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773 1

[行情资讯] 发改委力挺LED腾飞 10股或马上爆发(名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发改委力挺LED腾飞 10股或马上爆发(名单)  发改委掀节能减排全民行动 LED行业率先受益

  国家发改委昨日在其网站撰文,披露2014年将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印发实施《2014-2015年节能减排降碳行动计划》。实行能耗强度与能耗增量“双重”否决考核。制定发布重大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技术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并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

  机构认为,未来几年我国节能减排形势严峻,在推动全民开展节能减排的行动中,目前最确定增长的行业首推LED行业,机构预计2014年全球LED照明将增长90%,中国将是全球LED照明主要生产基地。

  发改委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7% ,实现年度目标;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完成年度目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3.7%以上,达到年度计划目标。

  不过,根据“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减少指标完成情况滞后,节能减排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发改委表示,2014年将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粗放型发展方式向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方式转变。具体措施包括:制定实施《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总体部署;强力推进节能减排降碳,印发实施《2014-2015年节能减排降碳行动计划》;实行能耗强度与能耗增量“双重”否决考核;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倡导崇尚文明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社会风尚等。

  严峻的节能减排形势为节能服务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会员部部长周春在最近的一次论坛上表示,到2015年,我国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将达到3000亿元,节能服务公司将达到2000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最确定增长的行业首推LED行业。

  申银万国证券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LED照明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黄金3年。持续的成本下降导致家居照明市场的开启,由于不同照明应用纷纷启动,2013-2015年处于渗透率持续快速提升阶段,预计2014年全球LED照明将增长90%,数量渗透率将达到20%。由于LED照明的短制程以及技术相对容易掌握,中国在LED照明的细分领域均已具备成本优势,将成为全球LED照明主要生产基地。2013年国内LED室内照明市场增长86%,估计2014、2015年的增速将分别为65%和43%。

  欧比特:航天产业发展迅速,期待SIP业务放量

  关注1:技术领先,航天产业发展迅速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嵌入式SoC/SIP 芯片类产品、嵌入式总线控制模块(EMBC)、嵌入式智能控制平台(EIPC)及由EMBC、EIPC 作为技术平台支撑的高可靠、高性能的系统产品。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工业控制等领域,客户主要为航空航天领域的科研院所、各大院校及其他系统集成服务商,“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发射“百箭百星”,航天用SoC 芯片、SIP 芯片/模块、EMBC 和EIPC 市场需求巨大,需求旺盛,今年上半年公司的SoC/SIP 芯片类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32%,毛利高达65.64%。

  关注2:多元化发展,积极参与北斗导航与网游市场

  今年4 月份,公司与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签署了北斗导航芯片及应用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进卫星导航的应用开发和产业化。6 月份,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500 万元投资广州狼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有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关注3:SIP 技术领先,今年有望爆发式增长

  SIP 立体封装是一项新兴的一种集成电路封装技术,使单个封装体内可以堆叠多个芯片,组装效率高达200%以上,并具有功耗低、速度快等优点,而且使电子信息产品的尺寸和重量成倍减小。我国航空航天电子等领域对高可靠、高性能、小型化、长寿命的SIP 产品的市场需求迫切,但这些产品目前仍主要依赖进口。我们认为航空航天用SIP 市场门槛高,国内市场规模达数十亿元,公司生产的SIP 产品具备国产化、自主可控、高可靠、抗辐照、抗空间单粒子翻转等特性,若实现进口替代,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目前公司正在努力拓展航空航天市场,我们认为公司今年SIP 产品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 13 -15 年 EPS 为分别为为 0.20 元、0.26 元和 0.34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57 倍、43 倍和 33 倍,首次给予“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普利特:单季度业绩波动不足惧,长期价值开始显现

  业绩简评

  普利特公布 2013 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7.06 亿元,同比增长40.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 亿元,同比增长26%,EPS0.74 元,略低于我们之前预期(0.76 元).

