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1574 0

[行情资讯] 谭水梅:需高度警惕美国财政赤字大幅萎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谭水梅:需高度警惕美国财政赤字大幅萎缩  昨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ZF预算赤字为370亿美元,大幅小于预期的赤字780亿美元,及前值预算赤字1935亿美元。与去年同一时期的1070亿美元相比也呈现大幅下降的态势,创下14年以来3月份财政赤字的最低值。
  尽管官方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受到日历时间方面的影响,因为3月1日为星期六,原本需在3月1日支付的费用,被提前支付了,因而被计算在2月份的预算中,而经调整后赤字额为770亿美元,与前值的1935亿美元相比,还是有很大幅度的下降。
  通常对于预算赤字下降的原因,不外乎是财政收入增加的速度超过财政支出增加的速度;财政收入减少的速度小于财政支出减少的速度;或者财政收入增加,而财政支出减少这三种情况。而对于今年3月份财政赤字大幅萎缩的原因就属于前面所提及的第三种情况。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来看,3月份来自个人和公司的税收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而支出方面,在国防、教育和农业方面均呈现显著的下降,同比下降了14%,均显示美国的财政赤字处于一个下降通道中,且有加快的迹象。
  如果说3月份的财政赤字创下14年以来的新低,还不足以说明美国的财政预算处于下降通道中,我们可以来看另外一组数据,如下图所示。由于美国2014财年的财政预算是从2013年10月份开始计算,因此,截至2014年3月份,2014财年的预算已经执行了一半。

图1:美国2008-2014年上半年的财政预算赤字情况

  从上表,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自2008年以来,上半年的财政预算在2011年达到顶峰,之后持续呈现下降的趋势,也就是说,3月份出现的巨幅下降,并不是因为日历的原因,它代表的是整个趋势。
  而美国财政预算赤字下降,意味着什么?要完整回答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但是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来思考。其一,从美国因为前期大幅举债而面临偿付风险这方面来对待美国的财政预算赤字下降的话,当然是属于利好,意味着美国的收支差距在缩小,是债权人乐意看到的现象。其二,从美国经济的角度来看,虽然正如笔者前文所述,美国的财政赤字缩小,是由于收入的增加,同时支出减少所导致的。而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而言,若想刺激经济更为活跃,即更好的发展,要么选择宽松的货币政策,要么实行宽松的财政政策,譬如我们国家常见的手段便是采取宽松的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
  美国自去年年底宣布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意即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但是近期,尤其是昨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其仍旧有着宽松的意图。当市场正沉浸在美国ZF宽松政策的预期中时,美国财政预算赤字大幅下降的数据又让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极度降温。这点从美国三大股指昨日重挫即可窥见一斑。
  而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的黄金、白银虽然盘中出现了一定的上涨,但是随后回落也给我们传递了明显的信号,即美国其实是在通过实际上的紧缩财政政策以及表面的宽松货币政策来捍卫美元的地位。
  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元指数之后继续走强的概率仍旧很大,这势必又将限制金银的上涨。因此,对于我们想做多的投资者而言,此时更应该慎之又慎,对于中线而言,做空仍旧是上上策。
  而对于今日的行情,从图1,黄金的4小时K线图来看,黄金在昨日上探至1321区域之后,未能获得进一步的上涨动能,意味着上涨的空间也不大,笔者依旧保持之前的观点,日线级别的投资者依旧可以选择观望的操作策略。

图2:国际现货黄金4小时K线图

  从白银4小时K线图来看,白银与黄金相比,仍旧显得相对弱势,昨日虽然曾上探过20.3的阻力,但是迅速回落,预示着买盘明显跟进不足,在大的方向仍未确认时,也建议继续蛰伏观望,等待做空的机会。

图3:国际现货白银4小时K线图

  今日建议关注的阻力及支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政赤字 美国财政 高度警惕 2014年上半年 国际现货黄金 财政部 星期六 美国 国防 农业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