010年8月份 量化宽松政策 首席经济学家 美联储 投资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