  经营分析

  四季度单季度营收创新高,原材料价格高涨影响利润表现:前三季度营收12.1 亿元,四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4 亿元,环比增长22.5%,创下历史最高记录,公司四季度净利润0.41 亿元,环比下滑15%,主要原因是四季度原材料价格上涨明显,以PP 为例,化工在线的数据显示,四季度平均价格12183 元/吨,三季度平均价格为11168 元/吨。

  单季度波动不足为惧,长期价值开始显现:以公司和客户的定价规则即全年年初定基准,月度或季度微调来看,由于2013 年四季度原材料价格明显上涨,我们预计公司2014 年的基准价格将提高,反而更加有利于2014 年业绩的发挥。我们认为公司2013 年4 季度的表现并非常态,净利率水平明显偏离正常值(近两年12%左右净利率),由于2014 年基础定价将提高,而目前PP 价格又出现下跌,因此毛利水平可能会恢复至正常水平甚至略高,我们预计2014 年全年业绩反而可能出现超预期增长。

  2014 年全年业绩持乐观态度:目前公司在长安福特、长城汽车等整车厂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又开拓了奇瑞、海马等自主品牌。去年4 季度嘉兴基地新增产能4 万吨以应对旺盛的订单,而随着一季度末重庆基地开始投入使用(先期可能先投产3-4 万吨),公司将承接西南地区整车产能的快速扩张(长安福特三工厂和一汽大众成都三期投产),销售收入有望再创新高,而销售费用则将有所下降,因此我们对公司2014 年业绩整体持乐观态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14-2015 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4-2015 年EPS分别为:1.02 元和1.39 元,我们认为,公司业绩保持稳定高增长,目前股价对应2014 年PE 仅为15 倍左右,长期投资价值已开始显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下游车型销量不达预期风险,汽车行业景气度下滑的风险。(国金证券)

[PAGE@默认页1]
  东材科技:光伏景气向上游传导,公司背膜放量

  光伏行业景气向上游传导,公司太阳能电池背板膜明年量价齐升基本确立,驱动公司业绩反转。此外,聚丙烯薄膜产能翻番,摆脱产能瓶颈限制,随着明年我国特高压建设的提速,聚丙烯薄膜业务也有望实现高增长。公司多块业务都存在超预期的潜力,看好公司明年业绩爆发式增长,预计 2013-2015年 EPS 分别为 0.15/0.33/0.45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44.3 倍、19.5 倍和14.5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太阳能电池背板膜盈利与光伏行业景气密切相关: 太阳能电池背板膜目前是公司收入与利润的主要来源,其下游主要是光伏组件企业,因此公司太阳能背板膜的盈利能力与下游景气密切相关。 通过对光伏组件公司与东材科技盈利情况对比分析,我们发现太阳能电池背板膜与光伏组件盈利能力正相关,但存在一定滞后性,因为下游的盈利能力波动传导到上游需要一定时间。

  光伏行业景气向上游传导,公司背膜已放量:2012 年开始,由于受到下游光伏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公司太阳能电池背板膜价格大幅下滑。从2013 年 1 季度开始,光伏行业景气开始复苏,盈利反转,并逐步传导至上游太阳能电池背板膜。从 2013 年 3 季度开始,公司销量、开工率都稳步提升。我们预计今年公司太阳能电池背板膜的销量在 1.3万吨左右,而目前签订的 2014 年合同累计已经超过 2 万吨,我们预计明年太阳能电池背板膜的销量同比增长90%以上。 太阳能背电池背板膜需求快速放量完全超出了市场预期,明年太阳能电池背板膜将有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在需求提速的情况下,背板膜价格也有望一改颓势,进入提价周期。光伏行业的复苏,有效地消化了4 季度投产的 2 万吨特种聚酯薄膜项目,是公司明年业绩反转主要动力之一。

  光伏行业景气复苏有望持续,驱动太阳能电池背板膜盈利持续提升:光伏“双反”成功和解后,国家光伏产业扶持政策仍在不断出台。我国2014-2015 年新增装机量预计将分别达到12GW 和15GW,未来两年国内市场有望保持20%以上的增速。另一方面,全球光伏行业在经历了两年增长放缓以及产能过剩的收缩后,市场供需格局得到改善,新增装机量也将恢复较快增长。从未来两年国内外情况分析来看,光伏行业需求增长有望持续,上游原材料需求也有望持续提升,带来太阳能电池背板膜毛利率持续提升,因此 2014 年公司太阳能电池背板膜销量和盈利都将大幅提升。

