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amwlm
1715 5

北师大学者董藩称目前房价不算高 [推广有奖]

  • 4关注
  • 14粉丝

院士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5823 个
通用积分
2.0829
学术水平
26 点
热心指数
64 点
信用等级
37 点
经验
11395 点
帖子
25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最后登录
2022-4-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0中国地产年会昨在深谢幕 政、商、学界代表纵论地产  如果过度放大住房金融资产的功能,它带来的风险是非常大的。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
  过去在全国**部门多年没有建廉租房的情况下,是谁建了呢?是农民。
  ——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
  需求是一种集合购买力,它并不管某个人能不能买得起。什么是商品?只要能卖得出去,定价就是合理的。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
  秦虹:
  抑制投机不容放松孟晓苏:深圳农民推廉租房建设
  本报讯 (记者肖陆军)一年一度的中国地产年会昨在深圳谢幕。在本届年会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等房地产及宏观经济领域的政、商、学界代表齐聚一堂,纵论中国地产的变革与未来。
  秦虹:
  抑制投机不容放松
  秦虹认为短期内不同市场不同项目的价格涨跌都是很正常的,但从根本上来看,在通货膨胀非常明显的情况下,如果你要求房地产的名义价格大幅下跌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
  秦虹的看法是,为了保护房地产市场“十二五”期间的稳定发展,所以要关注抑制投机性住房,接受国内外的经验,高度关注货币政策可能对资产价格产生的影响,所以在控制投资性需求方面的政策是不容放松的。
  “如果过度放大住房金融资产的功能,它带来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因为无论自住还是出租,所有房子都是拿来住的,如果你买房子仅仅为了增值、获利,而不实现居住功能的话,风险性非常高。”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国家一是提高利率,二是提高首付,三是限制购房数量,实际上是在帮助你规避风险,如果**放任不管,普通老百姓肯定会看到短期的利益,看到短期的上涨,但房地产是长期性的,如果过度投资,泡沫增大,一定会给市场带来很大的风险,一旦市场崩溃,投资者的利益就会受到很大的损失。
  孟晓苏:
  深圳农民推廉租房建设
  中房集团理事长、幸福人寿董事长孟晓苏被称为是中国房产“航母”的掌舵人。在本年度中国地产年会中,孟晓苏演讲的主题是“短期调控与长期发展”。
  “过去在全国**部门多年没有建廉租房的情况下,是谁建了呢?是农民,农民用城中村在为城市居民提供廉租房,弥补了城乡二元结构所造成的失衡,也为自己带来了财产性收入,现在用集体建设用地建廉租房已经不光是在深圳做,而且在全国推进,深圳农民又一次引领了全国的廉租房建设。”孟晓苏说道,相信通过一段时间,保障房将会不仅从供应量上增加供给,而且缓解了矛盾,使低收入家庭有房可住、有房可买。
  董藩:
  卖得出去定价就合理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提出了创建投资法学、租赁经济学的设想,是国内实施购房按揭贷款、建立二板市场等发展主张的最早提出者和积极推动者。
  现在中国的房价高不高?董藩认为,中国的房价真的不高,如果高,你解释不了这种现象,高就意味着买不起,买不起是不是意味着没有成交量?没有成交量你怎么来解释现在我们建多少房子都不够卖?
  董藩提出自己的观点:房价收入比不能用来衡量买得起房、买不起房的问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外国的收入是透明的,我们的收入是不透明的。
  “首先咱们的收入有问题,我们总拿着工资收入说事,在工资收入之外有大量的兼职收入、灰色收入、福利性收入、财产性收入,普通老百姓很多人家里分过一套房改房,那也是收入,今天我们变卖的话值多少钱?当然,也有一部分人没有,那是社会分配问题,但需求是一种集合购买力,它并不管某个人能不能买得起。什么是商品?只要能卖得出去,定价就是合理的。”
  虽然现在公布的房价数据还是很高的,但董藩认为,官方统计的房价数据有问题,农村房子没往里算,小产权房、单位内部集资建房、房改房、城中村等都没往里算。“中国还有一半的房子是不计算在房价当中的,那就是农村的房子。我们城乡两种土地制度、两种房产制度,是我们的规定有问题,就像小产权房,它是合理的,但是不合法,凭什么限制它?不应该限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师大 北京师范大学 房价收入比 房地产市场 研究中心 学者 房价 北师大 董藩

沙发
jared2010 发表于 2010-11-22 13:52: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想买房子的付不起首付,社会就和谐了?这样搞下去迟早会出问题的!这些狗学者为了不崩溃都是采取极端手段,可这能坚持多久啊?房价不回归理性,只是采取这样的策略,要么社会稳定出现问题,经济崩溃,要么百姓都被逼死,离婚率,自杀率,犯罪率等居高不下!大家看着就行了,这样下去,不出问题才怪了
jared2010

使用道具

藤椅
njuptyin 发表于 2010-11-22 14:20: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卖得出去定价就合理”完全是一派胡言!现在的房价完全是由房地产商利益集团来决定,买房者完全没有讨价还价的能力,还有一些人买房是为了投资或者投机,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人又买不起房,应该是有住房需求的人能买得起的定价才是合理的。

使用道具

板凳
sapbgp4 发表于 2010-11-22 14:21: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amwlm 发表于 2010-11-22 13:39
  董藩:
  卖得出去定价就合理
你看你看,还是郎咸平说的对!
给一头猪国企那样的资源,猪都能把中国企业带进500强!

只要收得上来
就证明税不够高!

中国就是好管理,简单
当官的用脚
作学问的用脚
作技术的用毛

使用道具

报纸
irlzjfe 发表于 2010-11-22 14:30: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代表中国人民做出了非常艰难的决定:老百姓对目前的房价表示基本能够接受,并且情绪很稳定。

使用道具

地板
大智哥哥 发表于 2010-11-22 15:0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董潘野鸡没名,草鞋没号。从工资说到农村房价计入都是乱放。有多少人有其他收入,你有吧,我们都是纯工薪,举个例子,为啥大家能买起房,一个同学年收入十来万,在京买房还是把爹娘和岳父岳母的钱都吸过来,还得贷款,他家里还是公务员出身,一般老百姓可能还没有这种家庭条件。另外一个同事买房用了120万,情况和这一样,大部分都是贷款。其次,为啥计如农村房价,城市化将我们都搞进城,住房需求主要在城市,你脑子秀逗啊。这个鸟学者,哎,不知道是不知道还是故意装B。不知道为什么中国经济学界的学者都是这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