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kljkl
3519 1

《长江七号》影评(附演员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2892 个
通用积分
185.8483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93 点
帖子
8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3
最后登录
2022-1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长江七号》影评


《长江七号》影评
《长江七号》影评
《长江七号》影评
《长江七号》影评

   周星驰的《长江七号》已经上映上,未看之前在贴吧里看到一些看过该片的人发表的评价却不怎么好。诸如:“垃圾”、“太令我失望”、“已经不是以前的星爷了”等等。后来我下载下来看后,给我的感觉很不错,我太喜欢了。《长江七号》的风格的确与以往不同。也许有许多人受以往周星驰的风格影响,认为周星驰一定会扮演一个无厘头搞笑兼带一点侠气的角色。而这次则以一个慈父的配角角色出现,令许多观众“大失所望”。而这一改变可以说是尝试,也可以说是突破,他是真正 的“以片为重”,而不是“以己为重”。 为了将自己的灵感转化成有感染力的电影,星爷甚至将自己也抛了出来。也有许多人喜欢上《长江七号》这部片,这也证明了星爷的做法是正确的。

    从《少林足球》开始,星爷的作品慢慢地发生改变,而这种改变主要表现在感情的投入越来越重了。这次的《长江七号》我觉得比以往的作品都要细腻,感情也放的很多。

    一开始小狄的那句话,同时也是整部影片的主要思想“只要有骨气,不吹牛,不打架,努力读书,就算穷,到哪里都会受到尊重的。”后来小狄得到长江七号后,私欲开始膨胀,他想不努力读书就能考试满分,想很轻易体育就能拿好成绩,想在别人面就得到优越感,但到头来反而害了他自己。不过,那只是一场梦,在现实中长江七号并没有像小狄想的那样地去帮助他。后来,小狄也明白了不劳而获这种想法是不行的,就开始靠自己的努力,而最后他也凭借着自己的刻苦考试及格了。除了这种感情外,片中也包含了父子情深。周星驰虽然只是民工,但为了能让孩子出人头地,就算挨苦也要送孩子到一所好学校读书。这也体现了当今中国的父母为子女之心。影片中的反面人物也代表着现今中国一些有钱人看不起穷人、势利的形象。

    这样一部充满科幻、童稚、幽默的作品,是我很喜欢的类型。这部电影处处充满幽默,处处充满真实,处处充满哲理。影片中有许多幽默和感动的地方都是要通过细心和思考才能发现的。例如,一位民工发现UFO时拿出来的照片和他头上戴着的安全帽几乎是一个样子,记者还以为他是在吹牛。当小狄想在百货商场里买长江一号时,他父亲不买,小狄很伤心,这时候周星驰并没有制造一个幸运的机会给小狄(例如小狄的袁老师买来送给他),而是残酷地去让小狄去悲伤,这体现了真实的一面。在长江七号用尽能量后变成一个毛公仔时,周星驰拿着一个电池给长江七号换电池时,也挺搞笑的,电池与那只毛公仔差不了多少大小,一看就知道不可能换进去,而那里还有一个细节,就是那电池还包着塑料皮,说明那电池是新买的,不是从垃圾堆里检回来的,说明周父子真的很希望长江七号能够复活。

    每个演员演戏的风格都有所不同,每位观众喜欢的风格也不尽相同,而能做得演不同类型都能引起热烈响应的是很难的,星爷却做到了。

   ===================================================


    周星驰希望拍一部小孩、大人、老人、男人以及女人都喜欢的影片。长江7号无疑让他达到了目的。他成功了。
 
     周的片子,到了后期,都多了很多深度,这部片子也是如此。也许这是周难能可贵的地方,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心系内陆的民生,这点让人敬佩。他拍的这部片子,真实的反映了这个社会,只不过现实中没有长江7号。当然如果没有长江7号,这部片就不是故事片,而是一部记录片了。
 