  聚丙烯薄膜产能翻番,有望成为公司明年业绩高增长的另一驱动力:聚丙烯薄膜是公司营收和利润的第二大来源,原有产能 4800 吨,受制于产能限制,一直都无法满足下游客户需求。公司 4 季度新增产能 3500吨,目前已稳定运行,明年 1 季度还将新增 2000 吨产能,公司将一举摆脱产能瓶颈的限制。随着明年新的特高压项目逐步开工,市场对电力电容器用聚丙烯薄膜制品的需求也将提速,公司新增产能将得到尽快释放,为公司贡献业绩。我们认为明年聚丙烯薄膜需求也存在超预期的可能,聚丙烯业务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复苏进度低于预期风险;特高压建设进度低于预期风险。(长城证券)

  晶盛机电:区熔炉销售潜力提升,电站业务再增弹性

  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区熔炉业务将有量的突破,光伏电站、蓝宝石业务逐渐贡献业绩,单/多晶炉销售随行业好转。调整公司2013~2015 年EPS 预测至0.23、1.02、1.63 元(上次预测为2013~2014年1.31、1.78 元),对应当前股价PE70、16、10X。维持20 元目标价,上调评级至增持。

  区熔炉销售潜力大幅提升。公司与天津环欧合作的CFZ 法区熔炉、快拉单晶炉均已在年中取得技术突破。按照中环股份在内蒙、四川的电站规划和1.5GW 的CFZ 建设计划,未来两年将有约125 台区熔炉和250 台快拉单晶炉的需求(按照区熔炉12MW/台年,单晶炉6MW/台年),我们估算对公司的设备订单贡献将在15 亿元左右,大大提升业绩潜力。

  单、多晶炉设备转暖可期、电站业务增加弹性。随着光伏行业景气度的回升,主产业链的企业经营状况和融资环境都将有所好转,设备更新换代和改造的资本支出预期将上升,有利于公司单晶、多晶炉延迟订单的重启和新增订单的回暖。另外,公司与朔州平鲁ZF签订了GW 级的光伏电站框架协议,我们预计项目将在后续几年内分批次开工,若电站全部转让,估算最终可累计获利10 亿元左右。

  催化剂。中环股份CFZ 产能的开建,与公司设备订单的签订;朔州光伏电站可行性和项目进度的公布。

  风险因素。大客户风险:中环股份CFZ 项目的投建进度不达预期,或者设备订单分流,将对公司的销售预期产生重大影响。电站建设及转让风险:建设进度未明确、建设周期长、实现转让的时点和利润率不确定。(国泰君安)

  天龙光电:光伏设备回暖仍滞后 LED设备将打开新空间

  分布式光伏电站带动光伏行业稍有回暖,但设备复苏有所滞后。在政策支持下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带动光伏板块整体回暖,但由于行业扩产周期滞后于景气周期,上半年公司的单晶生长炉和多晶生长炉的出货量仍不景气,各几十台,但产品毛利率仍然同比增长较大,单晶炉毛利率达52%。另外,公司新收购的公司热场和坩埚公司业绩低于预期,销售量较少,对母公司业绩有所拖累,公司光伏类设备总体表现一般。

  新产品有亮点。公司12年变更募投项目“年产150 台多晶硅铸锭炉”为“年产50万km树脂金刚线的项目”,上半年金刚线已经实现量产,并有部分收入;另外,子公司常州天龙重启制药机械业务,为公司贡献一部分收入,也为公司带来医药行业机会。

  业务重点将偏向LED,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空间。随着LED行业下游需求带动下,蓝宝石衬底的价格大大回暖,公司蓝宝石长晶设备的各项指标已经达到量产标准,将与大客户洽谈合作意向,有望取得较大突破;另外公司MOCVD设备已于2012年实现一台销售并稳定运行,有望成为国产化设备的新宠儿。伴随LED行业的发展,将为公司带来较好预期。

