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308 0

[行情资讯] G20考虑绕过美国改革IMF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G20考虑绕过美国改革IMF  因美国迟迟未能通过IMF早在2010年底提出的份额与治理改革方案,倍感失望的其他G20成员考虑绕过美国推进改革。在今天举行的G20财长两日会议上,多国财长会讨论无需美国正式批准就能采取的改革措施。
  本次会议主持人、澳大利亚财长Martin Parkinson称,上述考虑的措施之一是提高新兴经济体的投票份额,这会削减美国的投票权重,还有一项更激进的提议,拒绝扩大IMF应对紧急情况的特别提款权。
  Parkinson评价这些措施都是“合法的选择”。他还说,美国未能认可旨在改革IMF及增加IMF资金池的协议,让“所有人失望”。
  不过,路透报道称,Parkinson和其他高官预计,可能会议的讨论结果还是再给美国一些时间批准方案。IMF稍早前将通过改革的截止期限定在明年1月,以此施压美国。
  2010年12月,IMF通过了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IMF的特别提款权将增加一倍,以当时汇价折合增至7200亿美元,成员的份额比重也将调整,约6%的份额将转移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
  改革一旦落实,中国的份额将从目前的3.72%升至6.39%,成为仅次于美国(16.75%)、日本(6.98%)之后的第三大份额国,投票权也将从目前的3.65%升至6.07%。巴西、印度和俄罗斯也将跻身前十大份额国之列。
  IMF还将改革基金理事会执行董事的席位分配和产生方式。在全体24个董事席位之中欧洲国家将让给发展中国家两个,以提高后者的代表性。执行董事将全部由选举产生,美国指派执董的特权将被剥夺。
  而根据IMF执行董事会报告,截至今年1月底,已有占总份额76.1%的141个成员国通过了治理改革方案,但该方案需要总份额达到85%的成员国通过才能生效。原定2012年以前全体成员通过,但至今最大股东国美国的国会都未能批准该方案。
  原本新兴市场国家就认为IMF在放贷时倾向欧元区国家,忽视较贫困的国家。而今耗时三年多,美国作为IMF唯一拥有单一否决权以及单一份额最大的国家,始终未能推动落实改革框架。这越来越引起新兴市场为首的其他IMF成员国对美国不满。
  今年3月,由于美国共和党把持的众议院强烈反对将IMF改革方案与乌克兰援助计划捆绑,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搁置了IMF改革方案投票,以便尽快通过对乌援助。
  在2014IMF-世界银行(WB)春季年会开幕前夕,IMF在其发布的《全球政策议程》中坦承:
  对2010年改革框架没能有效落实感到由衷失望,下一步的目标是在2015年1月之前完成第14次份额总检查报告中关于配额问题的改革。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随着IMF中新兴市场、发展中国家地位上升不断扩大,美国对IMF份额治理的兴趣逐渐降低,近几年还想另起炉灶。
  美国国会日前发布报告指,与增加美国对IMF的注资相比,美国更愿意通过IMF在金融危机期间创新的新型融资方式(New Arrangements to Borrow,NAB).
  因为该项融资机制只有38个国家,美国对于这些资金的使用与份额制度相比具有更大的决定权,而相比份额制度管理而言,美国尽管拥有否决权,但鉴于参与国家众多,其对资金使用的发言权容易被稀释。
  认缴份额是IMF资金的主要来源。IMF的每个成员国都会基于该成员国在世界经济中的相对地位被分配一定的份额。份额多少决定了在IMF决策时的投票权比重和可以获得的IMF贷款多少。
  以下IMF和Graphic News数据图表展示了目前IMF成员国的认缴份额。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20 IMF Arrangements arrangement GRAPHIC 澳大利亚 特别提款权 主持人 经济体 美国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