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熊肉
707 0

[股票] IPO正式重启:首批5家公司已拿到批文 质地一般 [推广有奖]

教授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3017 个
通用积分
1.1674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28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27048 点
帖子
18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1
最后登录
2022-4-11

楼主
熊肉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12-31 09:38: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纽威阀门将在上证所上市,新宝电器将登陆中小板,全通教育、我武生物和楚天科技上创业板。今日还有一些公司将陆续获批。

昨晚,对于希望跨进资本市场的人来说,注定是个不眠之夜,暂停一年多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之门终于打开。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昨日晚间,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纽威阀门”)、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宝电器”)、广东全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全通教育”)、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武生物”)和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楚天科技”)5家已过会企业率先获得IPO的发行批文。

其中,纽威阀门将在上证所上市,新宝电器将登陆中小板,全通教育、我武生物和楚天科技三家公司上创业板。继首批公司获得批文之后,未来几日,发行监管部门还将陆续向完成准备的已过会企业发放发行批文,具体数量将视相关公司具体封卷情况而定。

通过对招股说明书的分析,业内人士认为,这5家公司质地都比较一般。例如新宝电器近年营收几乎不增长,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政府一次性补贴;我武生物主导产品单一,技术含量不高;全通教育过度依赖中移动。

漫长的等待,突至的批文

“今晚就有企业能拿到上市批文了,我们的同事现在还在证监会蹲点守候。”昨日21点,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透露。

“再过10分钟就能拿到批文了。”21点半,一位保代用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一年多时间的等待似乎并不漫长,漫长的反而是这10分钟。

“终于拿到了!”22点03分,一位接近新宝电器的人士难掩兴奋地对记者表示,已过会的拟中小板上市企业新宝电器已确定于22点拿到上市批文。

22点12分,证监会办公所在的富凯大厦3~5层依旧灯火通明,先后又有手提荣大快印资料袋的人从证监会门口快步走出,边打电话,神情兴奋而又着急。

与此同时,各投行微信群内沸腾了,对这一好消息“喜大普奔”。“今晚难以入眠,很多企业和投行已经为此熬了三四年了,真是要大哭一场的感觉。”一位保荐代表人感触至深。

“此次发批文显得有些突然,证监会并未提前通知具体的发文时间,也未确定发文家数。”一家到现场拿到批文的拟上市公司高管向记者表示,他在昨日下午才被突然召集去进行“封卷”。

上述高管称,虽然始终没有明确的信息,但因有传闻称将铁定在2013年底前重启IPO,因此所有已经过会的公司都派人驻扎北京,不断从证监会打探消息,面对此次“临时”通知,这些公司也都能从容面对。

“事实上,各种传闻一直没断过,但证监会里面从来也没有过明确信息,因此我们从九十月份起基本上就已经算是派人长驻了,生怕临时出消息。”这位高管表示。

事实上,在今年12月初新股发行重启动员会议上,证监会明确表示,已过会的发行企业若在12月20日前补充完会后事项,将在年底前就能领到批文。

据昨晚最后拿到批文的企业代表介绍,昨天下午接到通知的并非就是最后拿到批文的这几家公司,共有10~12家企业到证监会等通知。直到晚上,最终名单才确定,部分此次未能如愿拿到批文的企业陆续离开。

现场人士提供的细节显示,公司都是在获知自己已经可以拿到批文后还在证监会苦守,现场等着印制批文。因此,直到昨日21点半,有在现场的公司代表还在开玩笑称:“批文批文,没看到那纸文书,这心都还是悬的。”

首批5家企业今发招股公告

据记者了解,此次获得批文的公司是按照“封卷”的时间顺序排序,而不是按照过会的时间序列排序。

根据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封卷”是IPO核准发行环节的关键步骤。“封卷”即将申请文件原件重新归类后存档备查。在“封卷”完成后,可履行申请批复程序,发行申请人可领取到批文。

“一般来说,从‘封卷’通知下来到完成‘封卷’工作量巨大,再到拿到批文的耗时几天到一月不等,并不是当场就可以拿到,这次应该算是特事特办了。”一家大型投行人士表示。

据一家证券公司的保代介绍,本来预计是10多家公司一起获得批文,但有些公司或者因为还有瑕疵需要补材料,或者因为其他原因而未能当场如愿。这位保代还表示,今天,也就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还可能有部分公司拿到批文。

按照最新的IPO有关规定,公司拿到批文之后,可以在一年之内择机发行。今年11月30日公布的《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修改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核准文件的有效期,由原先的6个月放宽至12个月。但据记者了解,拿到批文的公司都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发行。

据记者了解,上述五家公司都已定于今日在指定报刊和网站上刊登《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和《招股意向书摘要》,明年1月2日进行首日路演。按照规定,这些公司昨晚就会将材料传往相应的交易所,发行上市已开始进入倒计时。

业内人士预计,从信息披露、路演申购到挂牌上市,顺利的话最快只需两周左右的时间。赶在农历春节之前的明年1月中下旬,这批新股或就将登陆A股。“我们预计最快2014年元月13日可以正式发行。”一家获批公司的代表告诉记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PO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 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 楚天科技 电器股份 业内人士 有限公司 资本市场

经世济民。
研究方向:区域经济,行政区划。
联系方式:yanqingdandan@ruc.edu.cn
QQ:47238963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