  给予“观望”评级。鉴于公司光伏业务处于调整期,正在寻求转型;LED行业的蓝宝石炉、MOCVD等各项新业务均基本完成技术储备,正积极进行业务开拓。所以公司正处于扭亏为盈的业绩拐点,我们暂不对公司进行业绩评估,给与“观望”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整体增速下滑,新产品市场拓展滞后。(国联证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ED 发改委 分布式光伏电站 二氧化碳排放量 生态文明建设 LED照明 发改委 中国 节能减排 腾飞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rainbow19720731 发表于 2014-2-16 19:17: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通富微电:行业缓慢复苏,经营逐步向好

  事件分析:

  行业缓慢复苏,经营逐步向好。公司是国内半导体封测龙头,但12年上半年受电子整机国内外消费需求低迷等影响,业绩严重下滑,下半年逐步复苏,三四季度共营收8.40亿元,较11年同期增长8%,显示市场已逐步复苏。而通过国内外研究机构对半导体行业的观察及预测,今年行业复苏仍将持续,这对公司经营提供了良好的外部市场环境。

  调结构控成本,毛利率提升明显。公司研发的BGA、GFN等先进封装产品的产量不断增长,高端产品附加值收益明显。另外,公司低成本铜线技术的应用不断扩大,铜线产品占比已超过总产量的一半,为公司产品降本扩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公司12年综合毛利率14.19%,较上年提高0.31个百分点,其中三四季度毛利率分别达到14.98%和16.89%。产品结构调整和原材料成本控制为公司业绩提供了良好支撑。

  市场潜力巨大,公司将长期受益。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从2009年开始,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扶持国内集成电路企业。我国是世界电子产品生产和消费大国。电子产品的设计、制造产业链不断向中国转移,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国内集成电路封测业仅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15%-20%,大量产品需要进口,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目前国内的IC封测行业呈现外商独资、中外合资和内资三足鼎立的局面,公司作为国内的IC龙头,将长期受益于产业链转移和相应政策扶持。但考虑到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不确定因素,给予公司的“中性”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波动风险。

  汇率波动的风险。(山西证券)

  士兰微:逐步走出业绩低谷

  投资建议

  士兰微坚持IDM模式,拥有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制造能力。电源类芯片为公司未来发展重点,公司集成电路业务将稳步发展。公司LED业务随着市场的景气回升,盈利情况得到改善,随着白炽灯的替代进程,未来市场空间巨大。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年净利润为1.12亿、1.58亿,EPS为0.12元、0.16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49.97倍、35.54倍。

  投资要点

  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制造能力:公司目前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制造一体的企业之一,以芯片设计、制造、封装与测试高度整合的IDM模式为基础,不断进行产能扩张和产品线延伸发展。智能终端与LED照明是公司业务发展当前最主要的驱动力,未来应用于变频电机的功率模块业务具备巨大成长潜力。

  IC业务稳健增长:集成电路产业景气持续,公司业务稳步发展。集成电路是公司传统主导业务,2010年后公司转型为包括电源管理与功率驱动、射频混合信号、MCU和数字音视频芯片等高端应用领域,其中电源类芯片是近年来发展重点。2009年-2012年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年均增速13%,随着LED照明、智能终端等下游细分市场的增长以及欧美的经济复苏,公司集成电路业务将继续稳步增长。

  LED行业空间广阔:随着LED芯片市场的景气上升,公司盈利情况将得到改善。随着下游照明需求的不断提升,上游外延芯片及中游封装企业从前两年低迷的市场泥潭中慢慢走了出来,MOCVD产能利用率也在不断上升。行业两极分化将会越来越明显,公司有望拓展市场份额。

  掌握MEMS核心技术:公司在三年多前开始进行MEMS传感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目前掌握了MEMS的核心技术和工艺环节。公司的MEMS传感器研发得到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中国大陆已经成为个人消费电子类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大陆移动终端制造商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不断上升。MEMS在中国市场的需求成长迅猛,未来有广阔的进口替代空间。公司产品有望获得爆发式增长。

