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fhsky
1508 0

印度人的成功之路 [推广有奖]

贵宾

冷月箫声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1319254 个
通用积分
17587.0576
学术水平
381 点
热心指数
430 点
信用等级
314 点
经验
132684 点
帖子
4229
精华
18
在线时间
38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6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度商科学生维卡什•库马(Vikash Kumar)上周与四名同伴一道去了次尼泊尔。这一来一回路上就要花掉好几个小时,搭乘的交通工具包括飞机、出租车乃至黄包车,途中还要穿越有匪徒出没的边境地区。

实际上库马和他的朋友既不是什么探险者,也不是游客。他们只是去那里参加特许财务分析师(CFA)考试而已。

CFA是一项分三个级别、时间为6小时的考试,涉及经济学、会计和市场等各方面内容。通过这项考试就意味着拿到了金融行业高薪工作的敲门砖。随着印度经济快速发展,印度国民对CFA考试的热情也日益高涨。据特许财务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称,今年印度CFA报考人数估计将超过10万人,是除北美以外全球报考人数最多的国家,而7年前全印度的报考人数还不到250人。

但在印度,有关“CFA”简写使用权的一场长期争吵使得今年该国的CFA考试组织工作陷入了一片混乱。

于是,像库马这样的考生只好长途跋涉到其他国家参加考试,有的是去斯里兰卡,有的去阿曼,甚至有人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赴考。

但到国外赴考就需要乘坐飞机。而赴考人数是如此之多,以致于6月初(尼泊尔有一场CFA考试)到尼泊尔的机票被预定一空。而当时南亚正处于季风季节,是该地区一年中最不适合出行的日子。此外,还有一些打算踩着时间去新加坡赴考的学生,最后因为3天的签证等待期而错过了考试。

CFA考生在互联网聊天室里怨声载道。一名署名“Jigz”的考生今年在社交网站Orkut的CFA社区中发帖称,“但愿今年的CFA考试能有个好开端,让我们乞求上帝今年会开考。”

而这条发言引来一大群自嘲的回帖。有人这样写道:通常人们都是祈祷能通过考试,而我们则要祈祷能参加考试。

此外还有其他帖子在询问最佳的海外考点。有人发贴问道:“有谁要去科伦坡或曼谷吗?我敢肯定......尼泊尔的毛派反政府武装会在加德满都作乱子的”。

虽然尼泊尔毛派武装袭击商学院学生的说法听起来有些不着边际,但这确实很让人担心。今年26岁的阿布舍克•维马(Abhishek Verma)今年到尼泊尔参加CFA考试时,就遇上毛派叛乱武装封锁加德满都。这个派别的主张是反对政府腐败和君主制。

由于城市被封锁,维马从机场去酒店时几乎找不到出租车。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一辆,还在半路上遭到反政府武装拦截。

幸亏司机向叛乱份子解释乘客是外国人,维马才被安全放行。

维马回忆道:”当时我们害怕极了”。

印度CFA之争起因在于,CFA协会作为管理全球CFA考试的机构,十多年来一直与印度一家获得认可的当地机构进行合作。然而最近几年双方关系破裂,印度那家机构建立了自己的认证系统,并命名为印度CFA协会(ICFAI),还发起一场旨在禁止美国CFA协会在印度经营的运动。该机构同样在印度开办了商学院。

双方相互指责。ICFAI管理委员会成员马来拉(S.R. Mallela)说,错误完全在CFA一方。

CFA表示,它拥有在印度运营的所有法律权利。它还指责ICFAI给印度学生带来了麻烦。特许财务分析师协会的总裁兼首席执行长杰夫里•狄尔梅尔(Jeffrey J. Diermeier)说,那些没有办法的人所承受的负担最重。

尽管考生可以在印度参加ICFA考试,但多数人都希望获得CFA证书。来自新德里的CFA考生赞塔克(Jasmit Singh Chandhok)说,ICFA在印度的含金量不是那么高。

这也是他几个月前飞到曼谷参加CFA考试的原因。他说,在泰国的考点,他惊奇地看到考场中的300来人中,约有三分之一都是印度人。

他说,一个角落中的四个人我在国内时就认识。

据CFA称,印度考生今年至少前往了16个国家参加考试。特许财务分析师协会减免了到国外参加考试的所有印度考生一项300美元的审查费,以减轻考生的经济负担。CFA所有三个级别考试的报名费和材料费估计要超过2,500美元,这在印度显然不是一个小数目,因为普通城市白领的年收入也只有3,500美元左右。

今年初,新德里的证券分析师梅赫塔(Karan Mehta)决定到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参加考试,原因是他要到那里参加一个婚礼。他在考试前几小时抵达那里,近19个小时的航程让他无精打采,打了个盹后,他就径直走进了考场。

梅赫塔说,考试后,他就在奥马哈四处闲逛,希望能碰到住在那里的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但他说,要想碰到他太难了。

迄今为止,大多数出国考生都涌向了印度北面的邻国尼泊尔。尼泊尔离印度不算远,人们坐车就能抵达,从而能够避免昂贵的机票和签证的繁琐。

其中就有26岁的库马。这位商学院的学生是与同学一道来到加德满都的。尽管他乘飞机去往了尼泊尔,但却无法搞到返程票。

因此,在12月2日考试结束后,他们就飞往尼泊尔小镇Simara,在那里坐出租车赶到比尔根杰,然后乘三轮车进入了印度境内。从那里坐出租车到巴特那正好需要7个小时。

库马说,如此费尽周折也是值得的。要想获得一个好职业,进入投行这样的机构,现在CFA证书几乎是不可或缺的。

他的运气看来比此前走过相同路线的夏尔马(Nikita Sharma)要好一些。25岁的夏尔马在6月份飞赴加德满都参加CFA考试。但在坐车返回时,由于尼泊尔的一起事故导致了交通堵塞,她在车上整整颠簸了15个小时。

夏尔马说,她和她的两个朋友曾考虑下车,步行回去。但能否坚持走下去?碰到野兽怎么办?这些问题难住了她们。

最终,她们决定还是呆在车上,靠芒果汁补充体力。她估计,包括她们在内,车上至少有十几人是CFA考生。

尽管经历了千辛万苦,夏尔马还是无怨无悔,直到几周后获知她没有及格。

夏尔马难过地说,通过了考试的人这一刻一定会欣喜若狂的。

Craig Karmin/Jackie Range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印度人 Institute Jeffrey Buffett Warren 印度人

离开了真实的生活,就只剩下黑板上的方程和曲线。但如诗的数学要与如画的现实结合,经济学才是既活又美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