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2310 1

[咨询文摘] 海外电子烟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电子烟是由烟弹(盛放尼古丁等各种溶液)、雾化器(蒸发装置)和电池组件三部分组成的仿香烟装置。工作原理:电子烟工作时,电池杆向雾化器供电,在吸食电子烟时通过气动开关接通电源,使电热丝温度瞬间达到200度,雾化烟弹中的丙二醇和烟油(可含尼古丁)雾化。因整个过程更人性化地模拟了吸烟的动作,能够满足烟民的生理及心理需求,带给吸食者类似吸烟的感觉。

    由于电子烟不含传统卷烟中焦油、一氧化碳、砷、铅、汞等有害物质,其毒性仅为普通卷烟的千分之一。同时,电子烟不燃烧、无二手烟污染,较传统卷烟更健康、环保。使其受到了英国国家健康中心及美国公共卫生医师协会(AAPHP)的认可与推荐。据欧洲议会称,有研究发现改吸电子烟的烟民中有31%已停止吸食传统卷烟。


    图1:电子烟结构图



    表1:电子烟主要组件成本构成及关键要素



    常见的电子烟产品主要分三类:一次性抛弃型(一般能吸200-500口)、入门套装(电池与烟弹可拆装,配有USB充电装置)以及豪华套装型(电池容量更大,配有透明的烟油罐,及可自行调配烟油浓度的电压调整装置)。


    图2:一次性抛弃型电子烟,一般能吸200-500口



    图3:国际电子烟领先品牌BlueCigs电子烟入门套装



    图4:电子烟豪华套装,电池容量更大,配有透明的烟油罐,及可自行调配烟油浓度的电压调整装置



    电子烟在欧美国家已较为流行,在过去4年,美国地区电子烟销售额每年翻番,预计2013年零售额将超过10亿美元,但占整个烟草行业比重仍不足1%。《2012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指出,据估算2012年全球成年人口平均吸烟率为22%,烟草消费者总数达12亿人,电子烟替代空间广阔。据统计,全球使用电子烟的人数已从2006年的数千人快速增至几百万。据BigTobacco预测,电子烟销售额有望于2047年超过传统卷烟。


    表2:美国电子烟产品定价对比



    从需求的角度分析,海外电子烟市场的主要消费人群包括存量卷烟消费群体的替代,以及新型时尚消费人群(非吸烟人士)。消费者需求是电子烟快速发展的土壤。


    随着吸烟人群健康意识的提升,希望在享受吸烟过程的同时,降低对身体的危害,近几年发达国家传统卷烟消费量开始回落。电子烟更加健康、环保的定位恰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此外,海外公共场所禁烟条例严格执行。使传统卷烟的使用受到限制,而电子烟一般并不受到公共场所禁烟的约束,因而使用范围大大拓宽。这构成了电子烟对传统卷烟的部分存量替代。


    图5:世界前十大烟草消费国中,排名前列的俄罗斯、美国、日本的传统卷烟消费量均出现下滑态势



    电子烟时尚外观和社交功能开发等,吸引非吸烟人群的新增消费需求。电子烟还可根据个人喜好,向烟弹内添加薄荷、巧克力等各种香料,由此也派生出了更多的时尚消费及社交功能。以BLU的SmartPack为例,首先,靓丽的外形及丰富的口味吸引了众多非吸烟的潮流人士,体现电子烟的时尚功能。此外,电子烟可作为移动社交网络,具备社交功能。它的烟盒上装有无线电收发装置,一旦发现周围500米内有BLU零售店或吸BLU电子烟的人路过时,烟盒就会发出蓝光并小幅震动。此外,电子烟还具有数据收发功能。通过无线电收发装置,电子烟还能实现信息互换,包括对方的性别、婚姻状况等,在夜店用户群中较为流行。同时,BLU还计划开发数据监测系统,用以监测使用者抽烟的数量,并将数据汇报给用户或他们的医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新潮而实用的功能被挖掘,未来时尚快消品属性更为突出。


    图6:时尚靓丽的外观,兼具社交功能于一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状分析 行业市场 电子烟 Tobacco smart 一氧化碳 有害物质 工作原理 雾化器 电池容量

沙发
7785882 发表于 2014-1-23 09:24: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不错的文章,让我这个外行对于这个行业有了了解,正好有客户做这个行业的,有谈资了,谢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