  风险提示:集成电路及LED行业竞争加剧,IGBT及MEMS等产品市场开拓低于预期。(长城证券)

[PAGE@默认页3]
  同方股份:收购“E人E本”,从PC向平板布局完成

  “E人E本”是国产手写平板领导者,平板电脑产业布局完成

  世界范围内PC 销量正在下降, 平板电脑对PC 的替代已经成为趋势,同方通过收购完成产业布局。E 人E 本开发了国内第一款“手笔双控”的平板电脑,在侧重于办公的中年政商人士中知名度很高,其平板电脑的技术和品牌使同方股份进入了平板电脑市场,将加强在教育、ZF和行业市场的优势地位。

  同方股份业务全面回升,中报投资收益将大增

  同方股份今年受益于智慧城市建设和LED 照明市场爆发增长,同时军工业务今年将走入上升轨道,预计未来将进入一个长期的上升通道。LED项目今年也将释放产能,

  公司作为控股型公司,从孵化到剥离子公司在不断进行中,2013 年上半年投资收益将大增。知网、龙江环保、易程科技、同方环境等优质资产已经具备上市条件,持有的百视通6333 万股占证券总投资比例的83%,上半年百视通股价大涨预计给同方股份带来8 亿元投资收益,对应0.36 元EPS,预计全公司上半年投资收益在7 亿元以上,对应0.31 元EPS,全年也将保持在高水平。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42/0.50/0.57元。我们看好公司的产业培育能力和市值管理能力合理价值为10.5 元,对应25X13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培育速度不达预期,分拆上市政策风险(广发证券)

  阳光照明:金寨扩产降成本,澳洲设厂拓品牌

  金寨增资扩产足以表明公司对LED发展的信心:公司金寨子公司成立以来主要侧重做LED光源与灯具,发展良好,且当地劳动力资源更为丰富,此次增资扩产一方面扩张公司的LED产能,为公司LED发展做好充足准备,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充分利用当地劳动力,降低生产成本。另外,我们注意到,公司2013 年LED光源出货3000万只左右,若厦门和上虞产能陆续释放,2014年产能将会翻番,在此基础上公司仍继续增资扩产金寨子公司,足以表明公司对于LED业务发展的信心,为公司2015年及2016年的发展做好了长足的准备。

  澳洲设厂,自有品牌拓展蒸蒸日上:澳洲是全球首个宣布禁用白炽灯计划的地区,宣布2009年停止生产,最晚于2010年逐步禁用白炽灯。而LED作为目前高效节能产品得到澳洲ZF大力推广。澳洲2012 年照明市场规模约16.4亿美元,其中53.7%进口,而进口中的57.2%来自中国。公司此举澳洲设厂,是继欧洲、美国自有品牌拓展顺利的又一举措,欧洲、美国、澳洲均为LED照明需求旺盛的地区,公司相继布局且进展顺利,自有品牌发展长期看好。

  重申推荐阳光照明的逻辑:

  1) 2013-2016年是LED照明黄金发展期,渗透率将从20%提高至45%左右,是不可多得的成长较快、 确定性也比较高的行业。公司作为LED下游龙头企业,必将享受行业高成长。

  2)未来几年是LED市场增长与竞争并存的几年,公司依靠锁定全球一流客户以及对其它客户不断拓展, 迅速扩大LED规模,且具有稳定的盈利水平。能够保证公司在LED业务方面快速具有规模效应并靠 OEM形成成本优势后在自由品牌的拓展推荐过程中受益。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基于阳光照明的龙头地位和发展前景,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2013-2015 年每股收益为0.40、0.67和0.91元。

  风险提示:新市场开拓低于预期;价格跌幅超出预期;产能释放低于预期。(兴业证券)

