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2708 0

[行情资讯] 2012全球创新指数:中国创新效率居首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根据2012年7月4日发布的“2012全球创新指数(Global Innovation Index,GII):加强全球增长的创新联系”报告显示,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需要进一步发展创新能力,从而充分发挥出自身的潜力。中国在关键知识与技术产出方面的表现仅次于瑞士、瑞典、新加坡与芬兰。然而中国和印度的创新基础设施及创新环境都存在缺陷。
  在今年的全球创新指数中,瑞士、瑞典与新加坡连续第二年在总体创新表现中名列前茅,中国香港名列第八,中国大陆排名第34位。该指数由全球领先的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与联合国专门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发布。 2012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根据141个国家/经济体的创新能力及创新结果对其进行排名,并借鉴了知识伙伴博斯公司、阿尔卡特 - 朗讯、印度工业联合会(CII)以及顾问委员会中11位国际专家的经验。
  “全球创新指数提醒我们,支持创新的政策对于推动经济持续增长至关重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Francis Gurry)说,“必须抵抗当前的危机对减少创新投资的压力,不然国家的生产力就可能遭到持久的破坏。现在应采取前瞻性的政策,为今后的繁荣奠定基础。”
  美国在创新领域继续保持领先
  2012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前十位的国家与去年略有不同。瑞士、瑞典与新加坡位居前三,随后是芬兰、英国、荷兰、丹麦、香港(中国)、爱尔兰以及美国。加拿大是今年唯一跌出前十的国家,反映出其全球创新指数的创新投入及产出均有所削弱。报告显示,美国在创新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但在教育、人力资源、创新产出等方面有所不足,导致其创新排名下滑。
  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前十位的国家  

全球创新指数排名
1
瑞士
2
瑞典
3
新加坡
4
芬兰
5
英国
6
荷兰
7
丹麦
8
香港(中国)
9
爱尔兰
10
美国
  中国在全球创新效率指数排名首位
  除了全球创新指数总体排名以外,报告还揭示了全球创新效率指数,揭示哪些国家最擅于将创新投入转化为创新产出。在这一“效率”指数中排名靠前的国家大都能在不利的创新环境下,利用有限的投入获得可观的创新产出。在创新效率方面中国跃居榜首,印度排名第二。排在第三到第十位的分別是摩尔多瓦、马耳他、瑞士、巴拉圭、塞尔维亚、爱沙尼亚、荷兰和斯里兰卡。
  在全球创新效率指数中,中国与印度位居前两位。效率指数排名前十位的国家中,有四个是中低收入国家。
  全球创新效率指数排名前十位的国家 

全球创新效率指数排名
1
中国
2
印度
3
摩尔多瓦
4
马耳他
5
瑞士
6
巴拉圭
7
塞尔维亚
8
爱沙尼亚
9
荷兰
10
斯里兰卡
  报告知识伙伴之一的博斯公司合伙人范贺文先生(Steven Veldhoen)说,“为了在战略领域保持领先,发达国家必须进一步加强并发展与各利益相关方的关系, 同样的,发展中国家则应建立相应的国家模式,经由协调各利益相关方来推动创新流程,从而确保其创新体系的连贯性。”
  各国及地区之间的创新仍然存在很大差距
  2012全球创新指数显示,尽管各国及地区之间的创新仍然存在很大差距,但新的创新格局正在显现。最重要的是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之间的差距。平均而言,相比人均收入较低的国家,高收入国家的各项创新指标都遥遥领先。不同地区之间也存在较大的创新差距,高收入国家与非洲、亚洲大部分地区以及南美等地的平均表现存在很大差距。
  报告特别指出,欧洲各国的发展速度不均。创新领袖位于北欧与西欧,东欧与波罗的海国家正在迎头赶上,而南欧地区的表现则不尽人意。
  为了支持关于全球创新的讨论,指导政策方向,并凸显最佳实践,有必要制定对创新及相关政策的评估标准。全球创新指数有助于创造相应的环境,持续评估创新要素,并提供关键的工具和详细的评估标准,可以此来调整创新政策。
  今年是全球创新指数第五次公布,并且首次由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发布。在2007年,欧洲工商管理学院首次开展全球创新指数项目,旨在制定更好的创新评估标准与策略,并突破传统的创新评估方式,如研究论文的数量及研发支出的金额等。
  2012全球创新指数是两个分类指数的平均值,创新效率指数则是这两者的比值:创新投入分类指数评估了各国的创新活动,包括五大支柱:(1)机构、(2)人力资本与研究、(3)基础设施、(4)市场成熟度,以及(5)商业成熟度;创新产出分类指数则反映了实际创新结果,分为两大支柱:(6)知识与技术产出,以及(7)创新产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nnovation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Francis INSEAD Steven 中国大陆 联合国 俄罗斯 工商管理 新加坡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