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iliuban
1998 0

[其他] [转帖]《政协委员葛剑雄教授:我不是刻意拒用手机》自人民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高中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58 点
帖子
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9
最后登录
2008-9-28

yiliuban 发表于 2008-3-11 10:07: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政协教育界有位委员不用手机,他就是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的葛剑雄教授。

  “我也不是刻意不用手机,因为确实用不着。”精通电脑、熟用博客的葛教授并不是个反科技主义者,他不用手机自有他的道理,“平时你要找我,可以打我办公室电话。回家找不到?回家我就不搞研究了,当然找不到,也不应该找嘛。出差了?要是你真有正经事的话,打到办公室或家里,他们会告诉你我在哪里,几号回来,再说你也可以给我发电子邮件嘛!”

  “我搞历史研究,整天跟书本和死人打交道,为什么要手机呢?有手机厂家专门来找我,要送我手机,并免我话费,还教我不接电话的办法,他们说可以关机。你在名片上印了手机号却关机,那是不尊重人家。还说可以屏蔽,那不是一种欺骗嘛,我觉得没有必要。”葛教授的一番话引得周围人频频点头。

  不用手机,葛教授觉得有这么几个好处,一是办事会想得比较周密。比如找个地方,就会事先在地图上找好,在GPS上看好,不会出门了才打手机问:你住在几楼呀?二是可以使大家按计划办事,避免了节外生枝的干扰,少了很多没有必要的应酬。

  当然,偶尔也会有误事的情况发生。比如有一次,他在厦门拍电视,回宾馆后打开邮件一看:“明天有熟人找你,11∶30前回复。”再一看,时间都已经过了。因为是一般应酬,葛教授并不介意:“其实也不算耽误事。联系我的人说找不到我就是了,他可以交代,我也省去了回拒的尴尬。”

  “人总不可能把什么都占了,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葛教授说,现代通讯方式确实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方便,关键是消费要切合自身需要,不要凡事从众,造成攀比浪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人民网 政协委员 葛剑雄 人民网 复旦大学 葛剑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