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jxjiang
853 2

[经济热点解读] 北京拥堵是因为房价太低,北师大教授如是说 [推广有奖]

  • 2关注
  • 9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6
论坛币
141534 个
通用积分
20802.1728
学术水平
1951 点
热心指数
1961 点
信用等级
1812 点
经验
9616 点
帖子
28455
精华
4
在线时间
103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20
最后登录
2024-4-30

高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董藩称,北京的交通比较堵恰恰是因为北京的房价太低了,如果北京的房价放开,房价足够高,就不会有这么多人涌入北京,他们会自动离开,房价自动就可以起到交通疏导的作用。

北京交通拥堵是因房价太低,如果足够高,就不会有这么多人涌入北京,那依教授的逻辑,医院人满为患,是因为药价太低,才一点不舒服就要求医问药;地铁公交挤成沙丁鱼,是因为地铁票价太便宜,市民有事没事就去坐;长得太胖是因为食品太多物价太过便宜,生活太过舒适,要是像朝鲜一样就不会折腾减肥了。


  那推而广之,中国人最多,那是因为我们生活成本低,环境舒舒适好,法律保障足,最适宜人居,所以都来了,先天没投胎到,也要移民来;帝都教授专家多,也是因为教授水平要求低,禽兽都能混个专家皮!交通拥堵和房价不是一个问题,南京没有帝都堵,难道是因为南京的房价比北京高吗?


  我国政府治理国家的手段非常戏剧化,民众反应交通拥堵,就限牌上路;民众说是道路堵是因为车多路狭,政府就给摇号竞价上牌;民众说雾霾污染重,政府就提高油价;民众说出租车难打,就给出租车涨价;民众说房子太贵买不起,政府就征收20%的所得税;民众说地铁太挤卫生环境差,就提地铁票价。政府用提价收费征税的法宝,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而御用文人给政府吮痈舐痔自不用说,八杆子打不着的专家教授们,也不失时机的跳出来舔菊叼盘,挖空心思不是偷换概念就是本末倒置的发表奇谈怪论附和政府的提议,这只能说明这个社会真的堕落了,知识分子中的精英趋炎附势越多,社会越是使人失望。知识分子是国家的精英,应该为国分忧为民解愁,反应民众的不满,指出社会的弊端,监督政府把国家建设好。现在知识分子都来谄媚,不去监督,这个社会还有得好?


  董藩先生若只想为房地产商代言自己捞点小钱,就不要挂北师大教授之名,触怒公众。奸商逐利是天性,教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负责传播知识文化和思想,岂可集一身?董藩教授曾有名言,当你40岁时,没有4000万身价(家)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赤裸裸的直接把金钱拥有的多少看成衡量一个学生人生成就价值的杠杆。


  昨日更是直言中国房地产业没有泡沫,最大问题是分配不公,多次鼓吹房地产应该高价,连北京道路拥堵都能借用上了,活脱脱就是一个无缝不钻的奸商嘴脸。北京道路拥堵这是有多方面因素的,而不是由北京房价来决定的,首先就是北京的首都地位,注定了这里要成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其次优势资源的集中,才会有大量人员聚集,也顺势造成了北京房价的高涨。董藩教授故意颠倒因果,直接把外地穷人看作了发展障碍,想要把北京楼盘炒成天价,成了政府吸金器,其心实为可诛!
文/维扬卧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师大 如是说 中国房地产业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交通拥堵 北师大 北京 房价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xuezi2046 + 40 哗众取宠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jjxjiang 发表于 2013-12-18 10:22: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奇谈怪论多多啊

使用道具

藤椅
北方的河 发表于 2014-2-7 16:58: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董藩上大学时就这一副SB德行,不停地给高层写信,然后用来吹嘘。现在易发一副“吮痈舐痔”且洋洋得意的样子,高校里也从不缺这种人,或者说,这种人偏偏在当今高校中非常得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