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9900113wxm
591 1

[在职读研] 2015年考研需早复习早准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7
最后登录
2017-5-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时光如梭,2014考研初试已经结束了,一年的复习时间转眼成为了历史。距离2015考研还有一年的时间,但是硕考网老师提醒考生早作准备,早占领考研高地。考研是一个需要长期备战的过程,需要厚积薄发,一定要抓紧时间早点备考。

制定一个长远的计划

考研复习的过程中总要有一个目标在那里时刻督促着你,不至于偏离正常的学习轨道,这对于你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很重要。我们在开始复习的时候可能对于专业还没有明确,所以可以从英语和数学入手开始复习。一开始备考时一定不要好高骛远,要从基础知识抓起。基础不过关,后面的努力只会白费。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极具目的性的,目标就是考高分,考上理想的学校和专业。所以硕考网老师提醒考生备考也要分清主次,一定要知道什么是重点,什么是了解一下就可以的。只有这样,才可以将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刀刃上。善于对知识点的框架总结和梳理,从一开始就学会凡事都分类进行笔记的整理,准备好几个笔记本,知识点,习题,概念分类整理。你后期会发现复习会自己变得有规划,而且简单整洁。

保持一颗平常心

除了学习方面,还需要注意一点:考前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和有规律的作息。人不是机器,长时间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容易造成大脑的负担,影响学习效率。机器工作了一段时间也需要进行检修,更不用说人脑。而一旦成了“局内人”,考生又会无意地忽视“大脑也需要休息”这样的常识。尤其是大考临近,气氛愈加紧张,自习室里密密麻麻的人头,桌上一摞一摞的参考书和试卷,谁也不肯放松,生怕一不留神就被人赶上超过了。再加上不时地听到身边研友如何刻苦勤奋、熬夜通宵的消息,更不敢放松休息了。硕考网老师提醒考生出现这种情况更应该放松心情,保持一颗平常心。

树立信心

硕考网老师提醒考生复习到后面一定要对自己抱有信心,对自己的复习成果要肯定,要自信!疲惫的时候,多和朋友聊天,以积极的态度彼此鼓励。当你在对别人给予鼓励和信任时,也会对自己产生明显的激励作用。此外也可以运用自我暗示法,调整人的情绪状态。这一方法是通过语言这个第二信号系统来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从而使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的机能得到改善。如感到自己紧张不安时,可反复地暗示自己:“我很平静”“我对考试充满了信心”“紧张算不了什么,我能克服”等。

最后,硕考网老师提醒考生坚持就是胜利,要相信付出就会收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5年考研 研究生入学考试 2015考研 中枢神经系统 2014考研 研究生 基础知识 英语 2014 高地

沙发
凤凰天马 发表于 2014-2-10 21:29: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谨慎、积德、自主、勤奋、阳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