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ngxiaoyu999
576 0

美联储或缩表,对投资者有何影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8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21 点
经验
8228 点
帖子
3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28
最后登录
2017-10-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说到美联储,估计很多人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加息,毕竟美联储每次宣布加息都会对不少资产的走势产生影响,从而影响到投资者的收益。
不过,除了加息,美联储似乎又要有新的动作了——“缩表”。那什么是“缩表”?对投资者又有何影响?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资深理财师对此进行了解答。

什么是“缩表”?
缩表,是指中央银行减少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行为。
美联储缩表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被动式的缩表,即美联储停止部分或者全部到期债券再投资;另一种是主动出售未到期的国债和MBS进行缩表。
尽管比起前者,后者是更激进的缩表方式。但不管是哪种方式,比起提高利率,缩表都是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
而近期,美联储官员轮番上场,对缩表进行密集评论。包括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Dudley、克里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等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均发表讲话,预计今年将缩表。

虽然没有具体的缩表时间,耶伦也没有给予具体的缩表进程,但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缩表的大幕已经悄然拉开。那如果缩表,对投资者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缩表对投资者有何影响?
如果美联储缩表,很多资产的价格肯定会因此受到影响,因为资本市场资产价格都已经处于历史高位,若没有持续的流动性“续命”,回调在所难免。
首先,对美国债市而言,一旦缩表成真,收益率必定加速上行,一场债券抛售潮似乎难以避免。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此前预计,债券三十年的大牛市可能已经见顶。
其次,美国股市在金融危机后便开启了整整8年的大牛市,其中经历了三轮QE(量化宽松),几乎没有出现过连续、明显的回调。如果美联储缩表,美股很可能承压。

同时,对于新兴市场而言,美联储缩表将可能是一场更为严峻的大考。资金外流、资产价格遭遇严重冲击是在所难免的。
可能会有人说,缩表影响到的不都是美国国内的资产价格吗?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表示,现在有不少投资者配置的都是QDII基金,虽然用的是人民币,但进行的是全球投资,美股、美债自然也包含其中。一旦美股、美债价格有所波动,对投资者的收益也会产生影响。
所以,必要的时候还是要配置些稳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如组合投资计划、NPA投资计划等,均衡风险和收益。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美联储加息、缩表袭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将承受压力。如果压力过大,国内货币政策可能要被迫收紧,而高企的国内房地产价格可能面临负面冲击,投资者仍需保持警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联储 投资者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Loretta Patrick 美联储 投资者 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