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847 0

[公告] “避险板”大宗交易模式新动向  大指数仍嫌“羸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避险板”大宗交易模式新动向  大指数仍嫌“羸弱”

  期指主力合约中资金近期以做空期指的格局为主。主板市场金融板块呈现分化走势,地产则更为偏弱。多方的合力下,已成破位的大盘指数仍会以小幅阴跌为主,但幅度较为有限。考虑到指数在2000点附近的支撑,以及证券类个股的间歇表现,随后指数将重新反抽10天线至20线位置(2060~2100点).

  更深层面来看,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常态化,造成市场短线资金面延续偏紧信号。而有限的资金现状下,中小盘股IPO的重启令机构更为向小盘股的炒作倾斜。深市成交量将持续高于沪指 。由此,“一头沉”下大盘指数的下行与中小盘指数的维持高位仍将存在。如果继续将注意力完全集中于大盘指数的方向指引上,则将远离目前的市场操作格局而失去赚钱效应。

  创业板成“避险板”

  创业板指数如预期继续走强。虽然有奥赛康 IPO被紧急叫停的特例,但近期创业板成为“避险板”的事实无可回避。与创业板指数不同,代表个股的创业板综指已成事实的平台突破,在周线完成回踩后,均线呈现稳定支撑,后市预期会仍有新高出现。这从相当程度上验证了我们近期提示的创业板非权重个股逆市独立行情的预期。操作上,建议以创业板B为风向标(见图),在突破前平台后稳健上攻,虽然技术面显示短线有震荡洗盘的要求,但本轮终极高点显然并未到来。

  该板块内,文化传媒、机器人 、手游等权重细分板块拉抬指数延续疯狂,但仅宜旁观。相对而言,当下持续性偏强的仅有石油类创业板个股。除了板块走强的刺激,该类个股还受益于三季报超半数预喜。特别地,除了龙虎榜显示的操作(海油工程等)外,今年以来以上市公司与资金联手,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给予资金低位建仓增仓(如通源石油 、恒泰艾普 、海默科技等)而后完成快速拉升是市场炒作的一个新方向。石油板块无疑已具备这一特点,由于该类品种前期即有资金长期沉淀,最近又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予以低位增持,故随后所出现的如海默科技、恒泰艾普、通源石油等近期的持续拉升就不难理解了。

  政策扶持与操作节奏把握

  最近,消息面受到政策导向的影响,多板块出现交替的表现,如食品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农业、文化振兴等,由于都属于政策扶持者,后市机会都不小。不过总体上短线则仍以脉冲式表现进行发酵,较难产生快钱效应。以绿色照明板块为例,在快速拉升后即引发新的回调,虽然下行空间不大,但尚需一点时间,建议关注其中联建光电 、利亚德 、和而泰 、东山精密 、兆驰股份等较独特走势个股对板块的方向性引导。

  另外,受到铁基超导技术获奖消息面的刺激,永鼎股份 、中孚实业 、沃尔核材 、汉缆股份等多只个股封住涨停。仅从技术面来看,该类个股以超跌反弹为主,后市亦面临分化。能否具备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面临目前中小盘股强势而大盘相对较弱的态势,建议看清个股的运行方向并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配合良好的心态加以应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宗交易 交易模式 IPO的重启 公开市场操作 大盘指数 中小盘股 大盘指数 沪指 成交量 动向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