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ilaoshu
1278 0

[求助]真诚请教一个让我晕了的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master

高中生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6 点
帖子
4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2
最后登录
2010-9-1

milaoshu 发表于 2008-2-22 09:2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发贴心情
[求助]真诚请教一个关于货币分配的问题

一直没想明白一个问题,货币刚开始发明的时候,应该是由一个大家都承认的第三方来印钞的吧,大多数为政府。我的问题是:钞票该印多少?印出来后怎么分配给每个社会成员呢?

一直都没能想通这些问题,尤其是第二个。教材里都是讨论货币供应量和什么因素有关,用什么公式算,可是这些都是在已经形成了成熟的货币系统之后的理论,根本没说在货币使用伊始的时候是怎么一个具体过程。也就是说,教材里都是从宏观上来看货币量,可是微观上呢,到底每个人应该得到多少货币,根据什么来分配货币呢?有谁知道这个具体的过程吗?很想知道答案。

我曾猜想,是不是按照财产拥有量来分配货币量,比如说我财产是你的两倍,那我就可以从第三方那里领到两倍于你的货币量。可是想想也不对啊,这样的话,任何人岂不是都财产翻倍了?因为真实财产还在手里,现在又多了能购买同样财产量的货币。岂不是富人更富,穷人更穷?所以这样的分配方式应该不对。

后来又想,是不是先把财产抵押给第三方,从第三方那得到同等购买力的货币。可是想想,也不对啊,这样的话第三方岂不是成了交易平台了?可现实中却没有这样的一个平台阿,政府并没有担任着这样的中介作用啊。

反正想了很多,还是没明白。希望大家能帮我解惑。

为了便于理解,我给大家一个假定的情景,然后大家以编故事的方式通俗易懂的给我解释吧。先谢过了!

情景是这样:在计划经济时期,大家都是共劳共获,没有市场,自然就不需要什么货币,要有任何的财产转移也都是由政府直接行政划拨,那时全国是不需要货币的。然后,突然中国想搞市场经济了,需要引入货币了,假如现在你是货币决策者,那么你会如何推进这个货币化的社会进程?印多少?怎么分?等一系列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货币供应量 货币供应 通俗易懂 中介作用 交易平台 求助 请教 真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