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nsr
1287 0

[学科前沿] 贝特朗·巴德利 松绑基础设施 [推广有奖]

  • 2关注
  • 8粉丝

院士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37 个
通用积分
17.085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68 点
信用等级
45 点
经验
118022 点
帖子
17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0
最后登录
2023-11-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贝特朗·巴德利   2014年04月02日  松绑基础设施

考虑一个简单的统计数字。每个月,发展中世界有五百多万人迁往城市地区,因为那里的就业、教育和各种机会都更容易找到。但在迁徙时,基本服务需要——水、电和交通等,也随着一起流动,基础设施需求也应运而生。
从肯尼亚到基里巴斯,这一现实是显而易见的,不论哪个地区,只要处于快速的城市化过程中,支持贸易和企业家精神的需要以及解决气候变化挑战的努力就暴露出巨大的基础设施赤字。这一赤字在发达经济体也存在。
简言之,全球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化应该成为长期全球增长战略的一部分。正因如此,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最近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了今年第一次会晤,将基础设施投资列为确保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复苏的关键要素。
但是,在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准备4月在华盛顿重新聚首之时,我们看到了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光是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并不足以提振增长和就业创造。
金融危机开始时,发达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将大量投资于“准备就绪”的基础设施工程以提振短期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在新兴和发展中国经济体,ZF预算饱受掣肘,而私人部门平均只占基础设施投资总量的不到15%。
事实上,新兴经济体所面临的一个 关键性基础设施投资融资挑战,是许多以往在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的商业银行(主要是欧洲银行)开始撤退,并且在其受损于危机的资产负债表得到修复、筹集到符合提高了的监管标准的资本之前不会回到这一领域中。
这导致了巨大的未满足融资需要。在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据估计到2020年每年需要增加1至1.5万亿美元投资才能实现增长目标。如果考虑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或适应气候变化问题,则每年的基础设施需求成本还要在增加1700至2200亿美元。
显然,二十国集团强调满足这一需要对无数人来说至关重要是正确的。比如,超过69%的撒哈拉以南非洲人口得不到电;65%的南亚人口得不到简单的蹲厕;40%的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农村人口无法获得全天候道路。
但我们也知道,促进基础设施投资需要的不只是钱。一些国家从基础设施投资中获得了巨大的增长好处,有的国家则没有见到任何回报。世界银行集团为二十国集团所准备的背景资料指出,ZF应该花更大的力气用于遴选、筛选和管理基础设施项目,并更多地致力于基本投资气候质量问题。
优先投资、良好规划和可靠的项目设计能够极大地增加新型现代化基础设施对增长和就业创造的影响力,同时提高稀缺资源的回报。更好的投资规划有助于避免让基础设施陷入低效率、不“绿色”科技泥淖。
是的,所有这些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在悉尼听说,许多发展中国家在选择、准备和实施项目方面面临着实际困难。技术、金融、经济和环境可行性研究以及长期规划的成本可能很高,甚至达到数百万美元。
世界银行集团一直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建设这方面的能力。但需要做更多的事帮助各国发展稳健性的计划渠道以支持更强的公共投资项目,这是从私人部门吸引大量资源的关键。
此外,在今天的经济气候下,吸引私人融资至关重要,因为光靠公共资金断然无法弥补基础设施缺口。这还需要确保良好的治理、可预测的价格结构以及可信的监管环境。
各国已没有时间可供浪费。我们的城市正在不断成长,基础设施在帮助为穷人提供基本服务、创造就业和机会、增加进入市场的机会以及确保可持续发增长方面有着独一无二的作用,而要起到这一作用,就需要决策者快速果断地行动起来。
作者Bertrand Badré是世界银行集团常务董事、首席财务官。
英文原题:Infrastructure Unbound
版权所有: Project Syndicate, 2014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础设施 贝特朗 Structure Syndicate bertrand 基里巴斯 气候变化 肯尼亚 经济体 企业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