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uxinbox
1690 2

[营销模式] 微信公众号和个人号的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13
最后登录
2014-8-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微信超过6 亿的用户量,微信公众号超过百万的注册量,两者相辅相成,共同促成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微信营销辉煌。虽说微信营销已经火了不少日子,但是还有不少商家对于微信个人号和微信公众号无法区分。其实,两者有一定意义上的关联,但是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

首先,在使用上微信个人号基本上都是在手机上操作的,偶尔有些人会在电脑上登录微信网页版操作,而微信公众号则是必须在电脑上操作完成。因为输入方式上的差别,导致对于内容传播上的编辑方式区别,所以微信公众号在一定意义上更便于编辑传播内容。

我们都知道,微信营销其实就是圈子营销。有个可以随时互动的圈子是很重要的,在这个圈子里,基本都是你认识且认识你的人。而微信公众号,就是一个把大家都圈在一起的微信平台。最重要的,微信与微博的本质区别在于他的粉丝,很有可能是压根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的人,而微信则完全相反,你的粉丝必须是认识你,最起码也是和你有过交流沟通过的人,所以,微信是个圈子大于一切的地方。

当你登录你的个人微信号的同时,微信系统会自动的导入你的手机通讯录,并且主动提示你,你的通讯录里的好友谁谁谁开通微信,这种强社交的关系网就这么简单的建立了,朋友圈正是微信强大的所在。经过初次通讯录的筛选后,基本上开通微信的好友都加上了,以后可以通过查找添加来加已知微信帐号的好友。微信好友可以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信息,让各位好友可以看见。微信也是天然的交友软件,摇一摇、漂流瓶、附近的人等等都是天然的交友利器,孤单寂寞时,都可以利用他们来打法时间。

而微信公众号则完全不具备以上任何一种功能。

首先微信公众号无法主动添加好友,只能被动的等着别人来加你,来关注你,成为你的粉丝。当然,你可以对这些关注你的粉丝进行用户管理,根据各种属性区分他们。

微信公众号里提供了智能回复接口,图文编辑模式,主动推送群发功能,经过编辑处理的图文信息更加丰富吸引人。

其中,我们不得不提到微信的推送群发功能,这个想必是众多商家看重微信营销的最大原因吧。将编辑的图文信息百分百传递到粉丝手机上,而且不花1分钱,是多少商家梦寐以求的营销利器啊。

微信营销固然很火,但是成功与否就看后期的努力了。微信公众号其实就如同一个网站,服务器、域名都OK了,网站框架也帮你做好了,现在就等你自己往里面加东西了。你个人的能力和审美就会决定你的微信公众号的整体走向。还有一定比较重要的是,微信的开发模式,这个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如果你实在不知道如何建设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那不如找个免费微信第三方平台,借助别人的力量,来打造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当然,内容还是需要你自己去营造的。

经过了1年多的洗礼,现在好的牛X的微信公众号已经出现了,基本上各行各业里都有微信公众号的领头羊,但是这不代表你就没有机会,只要你努力,一切都不算晚。


最后,我们来说说推广一个微信个人号和微信公众号的区别。其两者在推广上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天壤之别。微信个人号推广上基本上是通过朋友圈,也利用口碑来做宣传,其次也可以利用摇一摇、漂流瓶、附近的人等众多辅助功能。这些都是扩展人脉的办法,加上众多好友,淘汰掉不适合的人,总归会留下几个忠实好友。

而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则更多的要利用外在的力量了。要利用手上一切资源进行推广。最大可能的做到线上线下共同宣传。二维码是必不可少的宣传工具,活动也是一定要多多开展的。

所以说,一个玩内在,一个玩外在。但是,两者如果相结合的好,那么你的微信营销则一定是成功的。

微信营销现在正在势头上,如今很多人跳出来质疑微信营销的真假。我们不能否认,是有不少商家玩微信营销玩到死的。但是,我们不能一棍子打死。未来是移动互联网的天下,微信营销轻重,您自己掂量。

www.juxinbox.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微信公众号 移动互联网 手机通讯录 互联网时代 微信朋友圈 移动互联网 手机通讯录 电脑 网页 微博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樊晏宇@@ + 40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woaiwan2010 发表于 2014-3-26 17:25: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讲的很精辟 谢谢交流

使用道具

藤椅
luck2010 发表于 2014-4-3 17:30: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学习了,谢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