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银河的上游
1580 1

【资讯】【移动支付】支付宝掐断微信接口:不新签不续约不合作 [推广有奖]

  • 7关注
  • 57粉丝

VIP

院士

6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精彩书评

人大经济论坛研究简报

管理咨询师书房

威望
4
论坛币
48600 个
通用积分
22.3864
学术水平
245 点
热心指数
197 点
信用等级
230 点
经验
67991 点
帖子
2074
精华
14
在线时间
25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7
最后登录
2023-6-9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支付宝掐断微信接口:不新签不续约不合作

文:新快报


  昨日记者获悉,支付宝已经停止受理微信场景下的支付接口申请。这意味着,一些商家在微信中建立的电商平台,不能接入支付宝支付,未来或将被逐步清退,在微信平台上营业的商家需被迫另择支付渠道。昨日支付宝、微信方面均确认了这一消息。分析认为,双方在支付领域的争夺将不可避免,且会愈演愈烈。

  “不新签、不续约、不合作”

  “未来在微信场景下申请移动接口,支付宝将不再支持,例如在微信中做了电商平台,要用支付接口,您只能去申请微信的,我们的接口将不再提供服务,已经通过申请的客户将进行逐步清退”,支付宝客服表示。

  昨日,支付宝客服表示,从2014年2月13日开始,支付宝停止了微信场景下的支付接口申请,对微信场景下的支付,支付宝执行“不新签、不续约、不合作”三原则。

  支付宝停止受理微信场景下的支付接口申请意味着,一些商家在微信中建立的电商平台,不能接入支付宝支付。

  微信逛联合创始人刘晓舒认为,支付宝停止受理微信场景下的支付接口申请后,一些中小商户会受到影响。

  虽然之前申请成功的商家暂时还不受影响,但很快也将不能继续使用支付宝付款,而这也意味着阿里的通道已经对微信全部关闭。而从购买角度来说,以后在微信上购物也无法使用支付宝。

  新快报记者咨询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士,该人士确认了此事,并表示暂时不提供对微信场景下的支付接口申请,因其目前主要服务主流平台商户。腾讯方面针对“支付宝全面停止微信合作”则表示:“目前我们不对其它企业的行为做任何评论。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完善微信的移动生态圈,不断优化微信支付的产品体验,为用户和商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或倒逼微信支付开放

  目前微信生意宝(36.09, -1.63, -4.32%)、微店等微信开发者大都使用支付宝提供的“移动支付”接口完成微信中的支付。支付宝停止合作也就意味着商家们要另择通道。虽然微信也开放了微信支付接口,但是从便利性等考量上讲,还有所欠缺。

  据了解,微信虽然开放了微信支付接口,但微信支付尚未对全部商家开放,且申请流程比较复杂。商户提交微信支付申请需要经过以下四个步骤,填写初审信息、填写商户信息及设置商户功能、签署合同、发布产品。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开通微信支付的商家需要向微信支付5万元的保证金。

  有业内人士表示,微信支付的5万元保证金对于商家来说门槛不低,不过支付宝支付通道不开放也将倒逼微信支付迅速完善,增强体验感,一家独大毕竟不是常态,也将有更多的支付通道进入参与竞争。

  有开发者猜测,支付宝的这个动作会刺激微信加速完善微信支付,降低接入门槛。

  支付领域争夺将越演越烈

  阿里腾讯抢夺移动支付入口矛盾已久。去年7月份,阿里巴巴[微博]方面暂停了与微信相关的第三方应用服务。8月,淘宝开始封杀微信二维码入口。随着微信5.0版本中的支付功能正式上线,腾讯正式进入移动支付领域,由此也开始了与支付宝的支付之战。11月,手机淘宝正式关闭了微信跳转至淘宝页面的通道。今年微信抢红包形成了热潮,也将抢红包、发红包的人拉到了微信支付的阵营中,此后双方又在打车、理财、红包、AA付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激烈对抗。

  “如果在微信场景下用支付宝完成支付,支付宝就沦为支付通道,相当于给微信做嫁衣。”有业内人士评论。不甘沦为微信电商支付通道的支付宝,自然不愿把自己多年积累下来的支付优势为微信电商所用,“即不能让用户在微信平台养成购物习惯,不能让商家在微信公众号开店卖货,更不能让微信成为移动电商渠道和平台,这会威胁到整个阿里的未来。”业内分析认为。

  分析认为,微信支付的快速成长,让支付宝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因此双方在支付领域的争夺将不可避免,且会愈演愈烈。但“此举的效果到底是好是坏,还无法判定,因为这些被支付宝拒绝的商家,也可能最终被推向微信支付的怀抱。”业内人士评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移动支付 支付宝 支付宝支付 微信公众号 微信支付 资讯

了解经济前沿资讯,请关注人大经济论坛研究团队原创系列简报。收录于文库:人大经济论坛研究简报
沙发
6821泽 发表于 2014-3-1 22:35: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互联网金融的势头真是势不可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