     片子述说的是民工周和自己的儿子生活艰难,因为穷,买不起富贵人家小孩玩的一个名字叫“长江1号”的玩具,就为儿子去垃圾堆拣,不料却意外的拣到了一个外星超人狗,命名为“长江7号”。这“长江7号”本事很大,当然有许多部分仅仅是周小狄的自我想象,包括能够让他考100分,变成体育超人等等,这里有许多叮当机器猫的影子,变超人都需要道具。而周小狄之所以有这些想象,只是因为那“长江7号”把一个烂苹果变新鲜了而已。其实我一直认为这是“长江7号”唯一的本事,小狄吃的仍然是烂苹果,而长江7号是个很会安慰主人的懂得障眼法的一个外星玩具狗。
 
     周小狄一觉醒来,长江7号除了会大便其他的什么都不会了,结果让他吃了大亏,考试0分,体育课仍然没有“不符合逻辑”的表现。小狄为了让老爸开心,把0分改成了100,周老爸是个民工,一直吃力的供着小狄读贵族学校,其实龙归龙凤归凤,穷人的小孩去读贵族学校,除了自信心的丧失,基本没有什么好处。在那一群精英面前,别人是100,小狄是0这就是社会现实,可惜周爸爸不懂得这一点,还沾沾自喜的拿着小狄那“100分”的试卷去民工圈里炫耀,直到他那剥削他,自己儿子读普通学校的老板提醒他,是不是他的儿子在舞弊!因为他自己的儿子靠舞弊才得到平民学校的60,他儿子没理由会得到贵族里的100!这不符合逻辑。
    
     周爸爸对自己的儿子产生了怀疑,于是回去问儿子,知道真相后父子大吵一顿,儿子要堵口气给老爸看看,靠自己的能力考一个60分!这时候小狄也获得了本片中“星女郎”——花瓶的帮助。谁知道天意弄人,小狄靠自己的能力考到了65分!瞧!离精英的100还是有不少的距离。而这时候周爸爸却在工作的时候因为失足摔下楼死了。小狄痛苦的成为了孤儿。这时候长江7号发挥了本片最大的能力,他为周爸爸的复活,耗尽了能量。还是一觉醒来,小狄紧紧的抱住了身边的爸爸。这个情节,不尽让人感动得落泪,周爸爸还是那么朴实的关心小狄,而小狄无疑是睡觉前许愿:假如让我再来一次~~结果上帝答应了。
 
     周拍的片子看似天马行空,其实却很真实的反映了这个社会的现实,带给我们很多的思考,比如贵族学校上学时候的超过奔驰的劳斯莱斯,在中国有钱的人真是太多了,有钱的人往往非常的自负,有点钱就想和美国的总统平起平坐,还把这种虚荣灌输给自己的后代,让这些后代真的是不知道天高地厚。学校的主任嫌弃穷人的儿子小狄,尽管艺术的夸张了,但是现实中嫌贫爱富有吗?没有吗?
 
     富人的小孩和穷人的小孩最后和解了,这预示着人之初的天真和纯洁,无论你有钱还是没钱,有权利还是没权利,一开始都一样的,只是现实中的不公平让一些人100,一些人65分。哪怕周爸爸因为复活而觉得自己脱胎换骨了,敢去追求花瓶了,谁知道花瓶却给了他一句“你真幽默”的冷台词。龙归龙凤归凤,不公平的规则没有改变之前,一切都不会改变。哪怕小狄一直以为自己喜欢同时也喜欢自己的女孩,最后还不是一样跟了有钱人吗?
 
     影片的结尾,在一次和谐的郊游中结束,社会的规则和现实在这个郊游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周父子失去了长江7号,祈祷上天再给他们一个长江7号来改变自己的生活,而实际上,小狄的成绩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尽管只是65分,但是已经及格了。人再怎么穷,靠自己的努力一样能够出人头地,这是周星驰想要告诉我们的吧。
     
     中国目前的社会里,太多的人需要长江7号了!所以在影片的结尾里,当小狄发现一大群长江7号朝他奔来的时候,他露出了天真纯洁的欢笑,我多么期望他这回不是在发梦。可惜影片到这里就结束了,而我也醒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11 3:30:44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长江七号 长江7号 出人头地 天马行空 中国目前 演员 长江七号 影评

沙发
jkljkl 发表于 2008-2-11 03:2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长江七号》影评


《长江七号》影评

暴龙(姚文雪)

《长江七号》影评

俊生(黄蕾)

  《长江七号》影评

美娇(韩永华)

《长江七号》影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