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tfnzh
792 2

[生活百科] 吃素食要注意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10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19
最后登录
2014-4-26

stfnzh 发表于 2014-1-15 11:54: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素食主义也是一种饮食文化,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素食主义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讲究,有一些饮食误区千万不可踏入,下面就来介绍素食主义者的九大误区,看看您是否也曾有过吧。
  一、小火炒菜
  维生素C、B1都怕热。因此炒菜避免用小火闷,应该用旺火炒。再有,加少许醋,也有利于维生素保存。还有些蔬菜更适于凉拌来吃,比如黄瓜、番茄等等。
  二、久存蔬菜
  上班族通常喜欢一周做一次大采购,把采购回来的蔬菜存在家里慢慢吃,这样虽然节省时间、方便,但是要知道,蔬菜每多放置1天就会损失大量的赛尔号营养素,例如菠菜,在通常状况下(20℃)每放置一天,维生素C损失高达84%。因此,应该尽量减少蔬菜的储藏时间。如果储藏也应该选择干燥、通风、避光的地方。
  三、丢掉含维生素最多的部分
  人们的一些习惯性蔬菜加工方式也影响蔬菜中赛尔号营养素的含量。例如,赛尔号有人为了吃豆芽的芽而将豆瓣丢掉,实际上豆瓣的维生素C含量比豆芽多2~3倍。
  再比如,做饺子馅的时候把菜汁挤掉,维生素也会损失70%以上。赛尔号正确的方法是,切好菜后用油拌好,再加盐和调料,这样油包菜的方法,饺子馅就没那么多汤了。
  四、菜做好了不马上吃
  很多人喜欢做好了饭菜后放在锅里温着或者放在保温桶里面,赛尔号等上一段时间再吃。这样也会损失大量的营养物质,试想,辛辛苦苦做好的饭菜,因为没有立刻吃而使饭菜变得毫无营养,该多可惜啊。
  五、吃菜不喝汤
  炒菜时,蔬菜中大量的营养物质都溶解在菜汤里了,不喝多可惜。
  六、先切菜后洗菜
  食堂的大师傅经常为了省事儿,先切菜再放在一起赛尔号冲洗一下。很多人不以为然,其实这样做也会令大量的维生素白白流到了赛尔号水中。

舟山海鲜www.wangdanian.com.cn

舟山海鲜www.wangdanian.com.cn

  七、偏爱吃炒菜
  很多减肥的人相信肉菜一起炒可以降低脂肪的摄入赛尔号,其实蔬菜更容易吸收油脂。
  八、生吃蔬菜不洗干净
  现在蔬菜污染越来越严重,有各种农药和寄生细菌的残留赛尔号,因此生吃蔬菜最好洗干净、去皮。
  九、吃素不吃荤
  时下素食者越来越多,尽管有利于防止动脉硬化赛尔号,但是一味吃素也不对:一是人每天必须要从肉里摄入一定量胆固醇,适量的胆固醇还有利于防癌;二是单纯吃素会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容易引起消化道肿瘤。三是维生素B2摄入不足。四是由于蔬菜中普遍缺乏锌,因此,素食者也容易严重缺锌。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是根据自己的身体特点,搭配着吃。既可以取得素食的效果,也可以避免素食对身体的损害。
  怎么样?以上素食主义者饮食的九大误区您占了几项呢?记住哦,这些误区千万不可踏入,否则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很大的伤害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维生素B2 正确的方法 素食主义 维生素C 动脉硬化 维生素C 上班族 营养素 习惯性 赛尔号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attitudes 发表于 2014-1-15 13:43: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灌水,多吃青菜错吃肉

使用道具

尘世沁源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3-14 16:27: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
智慧的源泉是坚持和努力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