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59 0

[行情资讯] 新兴成长板块 寻找真正飞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兴成长板块 寻找真正飞鸟  

昨日,沪深两市维持强势反弹格局,成长股的炒作盛宴再现,创业板飙升涨近3%,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上市公司调研记录显示,近期国海富兰克林、万家、新华、融通、南方等基金公司密集调研了智能家居行业的上市公司。

  当前创业板涨幅显著领先大盘,西方有一句古老的谚语:“台风来了,猪都会飞。”意思是说,只要风足够大,无论是鸟还是猪,都可能飞上天;然而,当风停的时候,猪还是猪,重新掉回地上,只有鸟才能继续在天空翱翔。如今这种现象在资本市场真切上演。截至上周三,兴业全球旗下两只冠军基金兴全轻资产和兴全有机增长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分别以38.01%和34.51%的业绩回报“笑傲群基”,领涨全市场,均由明星基金经理陈扬帆执掌。陈扬帆表示,今年新兴成长板块迎来了大机会,但特别需要辨别真成长和伪成长的差别,真正的新兴成长股好比“飞鸟”,而伪成长股好比“飞猪”。当市场风停潮退之际,只有真正的“飞鸟”才能够展翅高飞。

  春节过后,大盘持续“走红”,在此利好下,兴全轻资产表现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三,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已高达38.01%,在同类可比的364只股基中位居榜首,而同期同类品种的平均净值涨幅仅为6.18%。同门“兄弟”兴全有机增长今年以来涨势同样喜人,截至同期,累计净值涨幅为34.51%,在同类可比的173只品种中同样位列第一。陈扬帆表示,“在去年四季度的时候,我就认为,创业板行情远没有到达头部,成长股后续将有更好的表现,所以即使在去年10月份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对‘新兴+成长’的投资主线都不曾动摇,而且始终坚持了组合构建的‘选股为先’和‘集中持有’原则。”

  展望后市成长股投资机会,陈扬帆表示,目前,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的改造和颠覆已是大势所趋,对于某些传统行业甚至可以说是从来未有之变局。例如,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业的冲击和改造之深刻迅猛,就孕育了很大的投资机会。

  大摩投资表示,沪指有效突破上方6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则完全收复上周四的下跌阴线。受节后流动性宽裕,市场对“两会”改革政策预期提升,以及2月份IPO进入空窗期等各种利好叠加,短期A股市场在指标股与题材股轮动带动下或将维持震荡上行趋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兴成长 上市公司调研 wind数据 国海富兰克林 股投资机会 上市公司 富兰克林 新兴成长 资本市场 兴业全球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