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ge242006
1541 3

[转帖]水皮:3500点表明市场已跌透了 [推广有奖]

  • 1关注
  • 7粉丝

讲师

7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183 个
通用积分
9.3815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32014 点
帖子
2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8
最后登录
2024-3-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证指数昨日绝地反弹92点,收出一根小阳线。市场已经触底,还是暴跌之中的短暂歇整?昨日,本报记者就广大股民关注的问题独家专访了知名财经评论员、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
  水皮表示,目前的点位表明股市已经跌透了,如果跌破3500点的话,就会出现系统性风险,救市措施迟早会出台,而且此时出台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目前估值偏低 下半年仍可能创新高


  对今年股市的走势,水皮表示,外围市场走暖是促进国内股市反弹的一个契机。弱势美元已经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连布什政府也已受不了。如果美元回稳走强,油价下跌,通胀压力大大降低,经济形势就会转暖。以往美联储降息前,股市提前上涨,降完息后股市又大跌,此次降息之前股市没怎么涨,降息当天却大涨,就是因为这次美联储只降了75个基点,反映出情况并没有严重到需要降100个基点的地步,因此起到了恢复信心的作用。如果道琼斯指数继续上涨,就是一个很漂亮的双底。


  水皮认为,如果下半年外围形势明朗的话,今年上证指数还是有可能创新高的,因为这一轮牛市并没有完;如果2008年没有走出新高,2009年就一定会创出,只要创出新高,就可能摸到7000点。因为今年下半年,美国次级债问题会有一个了结,而从国内来看,这次暴跌也让管理层意识到要创造一个平稳的政策预期和环境。


  他提醒说,今年大小非解禁,至少有几千亿元资金,管理层对此要有准备,如果再上创业板,就会出现资金争夺;因此,如果一定要上创业板,其他融资再融资就要缓一缓。管理层对市场资金要有一个统筹,如果算计不好,就会将资本市场搞砸。


  对于估值问题,水皮表示,现在26倍的市盈率对中国股市而言偏低,因为上市公司的平均业绩增长34%,30倍左右的市盈率非常正常,目前金融股被严重低估。


  水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几天虽然有指标股护盘,股指每天只跌150点左右,但是一些非指标股却在崩盘式地狂跌,很多个股连续跌停,这表明散户信心完全崩溃,才会杀出这种带血的筹码,这就是所谓的跌透。所以,当跌到3500点的时候,即使政府态度不明朗,市场也已差不多到底。


  中国的系统性风险更大


  有人说美国出现了系统性风险,不救不行,中国用不着救市。水皮说,中国的系统性风险实际更大。3500点之下,A股将充满系统性风险,如果站不稳3500点,肯定会朝2000多点去,市场没有信心就会崩塌。大小非解禁再加上去年的融资规模,市场承受不起,就只能向下寻找台阶。一个不能给人希望和信心的市场,就算跌到500点,也没有价值。


  对于后市走势,水皮表示,如果没有政府干预的话,指数到3500点~3800点是正常的,因为这是长期持仓的成本区,调整到这个地方还跌的话,就是系统性风险。管理层一定是会管的,关键是选择点位和时机。


  政府救市措施即将出台


  水皮表示,市场传言的印花税单边征收或减免,是早晚的事情;此外,政府还可能出台规范再融资、约束IPO发行、推迟推出创业板、规范和监管大小非解禁等一系列措施。为了确保大小非的顺利过渡和平稳实施,就得让IPO和再融资让步,这涉及资金的统筹问题,管理层要为市场创造稳定的预期。


  他认为,政府在不同点位救市,效果是不同的。在5000点救市,可能只是延迟跌势或下跌的时间;在4000点救市,大家对市场风险没有完全的认识;在3500点救市,就可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水皮表示,2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的一些回答就显示出了政策拐点的迹象。政策拐点不等于市场拐点,但市场拐点迟早会来。市场拐点不只是看管理层怎么说,还要看市场怎么做,能不能切实消除大家的担心。表面上看大家担心的是资金问题,但事实上担心的是政府的态度问题。


  3500点不会破掉


  水皮直言,市场总是有惯性的,政策头不会是市场头,政策底也不会是市场底。市场从6000点到4000点是正常的,但再往下就会有系统性风险。经济没问题,上市公司业绩在增长,制度环境在完善,改革在深入,唯独股市没完没了地跌,唯一的解释就是预期不好,这是系统性风险,投资者自己解决不了。 3500点不会破掉,破了就不是资本市场的风险,而是整个社会的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市公司业绩 系统性风险 四两拨千斤 新闻发言人 道琼斯指数 油价下跌 上证指数 通胀压力 华夏时报 评论员

沙发
huacaichen 发表于 2008-3-22 17:3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的确已经是短期内的底部了

使用道具

藤椅
iamaman 发表于 2008-3-23 03:4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水皮的 话不值得推敲, 数据笼统,主观意向居多...例如,系统风险,为什么到3500就有系统风险? 而且有了风险指望ZF救世? 总觉得没有什么说服力, 有点像股评....

使用道具

板凳
jameschin007 发表于 2008-3-24 00:2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股市的大走向不会取决于政策,只取决于国内经济,外围经济。

08年,国内可能出现滞涨,美国经济也是低迷期。欧洲受到美元贬值影响,也很难受。

王庆说过,这可能是全球红利时代的结束。

因此推测,2500点也是有可能的。甚至可能会经历美国1970年代的,长期徘徊不前。

生活总有不如意,但是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