[PAGE@默认页4]
  金发科技:车用改性塑料高速增长,新材料中长期前景可期

  坐拥资金、规模和技术的改性塑料龙头积极向新材料综合龙头迈进

  公司是一家集高性能改性塑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改性聚烯烃、改性聚苯乙烯、改性工程塑料、功能母粒、完全降解塑料、环保再生产品、特种工程塑料、木塑材料等8 大系列100 多品种4,000 余牌号的产品。公司改性塑料业务坐拥资金、规模和技术优势。“十二五”期间,除大力发展改性塑料业务外,公司积极布局完全降解塑料、环保再生产品、特种工程塑料、木塑材料等产品,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新材料综合龙头。

  公司未来增长主要来自于募集项目产能释放及其他新材料放量

  公司目前拥有广州、珠海、上海、昆山、天津和绵阳6 个生产基地,2012 年2 月,公司已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29.57 亿元用于123 万吨产能建设(包括80 万吨/年环保高性能汽车用塑料项目、10 万吨/年新型免喷涂高光ABS 项目、10 万吨/年环保高性能聚碳酸酯及合金项目、8 万吨/年高强度尼龙生产项目、15 万/年吨再生塑料高性能化技改项目),截止2013 年年底,募集项目实现部分投产,公司改性塑料总产能为110 万吨/年,预计2015 年年底待募投项目产能全部释放后,公司总产能将达到206 万吨,公司2014 年和2015 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改性塑料销量增长。长期来看,可降解塑料、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放量助推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汽车用改性塑料有望高速增长,其他领域改性塑料平稳增长

  随着汽车向轻量、节能方向发展,以及人们低碳环保意识增强,汽车塑料化、低VOC材料的应用成为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这主要是基于三个主要理由,一是节能和环保,二是改善功能,三是简化制造工序与工艺。公司汽车材料技术研发实力雄厚, 2012 年公司承担的“汽车用高性能环保聚丙烯材料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极大提升了公司汽车材料在国际汽车生产商中的影响力;同时公司布局的各生产基地贴近各汽车生产商,较大程度上节约了物流、客服成本,竞争优势明显。2013 年1~11 月国内汽车累计产量增速达到18.11%,国内汽车产销量回暖迹象明显,公司凭借自身技术和渠道优势,2013 年实现汽车改性塑料销量25 万吨左右,较2012年同比增长25%,未来随着80 万吨汽车改性塑料募投项目投产,公司车用改性塑料销量将持续高速增长,成为公司改性塑料整体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随着家电“三下乡”结束后,国内家电行业增长趋于平稳。在家电消费升级背景下,公司积极拓展净水器、卫浴等新市场,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有望提升,提升综合毛利率水平,公司在国内家电改性塑料市场占有率也将稳步提升。公司在IT、电子电器、电动工具等领域改性塑料销量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将实现跨越式增长,2014~2016 年步入收获期

  公司自主研发的“完全生物降解共聚酯塑料”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包装膜(购物袋等)、农用膜、纸的镀膜、卫生商品、泡沫材料等。公司珠海万通一期3 万吨/年PBSA 完全生物降解塑料装置已实现工业化量产,市场主要针对于农膜、包装膜、垃圾分类三项:广州市ZF2013 年实行可降解垃圾分类塑料袋的应用;部分欧美西方发达国家加大力度使用可降解塑料袋替代普塑料袋;传统农用地膜对土地污染严重,利用可降解塑料可以有效解决土壤污染问题。

  种烟必须把土里的膜捡出来,不然对烟草的质量影响很大,利用可降解塑料做成的烟膜(烟草使用的地膜)不存在影响烟草质量问题。公司生产的烟膜使用获得相关烟草种植单位的认可。国内一年烟膜需求量大约为6 万吨以上,公司烟膜已经做了多年试验,2014 年在烟膜领域进行示范工程,预计实现5000~10000 吨销量,2015~2016 年有望实现更大规模销售。

  为加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白色污染”综合治理的进程,充分利用公司在生物降解塑料领域的技术优势,公司与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签署合作协议,在兵团开展生物降解农膜的示范和推广等工作。新疆地区可降解农膜需求总量为20 万吨,建设军团总种植面积为1500 万亩,公司2014~2016 年可降解农膜使用面积分别为14 万亩(对应降解塑料用量为400~600 吨)、100 万亩、700 万亩,农膜领域生物降解塑料将保持的毛利率。如果新疆军团项目运行成功后,可以成功复制到国内其他地区,打开公司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成长空间。

