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布衣神相
1397 2

[转帖]证监会有责任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VIP1+

硕士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44 个
通用积分
1.0023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819 点
帖子
2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8
最后登录
2021-3-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从没说过这话,是你们记者瞎写的!”3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针对有媒体报道的“范福春认为政府不该救市”进行批驳。这是昨天《证券时报》的一条重要报道,在各家网站上流传颇广。

其实,不论范福春是否说过“政府不该救市”,既然他对此作了否认,我们就应该相信他作为一个全国政协委员应有的私德。重要的是,我们应该看到,在市场已经出现奇怪的严重暴跌的时候,为什么会出现“政府不该救市”的传言,并且把它加在证监会一位领导人头上,而且投资者为什么会对这条传言深信不疑呢?显然,这与证监会近期在市场管理上出现的偏差有很大的关系。

中国资本市场在去年出现了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民众进入。但包括证监会在内的管理部门显然对群众中出现的巨大投资热情缺乏必要的心理准备和技术准备,以至于不能适应快速发展起来的市场。一个典型表现便是财政部去年突然大幅度提高印花税,以致被诟病至今。再如,在大量引进国企大盘股上市以后,对它们的监管却长期处于真空状态或流于形式,以至于中石化闹出陈同海一案后直呼教训深刻,对其冲击大盘的可能性也缺少必要的预期,尤其是由于没有及时改革新股发行制度,导致一、二级市场处于割裂状态。对这些状况,舆论早已提出批评,但令人遗憾的是,监管部门对此却缺少善意回应,或者即使有回应也是空洞敷衍。

按理说,证监会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应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对违法违规现象的监管中。但事实上,证监会长期以来擅长于对市场行情的管理,参与采取行政手段干预市场,使市场一直难以摆脱“政策市”的恶名。最近,当市场陷于被动暴跌困境,中小投资者损失巨大的时候,舆论呼吁采取必要的救市措施,这本是“政策市”环境下投资者的合理吁求。但证监会却一反常态,也开始唱起了反对“政策市”的高调,这种前后“判若两人”的态度,令投资者倍感失望。

伴随着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暴跌,中国资本市场还出现了一种怪异的现象,即各种真假莫辨的传言到处流传,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对市场行情产生了严重的不良影响。一些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谣言虽然最终得到澄清,但证监会却放弃了对谣言源头的追查,让谣言制造者轻松获利。最近,在两会召开之时,又出现了印花税马上就要降低的谣言,而且上了报纸和网络,但这也极可能是市场操纵者一手炮制出来的,对此监管部门居然也一声不吭。现在,就连证监会领导人也被谣言制造者利用,这实在是面对市场乱象监管层无所作为所引发的。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广大中小投资者是不满意的。这种不满意,并不全是因为行情下跌导致他们财产受损失,更重要的是,目前的市场机制已经变得畸形,正演变成一个类似股改前一般沉渣泛起的市场,某些势力可以利用他们所掌握的各种资源肆意玩弄市场,坑害中小投资者。证监会作为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应该对目前市场的这种态势有清醒的认识,积极采取措施保护投资者。但是,据3月14日《上海证券报》报道,范福春认为:“自我国有资本市场以来,目前的资本市场处于市场秩序最好的时期之一。”我们不知道范福春得出这个结论的依据何在,但很显然,这个说法与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感受是冰火两重天。

在最近召开的两会上,中国证监会的官员发表了一系列谈话,这种开放的作风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我们不得不指出,透过这一系列谈话,我们发现,证监会对目前的市场乱象冷面以对,对中小投资者缺乏悲悯情怀,以至于其主要官员说出来的话常常引起中小投资者的迷茫。我们必须认识到,经过最近两年的快速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的基本形态已日趋复杂,但不管如何,中小投资者永远是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市场赖以发展的根本基础,监管当局应该把立足点转移到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上来,建立起一套让他们能够安全投资的机制,从制度上为他们减少投资风险。这既是中国国情使然,也是我们建立和发展资本市场的宗旨所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小投资者 中小投资 小投资 大中小 证监会 责任 投资者 证监会

沙发
布衣神相 发表于 2008-3-16 20:2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

使用道具

藤椅
wxyz436 发表于 2008-3-17 05: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香港必游景点香港岛

香港公司注册

  香港岛南部海岸线蜿蜒曲折,自然拥有很多美丽的海滩。浅水湾位于港岛南部,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泳滩。浅水湾水清沙细,海滩绵长,滩床宽阔,而且波平浪静。夏季是浅水湾最热闹的时候,大批泳客蜂拥而至作日光浴或畅泳,沙滩上人山人海,各式各样的泳装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

  浅水湾东端的林荫下,是富有宗教色彩的镇海楼公园。园内面海矗立着两尊巨大塑像“天后娘娘”和“观音菩萨”,其旁则放置海龙王、河伯和福绿寿等吉祥人物塑像,栩栩如生。附近建有七色慈航灯塔,气势雄伟,吸引着众多游客在此留影。在沙滩周围有一些酒家、快餐店和超级市场。临海的茶座,则是欣赏日落及涛声拍岸的好地方。港盛国际权威注册香港公司

  浅水湾的秀丽景色,使它成为港岛著名的高尚住宅区之一,区内遍布豪华住宅。 这些依山傍水的建筑,构成了浅水湾独特的景区,令人流连忘返。

  前往方法:于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乘6、6A或61路巴士于浅水湾下车。引用注册香港公司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