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48 0

上交所:“一人一手”IPO配售制度可以研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交所:“一人一手”IPO配售制度可以研究  上交所27日举行“温‘股’知‘新’——沪市新股发行配套规则与投资者教育”微访谈活动。对于“是否可以学习香港市场,想要新股的每户配售一手,有多余的再申购”的提问,上交所表示“这个想法,我们可以研究”。如果投资者持有的股票在新股申购期间暂停上市的,其市值计入申购市值。

  上交所介绍,此次实施办法中关于网上按市值申购的主要规定可概括为“市值分市场计算、多账户市值合并计算、单账户单笔申购、资金足额申购”。这不同于此前规定中有关市值配售的沪深两个市场的市值合并计算、沪深两地证券账户可跨市场申购、申购成功后缴纳认购资金的内容。

  至于网下发行方面,主要有两种方式,分别是初步询价后累计投标询价发行方式和初步询价后定价发行方式。

  上交所介绍,投资者持有市值是指T-2日(T日为申购日)日终投资者持有的本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同一投资者持有多个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到该投资者每一个证券账户中,但该投资者只能用一个证券账户进行新股申购。如果同一投资者使用多个证券账户参与同一只新股申购,那么以该投资者的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均为无效。

  同时,除另有明确规定的,注册资料中的“账户持有人名称”、“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均相同的证券账户确认为同一投资者持有,合并计算到该投资者持有市值中。 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到该投资者持有的市值中。

  证券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明细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到该证券公司持有的市值中。证券公司客户定向资产管理专用账户以及企业年金账户,证券账户注册资料中“账户持有人名称”相同且“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号码”相同的,按证券账户单独计算市值并参与申购。不合格、休眠、注销证券账户不计算市值。

  在新股价格被大幅推升至相当高位后,盲目跟风炒作新股的投资者将可能承受股价冲高回落所带来的损失。这是投资者参与新股炒作的主要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PO 上交所 证券公司 新股申购 企业年金 新股申购 新股发行 投资者 香港 沪深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