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9552 1

[咨询文摘] 美国传媒巨头分析迪斯尼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全球闻名遐迩的迪斯尼,全称为TheWaltDisneyCompany,取名自其创始人华特迪斯尼,成立于1923年。公司自成立以来,创作出一大批经典的动漫形象,收购了电视网及电影频道以及动漫电影工作室,在国内外开发了主题公园,深入发掘衍生品市场,最终成长为全球娱乐巨头。迪斯尼公司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四个发展阶段,分别是内容驱动阶段(1923-1955年)、衍生品驱动阶段(1955-1993年)、渠道驱动阶段(1993-2005年)以及新媒体驱动阶段(2005年-至今)。其中,内容驱动与衍生品驱动阶段,迪士尼集团主要通过内生增长来实现,而渠道驱动与新媒体驱动阶段则更侧重于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来支撑跨越式成长。经历了近百年的发展历程,迪士尼集团已经成长市值超过千亿美元的全球领先的综合传媒娱乐集团。

    图1、迪斯尼公司历史沿革



    公司自成立以来,营业收入一直呈现快速增长之势。从1980年至1997年,迪斯尼集团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率为20%,1998年至今,企业收入进入成熟期,2012年营业收入突破400亿美元,为422.78亿美元。过去10年中,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上升,分别是20%与10%。


    图2、迪斯尼公司营收情况



    从业务来看,网络媒体占迪斯尼公司的营收比例最高,是公司收入的最主要来源。自2004年之后呈现上升之势,2012年超过了40%。影视娱乐类收入占比起伏略大,近两年来下降迅速。于此同时,主题公园类营收占比上升较快。


    迪斯尼公司采用“内容+渠道+衍生品”的模式,布局动漫行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内容制作是迪斯尼公司产品链的源头,是其衍生品的基础,影片内容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其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发展前景。高质量的内容产生高质量的品牌形象,从而成为公司成功的关键。媒体传播渠道一方面得以传播迪斯尼公司的动漫卡通形象,扩大其公司以及产品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在传播内容形象的同时,产生高额利润。衍生产品涉及多个行业,得以充分利用迪斯尼公司积累的品牌优势,通过各种途径产生收益。


    图3、迪斯尼业务布局



    迪斯尼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均有布局,业务种类众多,赢利点较多,各项业务的盈利模式清晰。


    图4、迪斯尼业务布局



    迪斯尼公司采用全产业链运营的方式,业务涉及产业链上下游的多个环节,本身就是一个极大的优势。在其每个独立的环节中,迪斯尼公司都做大做深,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内容创意方面:迪斯尼公司拥有实力突出的制作工作室以及大批优秀的人才,采用顶尖的技术,精益求精,最终制作出许多具备重大影响力的优秀影片。在全球历史票房收入排名前100的电影中,无论是数量占比还是票房收入占比,迪斯尼都独占鳌头,皆以20%的份额领先其他制片商。动画片方面,迪斯尼公司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其技术制作实力突出,出产的较多影片都家喻户晓,影响力巨大。


    图5、全球百大电影各制片商数量占比



    图6、全球百大电影各制片商票房占比



    在传播渠道上,迪斯尼公司拥有自己的电视网络,电视网络覆盖用户和地区极其广泛,对创意内容的推广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其旗下的拥有ABCNetwork(其中包括有专门针对儿童的DisneyChannel和DisneyXD)、RadioDisney以及迪斯尼在线网站。ABCNetwork拥有231个电视台,覆盖全美99%的电视家庭以及97%的电台市场,在全球拥有50多个合作伙伴,覆盖240个地区。迪斯尼在线每月拥有大量的访问者,是全美排名第一的儿童娱乐及家庭社区网站。


    衍生品市场上,迪斯尼公司主要集中在形象授权和主题公园方面。迪斯尼公司是动漫产业里最大同时也是最成功的授权商,拥有多个世界上最赚钱的动漫形象,其形象被授权于多个行业的不同产品中,具体包括文具、服装、体育用品、钟表、玩具、公仔、首饰、箱包、工艺品、家居用品、书籍等。在2011年的全美最畅销的8款特许经营产品中,迪斯尼品牌占有5席(如果考虑已收购的卢卡斯,则占有6席),具备绝对优势。在主题公园方面,迪斯尼公司采用不同的开发方式在本土、欧洲及亚洲成立新乐园,投资经营方式灵活。迪斯尼在美国加州、佛罗里达州直营迪斯尼乐园,在巴黎、香港合资迪斯尼乐园、在东京授权迪斯尼乐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传媒 迪斯尼 network channel company 美国传媒 华特迪斯尼 营业收入 电影频道 工作室

沙发
实投 发表于 2013-12-16 11:22: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