  高温尼龙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其他特种工程塑料前景广阔

  公司自主研发的聚对苯二甲酰癸二胺耐高温工程塑料(高温尼龙)综合性能优异,性价比高,与国外同级产品相比具有明显优势,能够满足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汽车产业对结构件用耐高温材料的迫切需求。公司高温尼龙2013 年的销量为2000~3000 吨左右,最低售价为6~7 万元/吨,毛利率为30%~50%,预计2014 年有望实现5000 吨的销量,今后预计每年保持50%~100%的销量增速,该业务将保持快速增长。除高温尼龙外,公司还实现了还实现了聚醚醚酮(S-PEEK)、热致性液晶聚合物(TLCP)等高耐热特种工程塑料的中试量产和销售,这些特种工程塑料盈利前景广阔。

  木塑复合材料有望高速增长

  木塑复合材料是由木粉、稻壳、剑麻等植物纤维与热塑性塑料,配以特殊功能改性剂及其他助剂,经塑料加工工艺制成的性能优良的绿色环保复合材料。木塑复合材料不仅兼有塑料与木材二者的许多优点,还有许多二者不具备的新特性,在建筑材料、市政设施、包装材料、家具制品、汽车材料及家电等多个领域具有广泛的用途。公司木塑复合材料业务2013 年实现几千万收入,预计2014 年收入至少超过1 亿元,未来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大规模量产还需时日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由于具有优异的物理机械性能、热性能、电性能、生物适应性能及质轻,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土木建筑、体育娱乐、纺织工业、机械工业,石油化工,清洁能源及核工业设施等国民经济不同领域。碳纤维是高性能纤维中最重要的品种之一,属于我国急需的关键材料。热塑性碳纤维改性塑料方面,国内也处于落后状况,虽然国内部分企业也开发了一些产品,但在产品质量、技术路线以及产品品种完备性方面,与欧美企业相比还有差距。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碳纤维市场需求量也将持续增长。2010 年我国高性能碳纤维需求量达到5000 吨以上,而当前国内生产的碳纤维大多为低档产品且产量较低,高性能碳纤维则高度依赖进口。公司碳纤维项目持续投入了10 年,目前已经在广州中新知识城征收500 亩地做碳纤维项目,公司目前可以做出T300、T400 碳纤维原丝,实验室可以做出T-700 碳纤维原丝,2013 年碳纤维原丝产量是100~200 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销量为几千吨,目前碳纤维项目较难实现盈利,预计碳纤维大规模量产和盈利还需时日。

  公司积极进军民营银行领域,公司金融业务前景值得期待

  国家工商总局于2013 年12 月12 日出具《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国)登记内名预核字[2013]第4093 号),同意预先核准本公司与广州市其他民营企业拟联合设立的民营银行名称为“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目前已成立花城银行研究工作组,在广东省、广州市ZF的大力支持和广东省银监局、省市金融办的指导下,积极跟进国家相关政策,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大力推进花城银行的相关申报工作。同时,公司将及时披露申报工作后期进展情况。公司目前在抓紧时间筹备民营银行,公司金融业务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车用改性塑料产销量高速增长带来改性塑料收入和利润不断提升,其他领域改性塑料稳定增长,农膜和烟膜可降解塑料2014~2016 年有望步入收入期,高温尼龙和木塑复合材料业务高速增长,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想象空间巨大,公司参股民营银行前景值得期待。由于目前公司股份回购进程仍未结束,我们暂时不考虑回购股份可能导致公司股本总数下降,做盈利预测时股本总数仍按照26.34亿股计算,预计公司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31 元、0.40 元、0.52 元,1 月17 日收盘价对应2013~2015 年动态PE 分别为16.4、12.7、9.8 倍左右,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汽车与家电产销量增速放缓、可降解塑料推广进度低于预期。(平安证券)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