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opohcp8404
1495 0

[转帖]贪官何以屡屡受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神一样的男子

教授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492 个
通用积分
10.1554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24948 点
帖子
6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8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8
最后登录
2022-7-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贪官何以屡屡受骗?
文章提交者:王民怒 加帖在 文化散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初听贪官受骗消息,一是好笑,二是解恨,三是称快。但贪官受骗案例看得多了,心里就有其他想法,最多的就是疑问,为什么贪官何以屡屡受骗?

   有好事者将近几年来的大小受骗贪官罗织了十位,我们不妨先来一一认识一下:

   三个位居省一级高位的最嚣张、最可耻、最紧张的贪官分别是:原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原安徽省副省长何闽旭、原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王有杰。王怀忠扬言要“摆平中纪委”,向私营企业主一次索取200万元,结果被冒充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骗子侯万清骗去120万元;何闽旭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被所谓“能人”前后两次骗去30万、100万,同时还被假俄罗斯姑娘骗;王有杰的儿子因涉嫌重大经济问题被中纪委审查,为救其子王频繁活动,王被骗子骗走200万元“活动费”,没有救出儿子,自己也因此受审。

   三个市一级最短命、最洒脱、最悲痛的贪官原保定市委书记王昆山、原徐州市原市委副书记陈耀南、原江苏省启东启东市原副市长秦健康。王昆山本来已经是经过正常程序升任保定市委书记人选,但为了找到更可靠的靠山却向企业索贿,然后“进贡”给一位自称是中央高级领导人身边红人的“贵人”。这名所谓的“贵人”其实只是一个诈骗犯。结果王昆山上任两个月就被查处;陈耀南在担任丹阳市委书记,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收受贿赂250万余元,另有78万元巨额不明家庭财产。陈为了自己职务的晋升同意他人为其活动,花费巨额公款,结果被骗人民币132万元和4万美元;秦健康在2003年9月24日因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刑,秦妻为了救夫在短短3个月中被犯罪嫌疑人陆菊香骗去178万元人民币。

   上述之外还有四个最愚蠢、最委屈、最不如愿、最迷信的分别是原四川省犍为县县委书记田玉飞、原重庆市江北区原区委常委、江北区江溉片区拆迁安置指挥部指挥长传志福(副厅级)、原黑龙江省地税局局长张心愿、湖南省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原副总经理李会刚(副厅级)。田玉飞因贪赃枉法,担心东窗事发,想找“靠山”买官当,结果,被一个冒牌“中组部处长”包工头骗走47万元;传因受处分被撤职,为了恢复职务或进一步得到提拔,以受贿款支付了骗子290万元的费用;张心愿在任八年时间,收受各种贿赂四百九十四万余元,其中四百二十多万元,都被他陆续拱手送给了3个本省的农民骗子;经看相“大师”指点,李会刚认为自己10年之内可以官至副总理级,最保守也能官至副部级,即着手买官,先后被骗150万。

   十个被骗贪官,是多还是不多?仁者见仁吧。但十个被骗贪官却不乏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组织的正常进阶不信任,只迷信钱的力量,以为金钱万能,只要舍得花钱,没有办不成的事。同时动辄几十上百万的被骗款,不心痛、无所谓,因为得来全不费功夫。轻而易举得来,拱手奉送出去,实在是取之无道,弃之无谓。在王怀忠被骗个案中,王索贿200万元,被骗120万元。简单加减法之后,还盈余80万,当然还是没有亏损的。

   十个被骗贪官,从位居省一级的副职到市、县、局、公司,分布倒也既多样又颇有高低不同的代表性。可见,贪官受骗决不仅仅是个别级别、个别层次、个别类型的现象,应该说已经是有相当普遍性和涵盖意义了。贪官,只是监督机制不健全导致,而贪官屡屡受骗又是什么原因造成呢?腐败贪污不是中国特色,世界各地都较普遍。然而,是否贪且容易被骗,且都是些骗术并不高明的拙劣骗子,是否也同样存在世界各地,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我们且只奢望一回,但愿贪官屡屡受骗不是中国特色,希望有其他世界各地的贪官受骗可以和我们并肩战斗,不致我们鹤立鸡群。

   十个被骗贪官级别最低也是正处级,七品县官,高则是副省级,属国家高级官员。在这样一个国家管理精英阶层,有如此屡见不鲜的贪官被骗,实在是一个国家的耻辱和难堪。以这些受骗贪官文化、政治素养论,他们不论提拔前还是提拔中及提拔后,都应该是其中之翘楚,不会是庸常之辈,否则他们不可能得到重用;反之如果他们是白痴傻冒,却一样得到上级部门的提升,那就是组织部门的昏庸和低能。显然,这里的贪官受骗已经进入了一个左右都解释不通的死胡同。我们只能问天,这是为什么?让人特别费解的是一个堂堂县委书记田玉飞,怎么会栽在一个包工头身上,实在让人匪夷所思。同样,被面向大师预测为10年之内可以官至副总理的副总经理李会刚,怎么会对看相者的胡言乱语深信不疑,进而以此作动力去买官被骗。再说王昆山本来已经是经过正常程序升任保定市委书记人选,为何偏偏没有一点自信心,却要去另僻蹊径,使自己短命?还有何闽旭居然是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被骗子轻而易举的骗去巨款。可见,中央党校在贪官眼里竟然不如一个江湖骗子,不可思议!不用一一发问、不用一一追溯,发生在贪官身上的屡屡被骗,实在是可以让我们的史学家难以下笔、让我等布衣百姓即使去哈佛、剑桥大学深造若干年,也永远弄不清楚其中的奥秘。

   贪官何以屡屡受骗?谁能告诉我们,答案在哪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是什么原因 犯罪嫌疑人 市委书记 中央党校 副总经理 贪官 受骗

哇哈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