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813 0

汇市周评:美联储再缩QE规模 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汇市周评:美联储再缩QE规模 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美联储最新一期议息会议决定,每月购债规模进一步缩减至650亿美元。鉴于美联储的决定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从市场波动情况来看,主要币种波动幅度比较有限,但对新兴市场依然形成了较大压力。

  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维持0%至0.25%的基准利率不变,同时进一步缩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至此美联储每月购债规模降至650亿美元。如果未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平稳,美联储有望在今年年末完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此次决定符合市场预期,该决定虽然对美元有提振作用,但力度相对有限。此外,美国债市的利率并未随着再度缩减QE而回升,反映市场仍受到避险情绪左右。

  欧元区方面,由于基本面清淡,欧元继续维持震荡下探局面。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认为,欧元大方向总体偏空,建议在欧元兑美元达到1.3660附近做空,目标位于1.3610一线。

  随着近期市场心态转为谨慎,澳元兑美元在0.87附近止跌企稳。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称,澳元长期趋势仍然偏空,尤其是近期澳洲贸易数据、就业数据均不及预期。分析人士预计,随着美联储进一步缩减量化宽松政策,澳元短期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

  国际资金风险偏好下降,更加青睐避险货币,使得新兴市场货币遭受重创。南美、亚洲多个国家货币兑美元大幅贬值:阿根廷比索贬值14%,土耳其里拉连续贬值9个交易日,韩元贬值0.62%,俄罗斯卢布跌至5年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为支撑南非货币汇率,南非央行将其指标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5.5%,为六年来首次升息。目前,市场担心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政治面问题可能会使风险动荡加剧,这是催生近期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的主要诱导因素。

  安邦咨询首席研究员陈功表示,表面看这一次新兴市场“大震”,主要是多国出现撤资潮以及美元兑亚洲货币上升所导致的。但从深层次来看,新兴市场国家多少都有投资依赖症,一旦外来投资下降,经济增长立马滑坡。并且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管理体系及市场体系是弱项,由此资本大规模进出容易重创新兴经济体。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回归常态的过程并非只有美联储削减QE,金融危机以来主要发达国家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迅速膨胀。同时,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信贷扩张势头也十分强劲。未来五年,这些国家货币政策调整将成为影响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的重要主题之一。

  不过,朱海斌判断,其他央行在近期不会做出类似调整。预计欧洲央行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目前的超低利率水平,日本央行则可能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在这场新兴市场的货币风暴中,人民币汇率表现依然坚挺。本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位于6.1070附近,即期汇价保持在6.04左右,在新兴市场中可算“一枝独秀”。

  施罗德投资管理首席经济师判断,当美联储减少买债后,韩国、菲律宾和中国市场的表现会比较坚挺。其中,中国市场将是新兴国家中表现最为稳定的一个。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风险 风险偏好 美联储 新兴市场国家 量化宽松政策 美国经济 市场预期 交通银行 基准利率 美联储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