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olleenying
1578 1

我如何用信用卡节流理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875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45 点
帖子
4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6
最后登录
2012-9-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何“用”信用卡,而不是被信用卡“用”?


    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用信用卡节流理财的经验教训。
    本帖重点是如何用信用卡帮助节流,所以还是放在本班。如果信用卡班的班主任见到了,请不要移走,先谢谢啦。
卡即是钱
       信用卡外形是张薄薄的塑料片片,但在我眼里跟钱没有区别。别人或许因为刷卡并非给现金而无法控制购物欲望,而我只把信用卡当成我有上限的预支欠帐单。既然是欠单,那就是要还的。既然还钱还得我自己来,那就得设定好上限,以免还不起。可能因为我从小就觉得借钱过日子有压力,所以现在处理债务问题也是小心翼翼的。每当想到刷一次卡,我就多欠下一笔钱,我就会在买东西付款时问问自己是否需要买这样东西。欠债过日子,心有不安。信用卡不会增加我的购物欲望,还会帮我控制,更能省钱节流。
收据帐单都有用
       每次刷卡我都保留收据,直到拿到本月的帐单核对过没有问题。我不是怀疑银行的可靠性,只不过以防刷卡出错或是信用卡被盗用等突发事件,到时候可以有据可查。帐单可是很好用的。我喜欢记帐,但难免有错漏的时候,一对帐单就知道了。而且帐单提醒我背了多少债,里面是不是有浪费的支出,这是有效节流的工具。
卡一张就够了
      我见过朋友钱包里有好些张信用卡,付钱时都不知道用哪张,不由暗笑何必给自己添麻烦哪。说实话,我还没那么大的钱包去放那么多的卡呢。我最多的时候有两张信用卡,可是真的觉得没必要就退掉了一张。熟悉了手上保留的这张卡的规则后,用起来很方便,得心应手。
      集中管理很有必要。减少持卡数,减少“睡眠卡”的年费,有效节流。
卡的好处
    说了那么多,忘了总结最重要的一点,为何要用信用卡。信用卡对我来说最大的好处有两个,免息还款和网上订购。
    我的信用卡是每个月6号寄帐单,28号左右还款。那就是说如果我这个月7号刷卡买东西,要到下个月28号才需要还钱。50多天的免息还款期可是不短啦。所以能用信用卡付款的店,我都不会用现金支付。每个月的工资我都是扣除房租水电网费等必要开支后存入存款帐户,剩下一点钱在活期帐户当然也是有必要的。有人可能看不上那一点的银行利息,但是我坚信积少成多,集腋成裘这个道理。
    我很喜欢出去旅游,而且经常从网上订机票和旅馆,这时候使用信用卡付款或是订金都是最便捷的。
信用卡优惠多多
    刷卡买机票即送航空意外险,刷卡消费一定金额可参加免费旅游抽奖等促销手段到处可见。还有积分可抵年费,现金回馈等等活动。甚至我办的信用卡还拿到过开户奖励。
    每个银行都不同,大家可以仔细打听比较比较。别忘了也可以去我们理财大学信用卡班取取经。
如何节省信用卡费用
    其实如果只是用信用卡来消费不取现金的话,那就只有年费这一项费用。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只要刷满几次或是特定金额就可以免去年费。
    此外,我还开通了自动还款服务。每月的还款日银行可以自动从我的活期帐户上把该月的还款金额划走,省得我大意忘记了需要付高额利息。
    这些只是我用信用卡的心得,或有错漏,还请大家多多提点指教。


文章转自:http://bbs.jinku.com/thread-16471-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何用 信用卡 thread HTML 大家分享 理财 信用卡 节流

08年如何操作好基金--bbs.jinku.com 买基金的七要原则
沙发
寻夕日 发表于 2008-3-18 21:5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你告诉我信用卡的好处,送给我一份小小的财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