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yh112127
1358 0

[其他] 2015暨大药学院考研常识与要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7
最后登录
2014-5-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学院简介

  暨南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1年4月,现设有药学和中药学两个本科专业,同时还在国际学院设有一个全英教学的药学本科专业。研究生教育方面,学院现拥有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药学、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中药学和制药工程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二、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713生物化学B

  ④818有机化学B

  三、必备书目

  《有机化学》 倪沛洲 人民卫生出版社

  《生物化学》 吴梧桐 人民卫生出版社

  《暨南大学有机化学B考研复习精编》 文成暨大考研网

  《暨南大学生物化学B考研复习精编》 文成暨大考研网

  四、复习方法

  1、仔细看参考书目,注意积累错题

  认真看书,看完书做课后习题,并且不是扫扫答案了事,动手很重要。错题仍然要积累并且回顾。 看到什么程度?关上书,要能默写出你今天看的这一章或者这一节的内容框架。打个比方,《有机化学》醛这一节,醛的结构是怎么样的,有那些性质,有哪些反应,这些官能团反应间的关系是什么,反应现象是什么,反应得到的产物是什么,产物又能进行什么衍生化?等等等,默写不出就死记,有的时候记多了就自然而然通窍了。

  2、重视真题,用真题定位重点

  真题可以帮你找重点,帮你找出原来自己这个地方还看得不够细致。例如,你在《生物化学》停滞在了生物氧化章,实在是看不进去。这是就可以把生化历年的真题拿出来,把每一章相关的真题分别整理出来,然后带着这些真题所在的重点进行《生化》的第一遍及以后各遍的复习,就会提高效率。但是各位考生要注意,真题不是用来告诉你,没在真题上的知识就不用看了。

  3、临考前的注意点

  临考前要做到的程度是,真题随便拿来一题,你要知道正确答案,要把相关联的知识点的完整版默写出来。如果你可以做的好一些,就是把与真题类似的习题整理出来,放在一起做练习,查看自己是不是掌握好了,可以举一反三。

  4、有效安排时间,做好复习计划

  参考一位学长的复习时间:起床是6点半,到自习室是8点,看书看到11点,吃饭+午休,下午1点半开始看书看到下午5点,在小卖部买点零食小吃一顿,从5点半看书到7点半,收拾东西回家,回家吃晚饭洗澡洗衣服,晚上9点半开始在极度瞌睡中看一个小时书。10点半到11点上网,11点睡觉。睡觉时间是8个小时,看书时间是9个小时左右,总之要保证90%的时间是在认认真真看进去了书的。要提醒广大考生,看进去与看得久一点关系都没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常识 药学院 研究生教育 有机化学 生物化学 药学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03